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全域旅游 美味高邮”邀您品尝推荐

时间:2017-09-07 15:43    来源:中国旅游网  

  高邮西傍浩渺珠湖,东有纵横河汊,物产丰饶,美食原料得天独厚,加上名厨精湛的技艺,造就了高邮美食在淮扬菜系中独具风采。基于此,高邮从“食”开始,展示舌尖上的无限诱惑, “大抓旅游,抓大旅游” ,以高邮美食为核心,推进高邮全域旅游的发展。“汪氏家宴” 、 “少游宴” 、 “全鸭宴”等七大名宴和“雪花豆腐” 、 “软脰长鱼” 、 “香酥鸭”等十大名菜,继承了历史的传统技艺,又结合现代的新潮理念。食在高邮,让美味延续,高邮双黄鸭蛋、秦邮董糖、高邮酱油面、高邮蟹黄肉包、高邮肉卷、水晶肴爪、临泽羊肉、湖鲜“三宝”等特产,让高邮的美味搬上家里的餐桌。

  


  中国江苏网讯 高邮西傍浩渺珠湖,东有纵横河汊,物产丰饶,美食原料得天独厚,加上名厨精湛的技艺,造就了高邮美食在淮扬菜系中独具风采。在“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中,“食”居首位。基于此,高邮从“食”开始,展示舌尖上的无限诱惑,“大抓旅游,抓大旅游”,以高邮美食为核心,推进高邮全域旅游的发展。食在高邮,品的是文化。“汪氏家宴”、“少游宴”、“全鸭宴”等七大名宴和“雪花豆腐”、“软脰长鱼”、“香酥鸭”等十大名菜,继承了历史的传统技艺,又结合现代的新潮理念。食在高邮,享的是生态,桃花鵽、五香螺蛳、荠菜春卷、凉拌枸杞头等特色小吃,让你吃出原生态。食在高邮,让美味延续,高邮双黄鸭蛋、秦邮董糖、高邮酱油面、高邮蟹黄肉包、高邮肉卷、水晶肴爪、临泽羊肉、湖鲜“三宝”等特产,让高邮的美味搬上家里的餐桌。

  “全域旅游美味高邮”系列活动

  目前,全域旅游风生水起,高邮市上下正积极稳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为使广大游客在饱览高邮美景的同时能尽情品尝地道的高邮美食,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高邮市旅游局组织举办“全域旅游美味高邮”系列活动,向高邮市各餐饮商家发出邀请,共同宣传高邮旅游、推介高邮美食,为高邮市民、广大游客提供最具邮滋味、最为地道的高邮美味,提升高邮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9月15日之前,高邮所有餐饮商家,都可通过关注“心动高邮”官方微信报名。在9月16日-10月15日,进行网络投票,鼓励广大市民、游客品尝“汪氏家宴”、特色小吃和特色美食,并为心仪的菜品拍照、上传、投票,推荐喜爱的特色小吃、美食,根据游客的上传评论和投票数量,最终评选出全域旅游“汪氏家宴”精品店、示范店、特色店。在第二届高邮湖大闸蟹旅游美食节开幕式上,分别授予相关餐饮商家全域旅游“汪氏家宴”精品店、“汪氏家宴”示范店、“汪氏家宴”特色店铜牌和高邮全域旅游特色小吃、高邮全域旅游名优特产铜牌。

  一、活动内容

  1、寻找地道“汪氏家宴”;

  2、寻味传统特色小吃;

  3、寻觅正宗高邮特产。

  二、参与对象

  高邮市所有餐饮商家、名优特产生产企业和广大市民、游客。

  三、奖项设置

  1、全域旅游“汪氏家宴”精品店。四星级以上星级酒店,能制作标准地道的“汪氏家宴”18道菜品以上,并在活动期间有30人以上上传品尝照片,发表评论。最终根据投票的多少取前3名,授予全域旅游“汪氏家宴”精品店铜牌,一等奖1名,奖人民币1万元;二等奖2名,奖人民币5000元。

