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双节”催生5900亿元大蛋糕 旅游股或再启拉涨模式

时间:2017-09-19 22:28    来源:腾讯  

  还有10天就进入“国庆+中秋”的“双节”模式。而据最新报告预测,“双节”的8天内将有7.1亿旅游人次,甚至接近全球总人口的十分之一。中国旅游业将再次改变全球市场格局。

  据中新网消息,9月18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发布《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预测》,2017年国庆、中秋佳节双节喜相逢,居民出游意愿较高,旅游需求旺盛,呈现出国内游出游意愿高涨、出境游稳定增长,家庭出游意愿更加突出、乡村休闲游渐成主流等特征。预计八天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同比增长(按7天可比口径)10%。

  该报告还预计,黄金周期间,超过一半的国人将走出家门或者国门外出旅游度假。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产业、国内外旅游行业,将分享高达5900亿元的大蛋糕,同比增长12.2%。

  数据显示,在A股历史上,旅游板块历来在三季度末会出现一波拉涨行情。对此,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了近10年来9月份旅游指数和上证指数同期涨跌幅,可以明显发现,2007年起9月份的旅游指数走势就明显强于同期上证指数(仅2011年除外),说明资金对国庆黄金周概念有集中炒作习惯。而在过去的4年中,每逢三季度,该板块都会出现一波上涨。当然,今年也不例外——截至9月19日旅游板块月内涨幅已达6.33%,这远高于同期沪指的-0.12%。

  从行业基本面表现看,旅游板块也有相当“底气”。据中报业绩显示,已披露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的旅游上市公司中近八成实现了净利润增长。其中,首旅酒店、桂林旅游、北部湾旅游等多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均超过500%,而包括凯撒旅游、腾邦国际净利润增速超过100%,众信旅游、中国国旅等净利增速分别为26.58%和17.47%。

  对此,华鑫证券分析师汤峰认为,不同于以往,当前旅游板块面临更多“催化剂”:

  一方面,是受人民币近期持续走强,带动出境游板块涨幅居前,同时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旅游热度不减,提升市场对休闲服务板块业绩的预期,带动板块上涨;

  另一方面,休闲服务板块从今年年初以来一直表现不佳,目前板块综合收益仍为负值,随着大盘走势亮眼,休闲服务板块也有望有所反弹,因此短期休闲服务板块仍将有一定的投资机会。

  在机会把握上,中信建投分析师林寰宇认为,可长期看好出境游行业持续增长,龙头企业将分析行业成长红利,关注出境游龙头企业众信旅游。此外,建议继续把握酒店板块结构性机会,推荐龙头公司:首旅酒店、锦江股份。最后,关注国企改革为上市公司带来经营效率的提升,推荐峨眉山A、长白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双节大蛋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