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夏天一旦去了北疆,其他的地方都成了将就

时间:2017-07-28 23:01    来源:一块去旅行  

  

 

  每年夏天

  北疆俨然成了中国最美的地方

  这里有深蓝透亮宛若天堂的净湖

  

 

  有填满童时幻想的遍地野花

  

 

  也有宛若普罗旺斯的紫色浪漫海洋

  

 

  还有扬鞭策马的绿色大草原

  

 

  又或是令人惊叹如若画卷的幽远雪山

  

 

  ……

  一路向北

  各种美景不断切换

  让人触不及防

  总之你对夏天的所有想象

  在北疆都能找到

  原来这里才是夏天的梦

  赛 湖

  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

  

 

  " 蓝蓝的天空,青青的湖水,绿绿的草原 ……" 走进赛里木湖,置身腾格尔《天堂》里传唱的草原仙境,感受了赛里木湖的醉人美景和迷人风采。

  

 

  

 

  蓝天、白云、绿草、黄花,每一种颜色都有着那种几近原始的高纯度,边歌边泳的天鹅、嬉戏觅食的野鸭、几匹健壮的骏马、几群如云的绵羊。

  

 

  在这方空灵的世界里,人、动物、大自然相处的是那样和谐,以至于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情不自禁的喊上几声,唱上一曲,从心地里萌生出对造物主神奇物化本领的崇敬。

  

 

  

 

  果子沟

  伊犁第一沟景

  果子沟,又名 " 塔勒奇达坂 ",是一条北上赛里木湖,南下伊犁河谷的著名峡谷孔道,全长 28 千米。

  

 

  果子沟是我国通往中亚和欧洲的丝路北新道的咽喉,有 " 铁关 " 之称。果子沟大桥,仿若巨龙盘旋山间之时无以附加的震撼与敬意 ..

  

 

  

 

  果子沟以野果多而得名,沟内峰峦耸峙、峡谷回转、松桦繁茂、果树丛生、野花竞放、飞瀑涌泉、风光秀丽,被清人祁韵士称为 " 奇绝仙境 "。

  

 

  霍城薰衣草

  东方普罗旺斯,亚洲最大薰衣草田

  

 

  如果你到过伊犁的霍城,你就会知道你向往的普罗旺斯,向往的那片紫色的海洋,向往的浪漫爱情邂逅,就在这里,它是亚洲最大的薰衣草田。

  

 

  每年夏天,新疆伊犁河谷两万多亩薰衣草随风起伏、紫英绽放、花香袭人。这淡蓝紫色的小花的香气远在十里之外都能够闻到,更绝妙的是,站在一大片花田里边,嗅到的香依然还是淡远温和。

  

 

  到伊犁奔赴一场紫色的约会,与自己相爱的人牵手于这溢满香气紫色的世界,蹲下身子小心翼翼地用手轻轻地摸着如小麦麦穗状的花儿,坠在细长的花秆上,灰绿色窄长的叶片衬托着小小的蓝紫色的花朵,像捏着曾经流于指尖的岁月。

  

 

  喀拉峻草原

  天山上的空中草原

  

 

  " 喀拉峻 " 是哈萨克语,意思是 " 山脊上的莽原 ",可译为苍苍莽莽的草原,它位于伊犁特克斯县的县城东南侧。

  

 

  

 

  喀拉峻草原呈连绵的丘陵状,背靠巍峨雪山,草原上还有树林、花海等景观,景色辽阔秀美,犹如一幅舒展的碧色地毯,一直铺展到皑皑冰雪的高山脚下,美不胜收,难怪有人说来到这里就想起梦中的天堂!

  

 

  

 

  曾经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专家们曾专程前来考察,为之倾倒,一致认为喀拉峻草原是世界上少有的第一流的天然草场。

  

 

  巴音布鲁克草原

  最美的流动草原

  

 

  巴音布鲁克草原景区又名天鹅湖景区,位于巴音郭楞州和静县,海拔约 2500 米,著名的 " 天鹅湖 " 中国唯一的天鹅自然保护区就在此地,天鹅起舞,雪峰花卉映衬,宛如童话世界。

  

 

  " 巴音布鲁克 " 在蒙语中的意思是富饶的泉水,这里的草原水草丰茂,遍布着河流和湖泊,而草原周围则由山峦环抱,连绵的丘陵和辽阔的草甸相间,景色十分漂亮。

  

 

  在巴音布鲁克天鹅湖可以观看拍摄悠闲戏水的大天鹅

  

 

  

 

  还可以前往山顶的观景台,欣赏九曲十八弯上的绝美日落,徜徉在草原、湖泊、丘陵之间,感受大美草原的开阔壮丽。

  

 

  

 

  草原附近气温较低,即使夏季时夜晚也十分寒冷,建议游玩前备好御寒衣物。

  琼库什台草原

  最有曲线美的草原

  

 

  琼库什台草原与喀拉峻大草原隔河相望,这个天山脚下的美丽草原,在光影的映衬下,起伏的草原加上座座毡房和木屋,使草原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令无数摄影人向往!

  

 

  如果换一种说法,蓝天白云下是雪山,雪山杉林下是琼库什台,琼库什台下就是喀拉峻。

  

 

  琼库什台草原上的琼库什台村,2010 年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村庄四面环山,房屋依水而建,自从天山的鲜花显现于世,它的名字才被人了解。

  

 

  

 

  空中草原那拉提(伊犁草原)

  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

  

 

  伊犁草原即那拉提草原,那拉提意为 " 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 ",这里丘陵连绵、水草丰茂,除了连绵的草原外还有森林、雪山、野花等,景色十分迷人,2005 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全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

  

 

  

 

  夏季是伊犁草原的最佳游玩时间,此时草原碧绿,还有野花盛开,景色优美,而且气候适宜,其他季节则比较寒冷。

  

 

  库木塔格沙漠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站在大漠深处沙山之巅,可静观大漠日出的绚丽,目睹夕阳染沙的缤纷,让人不禁赞叹 "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 的壮景。

  

 

  

 

  库木塔格在维吾尔语中是 " 沙山 " 的意思,位于新疆吐鲁番盆地,是世界上少有的与城市零距离接触的沙漠,也是与天池、博斯腾湖并列的新疆 3 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

  

 

  

 

  可可托海

  绿色的丛林,蓝色的河湾

  

 

  可可托海,哈萨克语的意思为 " 绿色的丛林 ",蒙古语,意为 " 蓝色的河湾 ",它位于北疆阿勒泰地区的富蕴县东北侧,是一般游客游玩北疆喀纳斯环线路上会前往的重要景点。

  

 

  可可托海景区中的额尔齐斯峡谷风光,犹如一幅天然油画,有幽深的峡谷、清澈透明的河流、陡峭秀丽的山峰,环境非常优美,构成了这幅的原始的人间净土画卷。

  

 

  

 

  在峡谷之间还有大面积的桦树、杨树和松树林,最适合秋天前来,此时树叶金黄绚烂,而森林背后的山顶此时也开始积雪好像漂亮的雪山,山林河水相映,是摄影的绝佳之选。 此外,可可托海所处的富蕴县是全国第二冷极,第一当然是黑龙江的漠河。

  

 

  

 

  在可可托海沿岸,有一对夫妻树,常年相伴,它们并肩而生,春夏季节都是一样的碧色欲滴。

  

 

  秋天,一颗变黄,一颗依旧青翠,相映成趣。

  冬之相依相偎,共御严冬

  

 

  出发吧,去北疆找回最美的夏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夏天一旦去了北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