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五一国内出游十大最佳地推荐

时间:2017-04-27 22:52    来源:比特网  

  虽然你现在还享受春日的慵懒,时不时跟同事朋友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去哪踏青,但不得不说,5月份转眼就到了,如果你不想让自己的旅游永远停留在计划阶段,请现在开始计划5月份的旅游吧。

  四川稻城亚丁:策马高原花海

  推荐理由:这个时间稻城亚丁沿途都是满山遍野的鲜花,神山在这个季节显得更加壮观和明朗。

  应季玩法:5月稻城亚丁的自然春光依然醉人,策马高原花海,欣赏川西雪山群、花海、草原、牧群、村寨和谐相映的绝美风景。从稻城前往亚丁自然保护区念青贡嘎日松贡布神山景区,一路上穿越川西风光最美的林带,可以经历四季更替的神奇体验。

  5月,洛绒牛场草甸嫩绿的色彩很养眼,慢慢移动的牧群更像是点缀在画面中会浮动的花朵,煞是好看,和环保四周的皑皑雪峰构成最奇幻的自然风光。最写意的是在高山草甸上策马飞奔,穿过冰雪融水形成的季节性溪流和繁花点缀的高原海子。

  温馨提示:

  1.这个季节进入稻城一定要带上厚毛衣、厚外套、防水防雨性能较好的衣裤,手套、围巾,保暧和防火性较好的旅游鞋或登山徒步鞋。夏季也要必备带上厚毛衣厚外套,因早晚温差较大。还需要随身带好太阳镜、润肤油、防晒霜、雨具。

  2. 绝大多数热初到高原,都有程度不同的高原反应,属正常情况。其症状会逐步减轻或消失。服用肌苷、复合维生素、鱼肝油等药品可抵抗高原缺氧干燥的气候。泡服本地生长的红景天效果更为明显。但有严重心、肺疾病,高血压患者不宜到高原旅游。

  旅游攻略:

  交通:

  成都距离稻城800多公里,康定距离稻城430公里,稻城距离亚丁自然保护区110公里。中甸乡城到桑堆约八十公里,桑堆再到稻城县城约二十公里。沿途可租的车少。稻城目前还没有机场,到亚丁有3条道路:

  1:成都出发到稻城亚丁,路况不错,交通工具汽车,也可以飞机到康定,然后改乘汽车到稻城(由于成都到康定的路况很好,路上风景不错,还是坐车好)。

  从成都出发到稻城,有两种走法:

  南下出发则为: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稻城。

  北上出发则为:成都—都江堰—卧龙—四姑娘山—丹巴—塔公—新都桥—稻城。

  如果时间允许,从南线进稻城,北线回成都,一次将稻城、康定、海螺沟和丹巴、四姑娘山游完是最理想、最惬意的,但因为“汶川地震”的原因,北线沿途路况受到影响,所以目前一般都是南线进南线出。

  2:云南中甸(香格里拉)出发到稻城亚丁,每天都有班车,车票103元。中途有一段要过山垭口的路是泥路,路况较差。中甸—德钦还在修路只能绕道大小雪山(可能会塌方危险)。

  3:徒步之旅:泸沽湖到稻城亚丁。泸亚公路起修中,路况不好,是徒步之旅的黄金线路。

  租车还是坐公车?

  从成都出发是租车好还是坐公车好?其实从经济角度来讲,当然坐公车好,不过公车有几点不方便,第一,路途中不能停留,千里迢迢的来路上的沿途各景点您错过了,这可是遗憾;第二,公车从成都直接到稻城的目前为止一天只有一班,大多是从康定转车再去稻城的,座位有限,会影响您出行的时间安排。第三,虽坐公车直线距离您会节省,但是每到一处要想再去其它景点您还是得租车前往,其实车价跟租用越野车一天的价格也相差无几。索性不如从成都直接自已包车前往。

  美食:稻城以馒头、糌粑、酥油茶、青稞酒、酸奶等藏式食品为主。

  峨眉山:山花烂漫

  推荐理由:当春风拂过峨眉山,满山满坡的山花烂漫多姿,不管是杜鹃花、桃花、樱花、梨花,还是油菜花、迎春花,都在这个温暖的时刻竞相开放。您不妨放下手中的工作,在节假日带上妻儿老小,约上几位知心的朋友,到大自然去,放松一下心情,感受一下峨眉山的花花世界吧! 当春风拂过峨眉山,满山满坡的山花烂漫多姿,不管是杜鹃花、桃花、樱花、梨花,还是油菜花、迎春花,都在这个温暖的时刻竞相开放。

  您不妨放下手中的工作,在节假日带上妻儿老小,约上几位知心的朋友,到大自然去,放松一下心情,感受一下峨眉山的花花世界吧!

