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小镇旅游去哪好?国内特色旅游小镇推荐

时间:2017-08-11 18:41    来源:中国网  

  说起小镇旅游,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耳熟能详的凤凰、丽江等老牌旅游古镇,这些小镇每逢节假日也都会被游客堵得水泄不通。为了让游玩更有兴致,不妨去另寻他处,去那些相对来说较为冷门的国内特色旅游小镇走走看看。以下推荐了一些国内特色旅游小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上海迪士尼小镇

  

 

  迪士尼动画影响着很多人的童年,而迪士尼小镇则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内的大型购物餐饮娱乐区,这一面积超过46,000平方米的“迪士尼小镇”是免费开放的,它算是IP小镇的领头羊了,不仅适合亲子游,闺蜜游,也是情侣游,蜜月游的热门目的地。

  

 

  迪士尼小镇的设计团队来自全球各地的迪士尼创意人才,他们将迪士尼传统与经典中式设计及海派文化元素完美融合,比如一些园林风格也被运用到乐园当中,传统海派石库门建筑风格也被充分运用于小镇之中,代表了迪士尼对这一上海独特传承的敬意。

  

 

  小镇包括五个区域:“小镇市集”、“百食香街”、“百老汇大道”、“百老汇广场”和“迪士尼小镇湖畔”。在迪士尼小镇,你不仅可以将游览主题乐园的体验得以延续,也可以亲密接触你熟悉的卡通人物,找回童年的感觉。

  

 

  2. 福建云水谣古镇

  

 

  云水谣位于漳州市南靖县境内,它是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村落,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一个景区。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灵山碧水,秀美的山川、丰富的人文,无不给人以宁静悠然的感觉。

  

 

  在福建土楼“申遗”成功后,为借《云水谣》之名树立品牌,将《云水谣》这部优秀作品的人文意蕴和道德情感充分展现在这条闽西南古栈道上,让游客在观赏奇楼美景,领略古道悠悠、碧水青青的同时,感受闽台交流的深远渊源。

  

 

  云水谣古镇也是漳州著名的侨乡。古镇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山脚下、溪岸旁、田野上星罗棋布的一座座土楼,和贵楼和怀远楼。来到云水谣,可以尝试慢游。在这里小住一晚,感受晚风习习。

  

 

  3. 贵州海龙屯传奇土司小镇

  

 

  贵州海龙屯土司小镇是以杨氏土司文化为基础建立的一个集文化、旅游、商业、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型商旅文化小镇,它位于贵州唯一一个世界文化遗产景区海龙屯附近。

  

 

  这里的建筑都高度还原明朝时期播州海龙屯建筑风貌,小镇街道两旁仿古房屋也经过了修复再建,部分石器建筑、断垣残壁也被保留下来。高大威严的军事城楼、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小桥流水的美丽景致,是初次走近传奇土司小镇的印象。

  

 

  小镇中还设有仡佬市集、苗寨市集、傩艺术展等展示贵州多民族文化的区域。人畅游其中,既可以品尝风味独特的地方美食,更能开启一趟传奇文化之旅。

  

 

  除了传奇土司小镇,游人还可以去附近的海龙屯景区游玩。作为一个天然森林氧吧,海龙屯的夏季凉爽而舒适,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4. 北京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度假区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古北口镇,背靠中国最美、最险的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是京郊罕见的山水城结合的自然古村落。

  

 

  这里鳞次栉比的房屋,青石板的老街,悠长的胡同,无不展现了北方民国时期的古镇风貌。

  

 

  民宿,是古北水镇住宿的一大亮点,这里拥有拥有43万平方米精美的明清及民国风格的山地四合院建筑,20多家客栈,房东来自全国各地,他们热情而朴实,会给来此过游玩的客人家庭一般的温馨与快乐。

  

 

  5. 哈尔滨俄罗斯风情小镇

  

 

  俄罗斯风情小镇是俄式风情极浓的旅游休闲小镇,位于哈尔滨美丽太阳岛的核心区内,紧邻风景线,与中央大街和斯大林公园遥相呼应。

  

 

  小镇由27座彰显上世纪淳朴、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和建筑艺术保留的别墅、民宅构成。这些别墅群,在全国也是出现较早的,也是较为罕见的。她们掩映在花卉、绿树丛中,错落有至,各具风格,形成了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建筑风貌。

  

 

  这些建筑群体形成的小镇规模构成了太阳岛独特的旅游新景观,起到极强的铺垫作用,它既有整体的统一性又独具特色,为中外游客提供了一个原汁原味、犹如时光倒流的游览空间。

  

 

  看到以上国内特色旅游小镇,是不是觉得暑假又多了几个游玩的新选择呢?约几个小伙伴一同感受特色旅游小镇的娱乐魅力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小镇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