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精彩吉林·凉爽夏日”旅游品牌发布会举行

时间:2017-06-22 22:04    来源:中国吉林网  

    

         6月21日20时,长春却凉爽宜人,刚刚下过雨的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清风徐徐,惠风和畅;曲水流觞,弦乐相得益彰,随着长影乐团的一曲优美音乐,“精彩吉林·凉爽夏日”旅游品牌发布会暨2017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启动式在这里拉开大幕!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致辞。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发布会。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长春市政府市长刘长龙,俄罗斯驻沈阳领事馆总领事白德福,新浪网副总裁李烽共同开启“2017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第11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启动装置。世界旅游组织、外国驻华使节代表和来自国内外知名旅行商、投资商和旅游、航空企业、国内旅游组织、重点旅游省市旅游企业、媒体代表及省内众多新媒体达人等千余嘉宾齐聚,共同感受凉爽夏日带来的一个个精彩瞬间。

  吉林省省长刘国中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和边境省份,区域位置特殊、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科教实力较强、产业特色鲜明。特别是旅游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始终把旅游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作为调整转型、稳定增长的有力抓手,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坚持高品位策划、高质量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品牌效应进一步放大,旅游业正在成为吉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当前,我们正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挖掘吉林特色,拓展发展视野,提炼旅游元素,坚持冬夏联动,对接百姓需求,深化休闲活动内涵,推出“精彩吉林·凉爽夏日”旅游品牌,并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结合起来,持续带给国内外游客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多的愉悦和美好感受。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将吉林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消夏避暑旅游目的地。希望来自国内外的旅行商、投资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吉林参观考察、洽谈合作,促进更多项目签约落地。欢迎国内外游客前来体验“精彩吉林”,享受凉爽夏日。我们将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旅游环境,加强旅游行业管理,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会上,吉林省政协黄燕明主席为“五客汇吉林”活动代表授旗。“五客”分别是爱品美食的 “食客”、爱拍美景的“拍客”、投资兴业的“商客”、自媒体大咖的“网客”和时尚旅行达人的“驴客”。他们是见证吉林旅游的贵客,是推介吉林旅游的杰出代表。2017全民休闲季将开展“五客汇吉林”活动,通过深度探索吉林、品味吉林、推介吉林,将最美好的吉林夏天呈现给国内外朋友。

  吉林省消夏避暑十大“名城、名景、特色美食”重磅发布

  发布会上,根据网络人气票选,向市场推出的最能代表吉林夏天特色的消夏避暑十大“名城、名景、特色美食”悉数亮相,他们是,吉林省十大消夏避暑名城:长春市、吉林市、通化县、辉南县、集安市、抚松县、临江市、敦化市、珲春市、安图县。吉林省十大消夏避暑名景:长白山景区、长春净月潭景区、敦化六鼎山景区、吉林松花湖景区、通化龙湾群景区、集安高句丽景区、长白望天鹅景区、松原查干湖景区、白城向海景区、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吉林省十大消夏避暑特色美食:鼎丰真糕点、老韩头牌鸡汤豆腐串、乌拉满族火锅、李连贵熏肉大饼、正红旗烧鹆子、顾大烤全羊、集安高丽火盆、松原蒙古族馅饼、延吉冷面、延边丰茂烤串。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龙熙、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晋修、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凯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

  神山圣水守护着吉林,自然生态成就了吉林,人文民俗升华了吉林。为了诚挚地邀请海内外游客共同分享这清凉一夏,吉林省还推出四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大美长白山经典游:长春—吉林(蛟河拉法山、桦甸红石国家森林公园)—延边(敦化六鼎山旅游区、安图龙顺雪山飞湖、和龙金达莱民俗村、图们国门、珲春防川景区)—长白山(北景区、西景区);长吉都市环线休闲游:

  长春(净月潭、伪满皇宫、长影世纪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一汽)—吉林(松花湖、圣鑫酒庄、神农生态园、圣德泉)—辽源(鴜鷺湖旅游度假村、扎兰芬围民俗文化园、凯旋王国水上乐园、龙首山魁星楼)—四平(叶赫古城、北方巴厘岛、四平战役纪念馆);草原湿地生态游:长春—松原(龙华寺、查干湖、乾安泥林)—白城(向海、莫莫格、嫩江湾、查干浩特);森林康养度假游:长春—通化(辉南三角龙湾、云霞洞、集安高句丽古迹、五女峰)—白山(鸭绿江边境风情旅游带、长白望天鹅、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临江溪谷)—长白山(西景区、南景区)。