  推荐玩法:

  雪中桃花悄悄伸展腰身

  春天,是峨眉山桃花盛开的季节。在经过冬天的洗礼后,野桃花终于按捺不住,竞相开放,嫩嫩的桃花树叶抵挡着冬末的寒风侵蚀,悄悄地伸展腰身。峨眉山野桃花的花期在3月初到5月。

  目前野桃花已经次第盛放,山上的雾气和点点春雪混在桃花身上,让人一时分辨不清哪是云雾,哪是桃花。风轻轻吹拂,吹走了雾气,桃花的笑脸一下子变得清晰了。更有不少翩翩飞舞的蝴蝶、勤劳的蜜蜂围绕在花的周围。

  满山遍野油菜花

  世上可能再没有比油菜花更壮美的花了。一般的花,是一朵一朵的,只有油菜花,是一片一片的、何止一片一片,而是满山遍野……

  群山如抱,蓝天碧水,在葱茏的绿色掩映中,一个个古老村落点缀在广阔的油菜花丛中,争相辉映,如同一幅花黄柳绿的水墨丹青。满目的灿黄,犹如花浪涌来,风中夹杂着田园的气息,携带雨丝扑在脸上,整个人开始飘忽起来,渐渐地被融化……山坡上、山谷里、古宅旁,处处是色块、线条,金黄色的油菜花是这个调色盘中的主色调。十年后重游净水---峨眉半山腰的一个小村

  峨眉杜鹃 花的海洋

  每年春末夏初,峨眉山就成为杜鹃花的海洋。在约100多华里的旅游道上,那一坡坡,一片片,路旁谷边,高低远近,千姿百态,惹人喜爱的杜鹃花次第绽蕾,染红了仙山,染红了峨眉。

  杜鹃花,峨眉山佛家称为桫椤花,这是因为峨眉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的缘故。据佛经《阿含经》说:释迦牟尼早期成佛的毗舍婆就是在这种桫椤花下悟道成佛的。

  樱花之美夺魂摄魄

  冰心形容为“一堆堆,一层层,好像云海似地,在朝阳下绯红万顷,溢彩流光”。峨眉山的樱花多为野樱花,因海拔高、空气清新、阳光强,盛开时樱花的色素就更充足。为赏其姿,每逢三月,各地游人蜂涌而至……

  无数野花竞相开放

  从3月至5月中旬峨眉山山花烂漫,清草嫩绿,整个景区散发着浓郁的自然气息。山谷里一片片的野花盛开,遍布山野;那枝上的花,一朵朵,一簇簇,或花蕾点点,或争奇斗艳;那花瓣儿,红得,粉的,桃花盛开色彩更鲜艳,杜鹃、丁香和百合等相继开放,黄的,紫的,白的,散落在草丛中,走进景区,置身花丛中,花团锦簇,花香四溢,简直就是花的世界;同时峨眉山的各种名花也陆续开放,是踏青赏花的最佳时节。

  春天是赏花的季节,桃红柳绿,春色满园。树木换上了新绿的春装,溪河齐齐欢畅地流淌,阳光也分外地暖人心房……还有,那些花儿,争奇斗艳,有了它们,春天才真正一展欢颜。就让我们踏青、登山、赏花、回归自然……峨眉山点滴记:山川有清音 何必有丝竹

  出游路线:

  第一天 成都-峨眉山

  上午:一山亭-秀甲瀑布-儒释道文化长廊-迎宾广场

  早晨成都沿成乐高速出发,不出两小时到达享誉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峨眉山。走进“天下名山”牌坊,报国寺景区呈现出一片古朴传统文化与时尚现代文明元素有机结合的景观,沿着碑坊中轴线一直前往,选择一家合适的星级酒店或农家精舍入住,休息片刻,开始专属你的峨眉山探春之旅,从酒店步行至中国最大的铜亭“第一山亭”,铜亭气宇轩昂、金碧辉煌,与牌坊相互呼应,成为中轴线上一头一尾两个壮美景观。一山亭的左侧,秀甲瀑布、迎宾广场、迎宾滩依山傍水、气势恢弘,四周春意盎然,五颜六色的花朵和树上的嫩芽沐浴着春天的阳光。一山亭往后沿着石径小路,可以感受到虎溪文化长廊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摩崖石刻和儒释道文化长廊让人感知、感悟和回味。游览完毕,在一山亭旁边找家农家小舍品尝一下美味的农家野菜。