  2、全域旅游“汪氏家宴”示范店。能够一次性开设10桌以上,能制作标准地道的“汪氏家宴”12道菜品以上,并在活动期间有20人以上上传品尝照片,发表评论。最终根据投票的多少取前5-10名(参与商家的30%左右),授予全域旅游“汪氏家宴”示范店铜牌,一等奖1-2名,奖人民币5000元;二等奖2-3名,奖人民币3000元;三等奖3-5名,奖人民币2000元。

  3、全域旅游“汪氏家宴”特色店。10桌以下,能制作标准地道的“汪氏家宴”6道菜品以上,并在活动期间有10人以上上传品尝照片,发表评论。最终根据投票的多少取前5-10名(参与商家的30%左右),授予全域旅游“汪氏家宴”特色店铜牌,一等奖1-2名,奖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2-3名,奖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3-5名,奖人民币1000元。

  4、高邮全域旅游特色小吃。有固定经营场所,在高邮具有较好的口碑,活动期间有10人以上推荐的,根据推荐人数的多少取前5-10名(参与商家的30%左右),同一类型的小吃取第1名,授予高邮全域旅游特色小吃铜牌,一等奖1-2名,奖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2-3名,奖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3-5名,奖人民币1000元。

  5、高邮全域旅游名优特产。在高邮本地注册的生产企业,有自己的品牌产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齐全,活动期间有10人以上推荐的,根据推荐人数的多少取前5-10名(参与商家的30%左右),同一类型的特产取前2名,授予高邮全域旅游名优特产铜牌,一等奖1-2名,奖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2-3名,奖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3-5名,奖人民币1000元。

  6、美食达人奖。在参与投票、推荐美食的市民、游客中抽取30%的美食达人奖,颁发荣誉证书,奖励市民旅游年卡和精美礼品一份。

  四、参与方式

  关注“心动高邮”官方微信,打开活动链接,点击“我要报名”完善基本信息。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9月15日。

  看汪曾祺美文中“汪氏家宴”

  汪曾祺先生是一位海内外知名的小说家、戏剧家、散文家,也是一位美食家,对饮食很有研究。汪曾祺19岁离开家乡读书,40年后才重返故乡路。故乡的人、事、景,还有故乡的食物时时魂萦梦绕。散文《故乡的食物》中,高邮的洋花萝卜、茨菰、荠菜、茶干、麻鸭、鸭蛋、螺蛳、青虾、鲇鱼、虎头鲨等做成的菜肴,都让他回味无穷。作为故乡人,江苏省高邮市的有识之士会同认真研读汪曾祺的著作,走访钩沉,历时数月,整理出几十道菜肴,终成“宴”,并以其本味、清淡、别致的风格颇受欢迎。汪氏家宴取料平常,风味独特。其中的原料大多取自高邮本地的特产方物。汪氏家宴的制作方法包括了炝、炒、蒸、炖、煨、熘等,虎头鲨氽汤、油条揣斩肉、咸菜茨菰汤、炒米炖蛋、蒜头烧鲶鱼、朱砂豆腐……汪氏家宴与汪曾祺的小说、散文一样,平淡而雅致,清新而淳厚,一边读着汪曾祺的小说散文,一边品尝着汪氏家宴,是一种独特的文化享受。“汪氏家宴”菜谱里的每一个菜肴,均出自汪曾祺的美食美文中……为体现“原汁原味”,这里在凉菜、热菜、炒菜、汤、主食中各选取一二,以飨读者。

  冷菜——高邮双黄蛋

  大麻鸭很能生蛋。腌制后即为著名的高邮咸蛋。高邮鸭蛋双黄者甚多。江浙一带人见面问起我的籍贯,答云高邮,多肃然起敬,曰:“你们那里出咸鸭蛋”。好像我们那里就只出咸鸭蛋似的!——摘自《金冬心》

