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端午节全国旅游收入337亿元 韩国再度无缘周边游热门目的地

时间:2017-06-05 17:32    来源:证券日报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间,全国接待游客总人数82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7亿元。全国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重特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证券日报》记者采访多家旅游企业发现,总体来看,今年端午假期周边游最为火爆,出游人次占总人次近七成。由于本次端午假期有了“六一”节日助阵,周边亲子游人气迅速飙升,60%的周边游订单带娃出游,较五一假期上涨10%。

  在出境游方面,据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受益于赴韩游陷入停滞,泰国依旧是假期最受欢迎的境外目的地,今年国人前往泰国的热情同比增长了23.34%,而韩国再度爆冷,继续无缘热门出境游目的地。

  在全国游客人均消费上,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80后”成为端午出游的主力军,占比高达54%。与此同时,人均旅游消费也开始上升,2017年端午小长假全国游客人均花费1929元,与2016年同比增长一倍多,这说明“穷游”不再是主流,性价比与舒适度成为游客最关注的内容。

  同程旅游数据也显示,端午期间全国主要城市居民国内长线游人均花费均在2000元以上。同程旅游方面表示,上述消费数据说明消费者对于国内高品质出游线路的需求在上升,主要以纯玩、无购物的高端线路最受欢迎,一些全程入住高星酒店及配备高标准餐食安排的线路也非常受欢迎。

  至于出境游目的地方面,驴妈妈发布的旅游报告显示,泰国、菲律宾、日本、越南等国家成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其中,“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热门地东南亚国家仍然人气爆棚,端午出游人次上涨2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