  下午:伏虎寺-报国寺-圣积晚钟-博物馆-游人中心

  沿虎溪河边的公路约20分钟可到峨眉山最大的比丘尼寺院“伏虎寺”,参观峨眉山三大园林之一“布金林”、 中国铜塔之最“华严塔”、 全山唯一的“罗汉堂”。参观完毕,原路返回。沿儒释道长廊右边的斜坡可至进山的第一大寺庙、康熙皇帝御题的“报国寺”,寺内花木满目,亭榭点缀,环境幽静。出寺后直走,参观有“巴蜀钟王”之称的“圣积晚钟”,沿铜钟右边小路可到“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充分展示峨眉山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内涵的博物馆参观;在博物馆旁边免费为游客提供景区的各项咨询服务的游人中心安排一下明天的探春行程。游览完毕,晚餐可去市区有着各种特色小吃的“好吃一条街”品尝美食。然后一定要去喻为“中国最大的露天氡温泉”的灵秀温泉泡一泡,安心享受温泉带来的专属于你的峨眉山春天的柔软时光。

  第二天 报国客运中心-万年寺-清音阁-生态猴区-清音阁-五显岗停车场-报国客运中心-成都

  上午:报国客运中心-万年寺-清音阁

  在景区客运中心乘车大约40分钟到达万年停车场,开始今天的探春之旅,购买索道票和游山票后乘索道约15分钟到达万年寺,万年寺是八大重点寺庙之一,始建于东晋元熙二年,寺内有僧人精心布置的佛教园林,奇花异卉,满目葱浓,名贵林木,生长繁茂,错落有致,畅游其间,心旷神怡。寺内还有北宋的通高7.85米重约62吨堪称稀世国宝的普贤铜像和明代的历经多次地震依然安然无恙的无粱砖殿,伴着钟声在普贤铜像前许下心愿。游览完毕,沿游山道约1小时可到达清音阁景区,途中可游览白娘子修炼之地白龙洞、峨眉山的三大园林之一的古德林。清音阁一带满目苍翠,清音平湖水质纯净,清澈透底,四周树木花草仿佛被春雨滋润,青青的,淡淡的,柔柔的绿,弥漫着春天的气息。双桥清音秀丽依旧,青山绿水组成一幅天然山水图,古代诗人的 “双飞两虹影,万古一牛心”,写出了她的风韵。青山绿水间分布着很多农家乐,在清音平湖旁找家环境优雅农家乐,泡上一杯佛家禅茶“雪芽”解解渴,点上几样农家小菜用过午餐。

  下午:清音阁-生态猴区-清音阁-五显岗停车场-报国客运中心-成都

  午餐后,沿清音阁旁边山路继续前行,约30分钟就到了全国最大的自然生态猴区,观赏“美猴王”的风采,灵猴憨态可掬、极通人性、见人不惊、与人相亲,会带给你无限的乐趣。玩耍完毕,原路返回,一路好山好水,加之充足的负氧离子,走来并不觉得累,约1小时到达五显岗停车场。乘旅游观光车约30分钟返回报国客运中心,收拾行李,在第一山亭附近或峨眉市区逛逛,带些峨眉特产(推荐誉为“佛家禅茶”的雪芽)愉快的回到成都,结束舒适温暖的峨眉山探春之旅。

  推荐理由:在中国,凤凰无疑是最富文艺气质和浪漫精神的一个地方。湘西诗情画意般的山水和温润潮湿的气候自古便是孕育精神之花的温床,漂在此地的文艺青年们大都少了一些尖锐和愤怒,多出不少闲情和幻想。如果你是一个有着中国古典浪漫情结的灵魂流浪者,那凤凰就是你的精神家园。

  推荐玩法:

