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八天超级黄金周国内游出境游游客量将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7-09-18 22:39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1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蔡旺)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今天发布的《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市场预测》,2017年国庆、中秋佳节双节喜相逢,居民出游意愿较高,旅游需求旺盛,呈现出国内游出游意愿高涨、出境游稳定增长,家庭出游意愿更加突出、乡村休闲游渐成主流等特征。预计,八天长假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同比增长(按7天可比口径)10%;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同比增长12.2%。

  9月18日,我国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发布的《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旅游预订报告》也显示,“超级黄金周”国内游、出境游游客量将创历史新高,截至18日,已经有数十万游客,通过手机客户端和网站,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度假产品,今年国庆携程旅游客户将到达全球近100个国家。其中,50%选择跟团游、50%选择自由行;60%选择国内游、40%参加出境游。

  今年“超级黄金周”,居民对国内游关注度较去年大幅提升。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对全国60个样本城市开展的《中国城乡居民出游意愿调查》,第四季度居民出游意愿为82.6%,同比提升3.4个百分点;64.8%的人选择国庆中秋长假及十月份出游,同比提升9.3个百分点,出游意愿高涨。中长线游、深度游成为居民出游主流。国内跨省游和近郊游是出游首选,选择国内跨省市旅游的人群占36.7%,近郊旅游占25.9%,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5.0和7.2个百分点。选择自驾车出游的占比最高(为49.8%),其次是飞机出游(22.2%)和火车出游(14.6%)。

  7.1亿人次国内游将去哪里?从旅行社的实际报名情况看,国内游的火爆态势已经成为必然。携程对业内规模最大的跟团游、自由行订单统计看,截至9月18日,游客量排名前十的目的地省市依次是:北京、云南、海南、浙江、广西、福建、四川、湖南、上海、广东。北京、云南、海南位居国内游目的地前三甲。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城市前十名是:北京、上海、杭州、三亚、桂林、昆明、厦门、张家界、西安、丽江。北京、上海、杭州排名前三。

  “从出游时间看,国庆前三天最为集中,尤其是10月1日、2日,热门线路、热门景区又将人挤人,很有可能超过最大承载量。强烈建议市民错峰旅游,性价比和体验会更好。”携程旅游专家建议。

  据分析,今年黄金周国内游有几大热点,一是国庆去首都北京旅游非常火爆,天安门、故宫、长城等景点将成为国庆国内游的大热门;二是待在海岛度假成为很多家庭、情侣的选择,加上金砖会晤的影响,三亚、厦门等海岛旅游持续升温;三是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和宝兰高铁、京新高速的开通,陕西、甘肃、青海、新疆等地旅游热度创新高,携程网上丝绸之路线路供不应求,西安兵马俑、敦煌莫高窟、青海湖等景点预计也将成为国庆的热点。

  “今年8天长假,携程旅游客户将到达全球近100个国家,每天都将有几千个携程旅游团在各大洲。”记者获悉,从截至18日的携程跟团游、自由行订单统计看,国庆游客中,有50%选择的是出境游产品。我国游客最青睐的前十个国家是:泰国、日本、新加坡、美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俄罗斯。多个热门的国家,都有超过1万人通过携程报名在8天假期出游。此外,在线申请办理签证的人数也创新高。

  携程旅游统计显示,出境游预订的提前期大幅缩短,在1到2周内才报名的游客比例明显增加,甚至在出发前1到2天才预订自由行产品。今年国庆人气最高前十大的免签、落地签目的地是: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俄罗斯、柬埔寨、马尔代夫、阿联酋、斯里兰卡、毛里求斯、尼泊尔。

  距离国庆只有一到2周,旅行社建议,如果还计划出去旅游,可以选择一些人相对少的目的地、日期,或者错开国庆长假。出境游可以选择办签证时间短或者免签、落地签的国家,有美国、日本等多年往返签证,也可以考虑。要省钱的游客,还可以抢国庆尾单,目前携程等旅游网站上,众多旅行社推出了大量的国庆旅游尾单,最高优惠可以达到50%。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超级黄金周国内游出境游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