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暑期旅游旺季来袭 定制旅游受OTA热捧

时间:2017-06-06 21:51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暑期旅游旺季来袭 定制旅游受OTA热捧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王楷)近日,国家旅游局对外发布了《2016中国旅游上市企业发展报告》显示,定制旅游产品进入大众视野,我国旅游开始迈入私人定制时代。有业内人士分析,从跟团游、自由行到定制游,意味着我国旅游业进入3.0时代。

  定制游市场,正在成为在线旅游平台们竞逐的战场。此前定制游市场主要以小型创业公司为主,在线旅游平台巨头的入局,使它变成了大众的消费品。

  6月1日,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发布了旅行设计生态战略。在刚刚上线的定制频道中,吸引到近20余名定制旅行商家入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飞猪总裁李少华表示:“什么样的体验是年轻人最希望看到的?如果每个人都穿一模一样的西装、衬衣,没有人会去分享。只有碰到不一样的体验和来自于不一样设计的东西,才会被广泛分享。飞猪旅行希望提供的,就是年轻人想要的,源自于自我设计的旅行。”

  李少华表示,作为旅行设计、营销和服务平台,飞猪的设计生态包括两个层面:消费者可以通过平台搜索购买组件式产品自行规划旅行,也可以直接购买飞猪独家设计的旅行专线省心出游,还可以主动提出需求由平台商家提供定制的专属旅行服务。平台商家可以承接飞猪大数据优势和用户需求规模化的机会,满足旅行者购买需求。

  据了解,飞猪与其它OTA平台最大的不同,在于其背后有阿里巴巴平台的大数据。飞猪平台据此梳理出用户的需求和喜好,从而制定个性化的路线。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6中国旅游上市企业发展报告》2016年被业界定义为“定制旅游元年”。不少定制旅游公司都在近两年起步。出境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催生了大量服务于定制旅游市场的成长型公司,并以在线旅行社为主。上海、北京是定制旅行平台最主要的两个城市。上海定制旅游群体商务、奖励旅游需要求较为集中,北京定制旅游订单以散客、度假需求为主。带孩子的家庭出游贡献率为总订单的30%左右,亲子游是眼下定制游最受追捧的主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