  1.坐在吊脚楼的茶馆里,喝着绿茶,晒着暖暖的太阳,看着古城风景,静静地仿佛只听见自己的心跳。

  2.晚上在沱江边,找一个安静的小吧,读一本《边城》,看看翠翠是怎么遇见傩送的,享受潺潺流水声里的宁静和心灵交融的快感。

  3.清晨6:00-7:00,漫步在超清静的古城小巷,呼吸着超新鲜的空气。

  4.在沱江上划船,听听船夫的对歌或只是在湖边静坐而坐,让思绪任微风飘洒。静静地等待夜幕降临,欣赏令人震撼的古城晚霞。

  5.端午节去看赛龙舟,凤凰可以没有了跳岩,可以没有了夺翠楼,但决不能在端午的时候不赛龙舟,不抢鸭子。如果没有赛龙舟,翠翠不会遇见傩送,也就没有了边城。没有了写出边城的沈从文,凤凰也许就如今日的镇远一样。听说很美,但见过的人很少。

  温馨提示:

  1、国庆、春节等黄金周,建议不要到凤凰,其余时间一年四季皆可,以春秋季为佳。

  2、在凤凰汽车站下车后,不要理会旁边的一些拉客的,可以直接打的去虹桥,虹桥附近周围都是客栈,淡季时可以慢慢一家一家的找,直到找到满意的为止。

  3、当你进入苗家时,不要打张开的伞进入,不要随便触摸堂屋神龛;不要脚踏火中的铁三角架;不要脚踏门槛;不要吹口哨。

  4、古城里面拉客的大姐阿姨满地都是,见人就问,去不不苗寨?看不看篝火晚会?坐不坐船?吃饭了么?会有点缠人,在此我再次奉献出我的看家诀窍。一句话回绝她们“我们刚去了。不会再去了”呵呵,这句话看似简单,其实很管用!

  5、很多攻略上都提到,在凤凰的吃住都非常的物美价廉,关于这点让很多前往凤凰的人都很扫兴,因为游人去了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情。价廉物美那是在前几年,现在凤凰的吃价格比起张家界景区山顶也相差无己了。

  推荐理由:在拉萨,人们会不由得放慢自己,放轻自己,投入地去享受生活,享受情感。爱着拉萨的人会说它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浪漫的因子,但其中最容易遇着艳而艳遇成的地方却也不外乎这几个…

  推荐玩法:

  “打望圣地”玛吉阿米

  写到玛吉阿米的文字太多了,关于六世达赖仓央嘉措和他的美丽情人玛吉阿米那个浪漫的故事也已经被传颂了太多次,以致失去了它原有的浪漫意义,该故事最终的遗产——“玛吉阿米”这个名字也不过成为一个被炒作的代号而已。

  如今的玛吉阿米仅仅是个位于八廓街某个角落的一座3层黄色小楼,一间藏、西、中、尼餐相结合的餐厅。其内部装修带有浓郁的藏式风味,色泽陈旧、样式古朴的木桌木椅仿佛传承许久的故事一样承载了太多的岁月。木椅上厚厚的座垫又极好地消除了木制的疏离感,让人可以比较舒服地窝进椅中,窝在桌旁。既然窝得那便有闲时间闲心情去打望,而玛吉阿米真是个极好的打望地儿。二楼和三楼都有极好的俯瞰视野,八廓街上的林林总总全部收入眼中,而其中流动的人群更是清清楚楚,你看你看,美女帅哥的脸渐渐在走近……

  除了玛吉阿米,相同性质的推荐地点还有冈拉梅朵藏餐吧、风转咖啡馆、布宫脚下的酸奶坊。

  “约会圣地”拉萨河畔

  拉萨河真是一条美丽的河。夏日雨季来临,雪山融化,拉萨河水位涨高了,一遇大雨,更是气势磅礴,颇有点雄浑的气势。夜静时分,漫步拉萨河边,听其滔滔水声,抬头望天,星少了,云却多了。在拉萨的夏日,即便是晚上,也能看到如此通透的云,真让人吃惊。

  到冬日时,拉萨河的水浅了许多,但颜色却鲜亮、通透了,不似雨季时的浑浊,瓦蓝色的拉萨河与湛蓝的天空相映成趣,如一条狭长的蓝丝带般蜿蜒于天地、群山中。由于水浅,拉萨河便亲和了许多,下得车来,可以沿着浅滩的地方直到曾经的河中央去。那一颗颗曾经沉寂在河底的石头此刻以一种无比舒展的姿态,享受着冬日的阳光,泛着青白色的光。有水的地方也是浅浅的,水底的石头清晰可见,忍不住探手入水,入眼的是清洌,刺骨的则是冷冽。

