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五月错峰旅游更划算 新疆西藏贵州值得一去

时间:2017-05-04 18:18    来源:燕赵晚报  

  核心提示:五一节后,国内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保持在3至4折的水平,酒店也回归到淡季的平均水平,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价格也随之全面下调。

  

资料图

  经历了热闹缤纷的五一小长假,5月上旬旅游线路价格迅速回落,从现在起到暑假之前(端午小长假除外),旅游市场将迎来“最佳错峰旅游季”,此段时间错峰出游更划算。

  5月错峰旅游正当时

  记者从石家庄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五一过后出境游、国内游线路的价格已回落到4月份水平。旅行社人士表示,五一假期结束后到6月暑期档来临前,旅游市场将迎来小淡季,一般6月中旬就将进入暑期旅游高峰,所以5月下旬到6月初是错峰出游的好时候。“这段时间,气候宜人、旅游价格下跌,正是出游好时段,上班族可以考虑利用休年假或调休方式出游。再加上‘父亲节’、‘中国旅游日’紧跟其后,5月出游可谓主题丰富,可以让游人有多种选择性。”

  来自旅行社的数据显示,五一节后,国内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保持在3至4折的水平,酒店也回归到淡季的平均水平,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价格也随之全面下调,特别是热门旅游目的地三亚、厦门、东南亚等地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价格降幅最大,比五一期间要便宜10%到30%不等,一些国内跟团游甚至降至不到1000元,出游性价比非常高。

  “5月中下旬起,旅行社将陆续推出暑期亲子游路线,有兴趣带小朋友游玩的家长可以关注。”河北国旅有关人士表示,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和高考结束,学生族将成为出游主力,选择5月中下旬出游将会享受到较高的性价比。

  新疆、西藏、贵州值得一去

  去哪儿更好玩呢?记者综合各大旅行社的最新出游信息,给您推荐新疆、西藏、贵州等价格便宜、景色又美的地方。先说新疆,一般新疆旅游的旺季在6月到10月,这段时间去新疆旅游的人最多,机票和酒店的价格也最贵。河北纵横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齐巍巍说,5月的新疆,正值异常短暂的春天之中,可能许多地方的冰雪还没有融化,但转眼间夏天就会到来。在这期间,山间、草原变得绚烂,各色野花会随着纬度、随着海拔,由低往高竞相开放。除了赏花,还可以到南疆探察历史和人文,那里比北疆暖和,正是合适的旅行时间。

  5月9日,石家庄将开行今年第一趟新疆空调旅游专列,游客搭乘专列可用13天的时间,尽赏敦煌、莫高窟、吐鲁番、喀什、卡拉库里湖、喀纳斯、张掖七彩丹霞等沿途美景,在新疆发现中国西部的最美春天,价格只有2980元。

  再说西藏,西藏的旅游最旺季也在6月-9月左右,5月份西藏刚刚进入旅游旺季,去旅游的人不是很多,这时候去西藏旅游景色不错,旅游质量也很高。需要提醒的是,5月1日开始,布达拉宫已经恢复旺季门票价格200元,游客参观布达拉宫须提前一天持身份证在门票预订处预订。每天9:00-17:00,游客也可登录“布达拉宫官网”,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码进行实名注册后,就可预订布达拉宫门票。

  去西藏旅游,最好的方式还是坐火车,可以慢慢适应海拔的升高,减少高原反应,5月28日,西宁-拉萨间将开行一趟旅游专列,石家庄游客5月25日可从石家庄乘火车到西宁,在青海玩两天后再搭乘专列奔赴拉萨旅游。全程需要13天时间,价格最低3280元,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布达拉宫、大昭寺、林芝、羊卓雍错等,均能尽收眼底。

  此外,贵州也是5月份值得一去的地方,除了黄果树瀑布、天星桥、青岩古镇、花溪湿地等当地美景不错外,更重要的是贵州面向京津冀地区居民推出了专项旅游优惠政策,5月16日前去贵州,收费旅游景区、景点门票全免,5月17日至6月25日,门票打5折。5月9日、5月12日,石家庄去往贵州的火车7日旅行团价格只有1760元,有时间的市民值得一去。

  5月份坐飞机去青海、兰州、大连、内蒙古,价格也很实惠,青海、兰州双飞5日游价格1480元,大连双飞3日游价格599元,内蒙古双飞3日游价格750元,值得一去。

  网上、微信参加旅游团要谨慎

  现如今通过网络或微信报名参加旅行团的人越来越多,对此,河北省旅游委专门发布提示,建议大家网上、微信参团要谨慎。

  省旅游委建议,网上报名旅游的游客,一定不要盲目上网搜索,避免误入非法旅游招徕网站。网上报名时,首先确认该网站是否经工商、网监部门登记备案且有备案登记号;其次看网站主页显要位置是否有旅游部门颁发的《旅行社经营许可证》信息;再次看主页上是否有旅行社客服和各地市旅游监管部门的投诉电话;最后要与旅行社签订书面旅游合同或网上合同,并索取正规发票和保留转账记录。

  微信参团旅游,沟通交易看似便利,但缺少了线下的合同签订环节、第三方交易平台监管和保障环节及旅游经营责任保险制度,游客一旦发生人身意外或者蒙受财产损失将很难追责和维权。

  同时,省旅游委建议游客,要选择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参团出游,在选择旅行社时,注意查看“一照”和“一证”。“一照”指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一证”指旅游管理部门颁发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务必在查验一证一照后再报名、缴款和签署旅游合同。

  在报名时,应认真签订旅游合同。详细阅读旅行社提供的行程表或行程计划书,明确团费所包含的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以及违约责任和纠纷处理方式,并加盖旅行社公章。如需安排购物,可以向旅行社提出,由双方签订旅游购物补充协议。最后,索要和妥善保存发票。合同、旅游行程单、发票或收据都是重要证据,日后一旦发生纠纷,可作为凭证。 (记者 翟开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