  发布会形式新颖创意独特获好评

  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安娣做了精彩推介,她说,吉林的夏天山水清奇、森林清谧、田园清馨、文化清醇、生活清逸,她从六个“清”字着眼,勾勒出吉林夏天的一幅幅宜游、宜居、宜养的绚丽画卷。深呼吸、慢生活,小情调、大健康,吉林不一样的夏天,不一样的旅程,让现场的游客心驰神往。她表示,吉林拥有“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两座金山银山,拥有“潜在避暑人口”、“冰雪运动人群”两个三亿人的市场前景;吉林人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重大项目,壮大市场主体,打造“诚信回家”千万工程,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吉林旅游持续向好、商机无限。

  风声、雨声、虫鸣、鸟叫、孩子的欢声笑语、悠扬的马头琴乐……一段长达2分钟的纯净音频,是作为整场活动亮点之一的“聆听”环节,既精彩,又新颖,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将大家的耳朵叫醒,让众人从听觉上感受不一样的凉爽夏天。在短短2分钟的时间内,让大家从听觉上畅享白山松水之美。整个音频以清晨朝露、万物勃发、日暮向晚的时间轴为音频线索,收录吉林省内清凉夏日的声音。闭上眼,静聆听。那一刻,山和水,正轻吟浅唱;那一刻,风——滑过长白林海,掠过科尔沁草原,瞩望梦想的北方。

  会上,由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出品的三部微电影《寻找》、《22℃》、《夏天》进行了首映。三部微电影,通过有关老中青三代人分别演绎,带你走进吉林、了解吉林,让众人从视觉上体验一个美丽生态的吉林凉爽夏天。微电影《寻找》讲述的是一位初入社会的大男孩,为了记忆中的她,通过骑行的方式追寻爱情的故事。男主人公虽然找错了人,但走对了路,一路上载满了美好。微电影《22℃》讲述的是来自火炉城市的一家三口,逃离烦躁闷热的城市,到吉林避暑纳凉的故事。同时警示广大父母,再忙也别忘记对孩子的关爱。微电影《夏天》讲述的是客居外地多年的老俩口,把晚年当玩年,回到故乡享受康养之旅的故事。同时唤醒子女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三部微电影在拍摄的过程中,行程超过4000公里,涵盖吉林省内30余个景点。影片打破传统旅游宣传片“概况简介”或“景点列举”等单调方式,故事线与风景线平行发展,以故事情节牵动观众心情,进而带入观众感受,在片中人物的身上找寻自己内心深处的影子,跟随影片主人公体会精彩吉林的清爽夏天。

  新浪网副总裁兼地方站事业部总经理李烽在致辞中说,炎夏时节,全国大部分地区已是酷热难耐。但在美丽的北国春城,却是“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白山松水之间、沃野平原之上的吉林省,地处中国东北地区中部。特殊的地理位置、特殊的气候条件、特殊的人文历史,赋予了这里清爽宜人的悠长夏日。特别是这个夏天,吉林省借天赐“凉”机,举行“精彩吉林,凉爽夏日”旅游品牌发布会,势必会让吉林的夏季旅游产品迅速“升温”。

  “诚信游吉林”全省市州政府公开六项承诺

  为树立“诚信游吉林”的品牌形象,全面优化旅游市场环境,吉林省各地市政府在会上正式发布“诚信游吉林”市州政府承诺书,各地市州政府负责人在现场签署了诚信游吉林承诺书。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子联作为代表发言。

  他们郑重承诺:坚持经营诚信,确保守法经营,杜绝侵害游客权益。坚持商品诚信,确保货真质优,杜绝假冒伪劣商品。坚持价格诚信,确保明码实价,杜绝价格欺诈行为。坚持营销诚信,确保信息真实,杜绝虚假误导宣传。坚持安全诚信,确保游客安全,杜绝人为伤害事件。坚持服务诚信,确保真诚周到,杜绝歧视敲诈游客。

  此次承诺旨在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强旅游诚信体系建设的指示精神,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在去年雪博会期间提出的“吉林旅游诚信宣言”和刘国中省长关于建立旅游投诉快速受理机制、全面优化旅游市场环境的工作部署,树立“诚信游吉林”的品牌形象。下一步,吉林省将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主体责任,积极营造诚信旅游环境,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惩治违规经营行为,凡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从严处理,为广大游客创造安全舒适、放心满意的旅游环境。

  据了解,为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加大对违法失信行为的惩处力度,保障海内外游客合法权益,吉林省里将投入千万资金建立诚信基金,治理市场乱象。同时,依托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和吉林旅游政务网“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公示”平台,及时公示旅游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联合相关部门根据“守信激励政策措施清单”和“失信惩戒政策措施清单”,共同对相关市场主体采取相应奖惩措施,进一步加大违法失信行为的惩处力度,形成规范旅游市场的倒逼机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