  坐在拉萨河岸边或者冬季时的浅滩中,或嬉水或沉思,总能找着同好者。有着相同的喜好,在如此受造化厚爱的地方,相信你也会有自己应有的造化。

  “浪漫圣地”纳木措

  纳木措,当地人管它叫“腾格里海”,意为“天湖”。远远望去。如果不是天边大朵大朵的白云作为华丽丽的分界线,天和湖还真是难以区分,那湖水仿佛一直从天上铺下来似的,真真是天湖。而远处天边的白云也仿佛要飘飘而下,没入湖中。纳木措以它梦幻的动感迎接着四方游人。

  近几年,纳木措已经发展成为成熟的旅游景点,湖边上帐篷座座,供人吃喝留宿,一派繁荣景象。纳木措的湖岸线十分美丽,那一个个弯曲的弧度堪称妖娆。

  扎西半岛有两座守门石,有个特别浪漫的名字叫“合掌峰”,仿佛你与某人将要击掌,心心相印。更有传说中的姻缘石,传说若能将小石子丢入大石的某个洞中,便可求得好姻缘。种种诸如此类的传说自然吸引了很多有情人或者渴望有情的人到来。所以,在纳木错,机会其实大把大把,看你找不找得到,把不把握得住。

  “邂逅圣地”大昭寺广场

  太多太多有聊无聊的人泡在大昭寺广场或晒太阳,或闲坐着发呆,或看游人信徒来了又走。大昭寺广场前的石板被磕长头的信徒们用身体打磨得发亮,积年累月,这里积累了太多的虔诚和信仰,让人走过时不由得肃然起敬。

  当大昭寺广场越来越像一个藏漂收容地时,许多“驴”们也慕名而至,于是大昭寺广场聚集起了越来越多的人。人多的地方,邂逅在所难免,艳遇自然也会不少……

  推荐理由:从小我们就在地理课本里学到:我国领土西起帕米尔高原……其实,帕米尔高原不仅是我国的“西极”,更是真正的世界屋脊,是离天堂最近的神秘仙境。古老的丝绸之路更是给这里留下许多或神秘或动人的传说…

  推荐玩法:

  白沙山

  沿着帕米尔高原上的314国道继续驱车前行,有一处美景不可不提,那就是“沙山倒影”--白沙山和流沙河。

  白沙山只有460米高,长度却绵延1200米,每当有劲风吹来,白沙山都会发出响声,故而又被称作“响沙山”。与白沙山紧邻的两个湖泊,水草丰美,水鸟聚集,为这座白色的山峰平添了几分清新活力。

  那里风轻水静、河面如镜、白云似雪。从远处望去,在远方的青山和近处绿草的映衬下,天地苍茫,巍峨雄壮,那银色的细沙洁白柔和,就象婴儿的肌肤,令人心动。据说这里就是《西游记》沙和尚发迹的白沙山和流沙河,千万年的天地造化,留下人们无穷的遐思和想象。

  慕士塔格雪峰

  慕士塔格大概是帕米尔高原上最为人所向往的雪峰了。“冰川之父”的美名早已深深印在了全世界背包客的头脑中。

  慕士塔格山和卡拉库里湖是被紧紧地“捆绑”在一起的,就位于喀什去往塔什库尔干的“中巴公路”边。天空如洗,湖水如镜,倒映着慕士塔格山、公格尔山以及公格尔九别山这一连串的雪山,直让人感叹:此景只应天上有。

  慕士塔格峰旗云

  这3座雪山都拥有着海拔7000米以上的雄伟“身姿”,其中尤以慕士塔格的“身形”最为完美。那是一种舒缓而威严的拱形,与日本的富士山颇有几分相似,难怪很多日本旅行者特别钟情于此山。在古代的丝绸之路上,这里是西行必经的天险,当年的玄奘法师就曾分别绕行慕士塔格雪山的南北往返西域。

