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跑嗨城市之旅游篇 太原跑友推荐十大必去景点

时间:2017-07-22 22:07    来源:新浪体育  

  

 

  资料图。

  太原被称为龙城宝地,历史上这里曾出产了众多牛逼的人,从皇帝王后、王公贵族到走天下的晋商,留下了无数的历史遗迹。今天安踏城市定向挑战赛,当地跑友为大家推荐了太原十大必去景点,看看都有哪些吧!

  1、晋祠

  

 

  晋祠位于太原市西南25公里处悬瓮山麓的晋水之滨,是后人为纪念晋国开国诸侯唐叔虞而建的祠宇,晋国的宗祠。素有“不到晋祠,枉到太原”的说法。景区内,晋祠“三宝”(献殿、鱼沼飞梁、圣母殿)和“三绝”(周柏、难老泉、泥塑彩绘人像)是每一个来到晋祠的人都不可错过的景观。

  2、东湖醋园

  

 

  山西最有名的土特产便是老陈醋,东湖醋园是山西省第一家动态展示传统与现代老陈醋生产工艺流程和老陈醋历史文化内涵的公司化、工厂化博物馆。东湖醋园的陈列堂和醋疗园分别收集了我国西汉以来各种酿醋器具、农耕器具和700余个醋疗药方,游客在这里通过古今器皿展示、文献典籍、图片和产品实物陈列等形式,能够充分了解到山西老陈醋的历史文化底蕴。

  3、中国煤炭博物馆

  

 

  中国煤炭博物馆,位于太原市汾河公园的西岸,山西丰富的煤炭资源,使得这里成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煤炭行业博物馆。煤炭博物馆是全国煤炭行业历史文物、标本、文献、资料的收藏中心。每天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煤炭,是怎样生成的,又是怎样从漆黑一片的地下被挖掘出来的?这些问题在煤炭博物馆都能被解答。

  4、山西博物院

  

 

  “五千年历史看山西”,位于太原市滨河西路的山西博物院,荟萃了山西文物的精华。山西博物院由主馆和四角辅楼组成,其中主馆外形像斗又像鼎,是游客参观院内藏品的主要场所。

  5、柳巷

  

 

  位于太原市的柳巷,是太原历史最悠久、最繁华的商业街,具有三百多年的商业历史,这里是太原的王府井、南京路,这里承载了当地几代人的记忆和梦想,成为一种挥不去的情节,这里也是外地游客在太原的必游之地。

  6、太原动物园

  

 

  太原动物园位于太原市区的北部,是一个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游玩的地方。动物园内遍布植物花卉,树木郁郁葱葱,还有大量的盆花点缀在其中。园中的道路四通八达,进入动物园后,游客可以根据园中的指示牌,前往园中的各个游览景区。

  7、双塔寺

  

 

  太原南郊的双塔寺,是太原市的标志性建筑,太原市市徽上的主题图案。双塔寺,原名永祚寺,大约始建于明朝万历中期(1597-1602年),因为寺内有两座高塔,所以俗称双塔寺。

  8、蒙山大佛

  

 

  蒙山大佛,又名西山大佛,位于山西省太原市西南20余公里处的蒙山。蒙山大佛开凿于北齐天保年间,本是蒙山开化寺后的摩崖佛像。元朝末年,蒙山大佛被毁。1980年大佛被重新发现,但佛头已不知去向。现在的大佛头部为后人新凿的。

  9、汾河公园

  

 

  汾河公园是在汾河太原城区段内经过水利治理和绿化美化后而形成的滨水公园,总长超过18公里。公园呈狭长型,一侧是公路,一侧是清澈的汾河水。

  10、天龙山石窟

  

 

  天龙山石窟在太原市西南40公里天龙山腰。天龙山原名方山,北齐是山下兴建天龙寺后此山便被称作天龙山。这里曾是北齐皇帝高洋之父高欢的避暑宫。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太原跑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