  冷菜——蒲包肉

  蒲包肉似乎是这个县里特有的。用一个三寸来长直径寸半的蒲包,里面衬上豆腐皮,塞满了加了粉子的碎肉,封了口,拦腰用一道麻绳系紧,成一个葫芦形。煮熟以后,倒出来,也是一个带有蒲包印迹的葫芦。切成片,很香。——摘自《异秉》

  热菜——塞肉回锅油条

  这是我的发明,可以申请专利。油条切成寸半长的小段,用手指将内层掏出空隙,塞入肉茸、葱花、榨菜末,下油锅重炸。油条有矾,较之春卷尤有风味。回锅油条极酥脆,嚼之真可声动十里人。——摘自《文章杂事》

  热菜——汪豆腐

  “汪豆腐”好像是我的家乡菜。豆腐切成指甲盖大的小薄片,推入虾子酱油汤中,滚几开,勾薄芡,盛大碗中,浇一勺熟猪油,即得。叫做“汪豆腐”,大概因为上面泛着一层油。用勺舀了吃。吃时要小心,不能性急,因为很烫。滚开的豆腐,上面又是滚开的油,吃急了会烫坏舌头。我的家乡人喜欢吃烫的东西,语云:“一烫抵三鲜。”乡下人家来了客,大都做一个汪豆腐应急。周巷汪豆腐很有名。我没有到过周巷,周巷汪豆腐好,我想无非是虾子多,油多。近年高邮新出一道名菜:雪花豆腐,用盐,不用酱油。我想给家乡的厨师出个主意:加入蟹白(雄蟹白的油即蟹的精子),这样雪花豆腐就更名贵了。——摘自《豆腐》

  炒菜——蒌蒿薹炒肉丝

  苏东坡诗:“蒌蒿满地芦芽短”,以蒌蒿与芦芽并举,证明是水边的植物,就是我家乡所说“蒌蒿薹子”。“蒌”字我的家乡不读楼,读“吕”。蒌蒿好像都是和瘦猪肉同炒,素炒好像没有。我小时候非常爱吃炒蒌蒿薹子。桌上有一盘炒蒌蒿薹子,我就非常兴奋,胃口大开。蒌蒿薹子除了清香,还有就是很脆,嚼之有声。——摘自《故乡的野菜》

  炒菜——炒红苋菜

  还有一个风俗,是端午节的午饭要吃“十二红”,就是十二道红颜色的菜。十二红里我只记得有炒红苋菜、油爆虾、咸鸭蛋,其余的都记不清,数不出了。也许十二红只是一个名目,不一定真凑足十二样。不过午饭的菜都是红的,这一点是我没有记错的,而且,苋菜、虾、鸭蛋,一定是有的。这三样,在我的家乡,都不贵,多数人家是吃得起的。——摘自《故乡的食物》

  汤——虎头鲨氽汤

  《随园食单》:“杭州以土鱼为上品,而金陵人贱之,目为虎头蛇,可发一笑。”虎头蛇即虎头鲨。这种鱼样子不好看,而且有点凶恶。浑身紫褐色,有细碎黑斑,头大而多骨,鳍如蝶翅。这种鱼在我们那里也是贱鱼,是不能上席的。苏州人做塘鳢鱼有清炒、椒盐多法。我们家乡通常的吃法是氽汤,加醋、胡椒。虎头鲨氽汤,鱼肉极细嫩,松而不散,汤味极鲜,开胃。——摘自《故乡的食物》

  主食——虾籽阳春面(长鱼面)

  中年以后,家道渐丰,但是祖父生活俭朴,自奉甚薄。他爱喝一点好茶,西湖龙井。饭食则很简单。他总是一个人吃,在堂屋一侧放一张“马杌”——较大的方桌,便是他的餐桌。坐小板凳。他爱吃长鱼(鳝鱼)汤下面。面下在白汤里,汤里的长鱼捞出来便是酒菜——他每顿用一个五彩釉画公鸡的茶盅喝一盅酒。——摘自《我的祖父祖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域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