  每年的6月到8月间是慕士塔格最为热闹的登山季节,热爱冒险的外国人会以一种近乎疯狂的方式来亲近“冰川之父”:他们靠双脚攀上峰顶,再驾着雪板从上面滑下。除了登山爱好者,卡拉库里湖还吸引着不少爱马者。优秀的柯尔克孜族牧人调教出来的马儿跑起来既兴奋又稳健,对用两膝、小腿、牵着缰绳的手指所发出的暗示一点即透,上坡、下坡如履平地,简直堪与内蒙古草原上的良驹相媲美。

  塔什库尔干石头城

  塔什库尔干,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石头城”。塔什库尔干石头城是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三大石头城之一。 城堡建在县城东北的一个高土丘上,形势极为险峻。从塔什库尔干县城的大路一直向前,不多时就可看到它的雄姿了。

  金色石头城

  石头城所在地地理环境优越:城下即一片草原,周围还有数片草原,古代,自喀什、英吉沙、叶城、莎车至帕米尔高原的几条山路均汇集于此,西去中亚的几座主要大山:红其拉甫达坂,明铁盖达坂,瓦赫基里达坂等,自此也都有天然谷道可通达,该城为古代“丝绸之路”上一个极有战略地位的城堡。如今的石头城虽只剩下残垣断壁,但周围有雪峰,下有草滩、河流,又有浓郁的塔吉克民族风情,颇具粗犷豪放之美。

  石头城呈不规则的方圆形,城内乱石遍地,分内城和外城两部分。外城已遭严重破坏,只能见到城墙、炮台和民居的残址。城外建有多层或断或续的城垣,隔墙之间石丘重叠,乱石成堆。它被认为是距今1400多年的塔吉克先民建立的古时朅盘陀国的都城。据说,一千多年前,朅盘陀国全国人民用120天造就了它。

  在一千多年前的古代,塔吉克族的先民没有先进的工具,但却完成了石头城——这项浩大而宏伟的工程。 可惜,没有文字记载,但流传下来的民间传说,却很值得回味。

  推荐理由:河北,是当之无愧的“北京后花园”,不论是避暑山庄、木兰围场,还是野三坡、月坨岛,无论你想尝试哪一类的度假方式,都可以在这个“近邻”的领地上寻觅到理想的落脚点。

  五月去河北,最不可动摇的主题当然是尝鲜,这时候是一年中皮皮虾最肥美的季节。只需3个小时即可赶赴秦皇岛。初夏的大海,经过了一个冬天的沉淀,它又露出最纯净的一面。

  玩乐秦皇岛3日计划:

  一大早动身出发前往秦皇岛,不到10点钟就可以看到大海了。首先在市区找好住宿的酒店,然后就可以开始这一海鲜行动。

  下午可以去一趟山海关,开车或者乘坐公交车都可以,十几公里的路程,去看看老龙头、天下第一关等。如果之前去过,就留在市区闲逛吧,秦皇岛城市不大,主要的商业区都集中在河北大街中段,很是热闹。

  第二天北戴河-黄金海岸-翡翠岛

  睡到自然醒之后,动身前往北戴河、黄金海岸、翡翠岛,开车或者乘坐公交车、打车均可。这一路上会经过最美的海滨大道,记得随时看风景,找个好地方停下来拍照。如果你带了帐篷,晚上可以去翡翠岛夜宿海滩上;北戴河的海滩比较乱,也不允许海滩露营。

  第三天看日出-农贸市场购物

  早上看一场惊心动魄的海上日出,准备开车返回秦皇岛市区吧。回到市区,第一时间是去农贸市场,比如天桥市场和东港路市场,多买一些海鲜吧,这里的海鲜都是早上到货,一般到了中午就卖得差不多了。买的这些海鲜,可以找一家餐馆加工,中午吃一部分,其余的下午带回北京。

  温馨提示:

  上到酒楼下至排档

  在秦皇岛吃海鲜,无论是装修豪华的大酒楼,还是路边的小排档,都有足够的诱惑力来吸引你的胃。而且,就算是大酒楼,价格比北京还要便宜一半以上。

  要吃它们,当地最好的烹饪方式很简单:洗净上锅蒸,放几粒花椒,原汁原味。吃海鲜也是有一定窍门的。螃蟹,母的有子,公的有膏,各有各的优点;但是对于皮皮虾,母的有子,而公的就没啥意思,只有白肉,因此一定要学会分辨公母——公的皮皮虾在头部下方第一节根部有两根须子,母的没有,要挑母的买。

