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丹寨万达旅游小镇正式开园

时间:2017-07-03 16:1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丹寨7月3日电 (田虎 赵静)今天上午,丹寨万达旅游小镇、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营运启动仪式在丹寨万达旅游小镇举行,历时3年,总投入15亿元的万达丹寨三大扶贫项目全部落地运营。

  记者了解到,根据丹寨特点,万达采取长、中、短期相结合的教育、旅游产业、扶贫基金三结合的扶贫模式。其中,长期项目是指投资3亿元捐建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该学院立足长远,通过教育提高丹寨人口素质,从根本上阻断贫困发生路径。学院专业设置与万达集团相关产业、职位需求结合,万达集团每年从学院毕业生中择优录取50%进入万达工作。根据测算,万达职业学院每年招收当地学生700人,如按每个家庭3口人计算,每年可帮助丹寨2100人脱贫。而中期项目便是此次启动运营的,投资7亿元捐建的丹寨万达旅游小镇,旨在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增加大量就业岗位。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占地40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小镇建筑采用苗寨风格,引入丹寨特有的国家非物质遗产项目、民族手工艺、苗寨美食、苗医苗药等内容,并配套建设四星级万达锦华酒店、多家客栈、万达影城等,成为国内极具特色的综合旅游项目。小镇成功运营后将带动2000人直接就业,每年至少为丹寨新增100万游客,增加旅游综合收入超过5亿元,拉动餐饮、住宿、手工艺品、农业等20个以上产业发展,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可间接创造丹寨上万人就业。

  同时,作为短期项目,万达还投入5亿元成立丹寨扶贫专项基金,一期扶持5年,基金每年收益5000万元用于丹寨兜底扶贫,旨在覆盖那些所有产业扶贫阳光照射不到的群体,分配给丹寨县特殊困难人群。首期5000万元扶贫基金收益已发放到丹寨县3.83万特殊困难人群和贫困户手中,当年使丹寨贫困人口人均收入超过国家贫困线。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丹寨包县扶贫是中国扶贫模式的重大创新,形成万达扶贫新的品牌。万达旅游小镇、职业技术学院今天营运,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万达将负责到底,实现旅游小镇的稳定经营,把旅游小镇打造成贵州乃至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将职业学院办成贵州知名职业学院,推动丹寨不仅脱贫而且致富。

  另据了解,万达集团包县帮扶丹寨后,在贵州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丹寨县的综合指数排名由2014年的第23位上升到2016年的第2位,其中群众满意度全省排名第1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丹寨万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