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中外专家建言:山地旅游绿色发展是关键

时间:2017-08-16 22:47    来源: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绿色发展与山地旅游”国际交流对话活动现场 周燕玲 摄

  中新网贵州兴义8月16日电 (周燕玲)“要发展没有污染,怎样平衡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印度工商会联合会中国会长阿都尔(AtulDalakoti)在贵州兴义举行的“绿色发展与山地旅游”国际交流对话活动上,用流利的中文这样说。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贵州省兴义市开幕,来自马来西亚、瑞士、尼泊尔及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围绕“绿色经济与山地旅游”议题,建言山地旅游发展如何“绿”起来。

  阿都尔在发言中表示,印度和中国两个亚洲大国如果要和平,一起发展,必须要有友谊,旅游是一个好方法。他希望中国和印度能有更多合作,特别在绿色发展方面,从而实现双赢的结果。

  对于贵州的“常客”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课题研究部主任张凯昭来说,绿色发展与山地旅游,要遵循产业的基本逻辑不能泛泛而谈,且要做“精”,不仅仅包括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其次要形成“区域一体化”,在一体化里面要有生态的定位。“‘多彩贵州’要向‘精彩贵州’转变。”

  会议现场,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副会长郭隆生,现场分享了马来西亚在发展山地旅游业过程中一些教训。郭隆生说,因马来西亚没有很好的整体交通规划,造成在周末假期的时候,所有景点都交通阻塞;其次是土地容积率过高,不仅造成交通拥堵还变成水泥的森林,让游客失去了兴趣。郭隆生希望中国在发展山地旅游方面,要做好整体交通规划,避免造成拥堵。

  中国瑞士商会秘书长黄培敏认为,在绿色发展方面政府的角色很重要,在发展好旅游的前提必须保护好环境,同时要扶贫。(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山地旅游绿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