  海边烧烤新惊喜

  要是自己开车去秦皇岛,一定要记得随车带着一副烧烤架子,备好了肉串、火腿之类的,然后在沙滩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来一次别有一番情调的海滩烧烤。

  但是如果没带装备,在海滩的大多数地方,也会有当地的烧烤摊为游客准备着,来海边一次,一定得去尝一尝,因为你可以在这些烧烤摊上看到一些很特别的“海味儿”。特别推荐的是一种小杂鱼叫青皮子,细长,脊背那儿有点青,不能炒着吃,只能烤着吃,别有味道而且特便宜。

  旅游攻略:

  推荐餐馆:秦皇岛市区的海鲜酒楼也不少,推荐迎宾大厦海鲜、天天渔港、渔人码头,都是走的精致高端路线。

  当地住宿:秦皇岛市区酒店不少,四星就相当不错,来之前通过携程就可以预订。推荐HolidayInn,它的地理位置极好,就在市区的海边,还有一片私家海滩。

  特别提醒:无论是在哪里买海鲜,都要砍价,尤其是在旅游区,价格有不小水分。称分量的时候,要记得把装海鲜的袋子弄个洞,放干净残留的海水。

  其他游乐:去黄金海岸滑沙、滑草;去爬爬祖山;看看老龙头、燕塞湖;去一趟山海关的乐岛,都是这一行的好选择。另外,秦皇岛的昌黎县是葡萄酒之乡,在那里的205国道旁边有一个朗格斯酒庄,十分高档,喜欢葡萄酒的朋友可以走一趟。

  推荐理由:其实5月份并不是三亚最好的季节,天气已经热了,但如果没有赶在4月份去,也不想等到更热的时候再去,更等不到冬天的话,三亚倒是个不错的选择。不用东奔西走,找个安静的地方呆着。或者是片情调海滩,或者是个浪漫小镇,不用去看景点,只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纯粹的放松与休闲一定是许多人最想要的度假姿态。

  推荐玩法:

  沙滩漫步躺椅晒太阳

  来三亚,你就是哪里都不去,每天就呆在这沙滩上,都不会吃亏。游泳、散步、在躺椅上晒太阳--舒服。看到吊床就玩一下吧,很不错的。 如果喜欢步行,建议沿亚龙湾的沙滩,从亚龙湾中心广场步行至喜来登酒店,回来时,可以穿过万豪酒店,走大道。这里人很少,那份安静和遐意,就象漫步在自家的花园中。

  蜈支洲玩水

  蜈支洲岛的水上项目非常齐全。潜水很不错,主要有岸潜和船潜,潜水前教练会给每个人教授潜水的理论常识。即使不会游泳也没关系,潜水的时候,升降都是教练通过设备来控制的。香蕉船则是三人行,需要穿泳装否则全身湿透,会把你甩到海里,但安全,有人救你的,有“泰坦尼克”一回的感觉。

  敞篷车拉风自驾

  三亚恐怕是中国最适合开敞蓬车的城市了,租部车,到三亚有名的滨海大道椰梦长廊兜风去。沿着大道自南向北行驶,一路上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呼吸清新的海风,移步换景地欣赏海景,好不惬意。大道一直通到三亚湾,从头到尾大约需要30分钟时间,沿途还有些海鲜排挡、度假村,累了可以吃点东西,尽情享受。

  温馨提示:

  珍珠与水晶类的工艺品千万注意防假货。但如果只是图个一时漂亮,可以买些假的玩玩,向小贩购买非常便宜,只是一定记住还价。三亚的小贩通常很有耐心,会一直喋喋不休。所以要是无意购买,最好一开始就坚决拒绝;要是有中意的,千万要耐心杀价。

  三亚自由行重点要关注的还是它的机票酒店价格和搭配的灵活性。因为在三亚其实还是以享受它的沙滩为主,没必要逛那么多景点。第一次到三亚的游客如果想在当地转转,重点应该放在蜈支洲岛、南山寺等著名景点上,同一类型的没必要全部去,有些属于拍照留念型的如果不是特别发烧友也可以削减。

  推荐理由:这是个安静的岛屿,没有那么多的人和事,像是北海热热闹闹人群外的“蓬莱岛”。

  极目望去,金色的沙滩闪着阳光的色彩,没有了银滩大家闺秀的雪白,却像是健康的渔家女,在阳光下灿烂地笑。仙人掌像野草一样遍地疯长,海崖里、沙滩边……到处都是。它们还开花结果,摘了一颗放进嘴里,有些涩,嚼一嚼,却品出了味道。

  推荐玩法:

  浮潜看珊瑚

  环涠洲岛浅海生长有众多的珊瑚礁体群,活珊瑚种类繁多,色彩艳丽,素有海底花园之称,喜欢浮潜的背包客们一定不要错过这些美丽的珊瑚。至于不会潜水的背包客们,则可以在午后租上一条小船,在船上观赏美丽的珊瑚群。

  滴水丹屏

  滴水村西面临海处一座悬崖,高十余米,由火山喷浆堆积而成,经长年风化,形似人头像,威严地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崖壁泉水终年滴泻如珠,故名“滴水”,当地很多婚纱照的外景地都会选在那里。

  金色沙滩的纯净安宁

  涠洲岛是个安静的岛屿,没有那么多的人和事,像是北海热热闹闹人群外的“蓬莱岛”。

  极目望去,金色的沙滩闪着阳光的色彩,没有了银滩大家闺秀的雪白,却像是健康的渔家女,在阳光下灿烂地笑。仙人掌像野草一样遍地疯长,海崖里、沙滩边……到处都是。它们还开花结果,摘了一颗放进嘴里,有些涩,嚼一嚼,却品出了味道。

  老渔民阿齐的家门口就是海,住在他家,从门里望出去,涠洲岛旁的海水一片湛蓝,一望无际。如果你看过大片《特洛伊》,你会发现,影片中爱琴海的那种纯净,仿佛在涠洲岛复活。

  流动的熔岩景观

  这里还是一个美丽的火山岛,有着原始的海岸风光。在岛上悠闲地逛着,触目之处都是线条怪异的岩层,那些因为火山爆发后留下的烧灼痕迹比比皆是。山岩形成的山地也见过好些了,可是火山岩形成的海岛我还是第一回见,更是第一次见到真正“流动”着的岩石。对于一个爱海的人来说,在海岛上目光是该锁定翻滚的浪花和沙滩贝壳的,可是在这里,延伸着长达几公里的糖浆似的熔岩成了主角。

  岛上最特殊的去处是“滴水丹屏”,只要有这些海拔仅七十来米的熔岩山在,就会有泉水从岩缝中渗出,滴滴嗒嗒的,所以人们给它起了“滴水丹屏”这个极富诗意的名字。这滴滴的淡水与面前无边无际的海水比起来,虽然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它却滋养了岩山上生出的植被,尤其让人惊讶的是,它还滋润了仙人掌丛,纠正了我以为仙人掌只喜欢生长在沙漠中的误解。

  奇特的火山石

  涠洲岛是国家地质公园,火山遗迹在岛上很普遍,这也是它最大的特色。我不了解火山,好在,岛上已经设立了火山博物馆,让我这样的外行能够多了解些这方面的知识,不至于面对那些姿态奇异、色彩特别的石头,只是看看热闹而已。博物馆不大,可介绍却很详尽,使我了解到不少与火山地质有关的专业知识,比如火山遗迹按地质构造可以分为:层状构造、岩浆流动构造等等。(当然,要能够将那些详细的种类介绍都细细读完,是需要相当的耐性的!)

  岛上专门为游客开辟了火山口遗迹公园,将大量海蚀遗迹保护起来,呈现在游客面前。沿着木阶梯下到海边,眼前的景观令人咋舌:数十尺高的悬崖下,千疮百孔的赭红色的火山岩交叠在一起,其间有许多火山洞穴,远远望去像是在海边架起的一座巨大的迷宫,迷宫下就是更加谜一般的大海。

  温馨提示:

  1、去涠洲岛的交通受天气影响较大,出行前请及时关注;在北海国际客运码头,一般四、五号售票窗口散客票出的较多。

  2、涠洲岛由南至北长65公里,由东至西宽6公里,且道路起伏较大,所以个人以为步行和自行车都不算特别好的主意(体力超好的朋友出外);岛上有许多边三轮摩托车,一般50元左右就可以带你逛遍岛上六、七个景点。

  3、想吃海鲜的朋友,可以早晨去码头边的菜场自己选购,还是相当便宜的;回到住处加工,加工费一般5元/菜。我们就尝试了一次,买了五只螃蟹,许多扇贝和蛤蛎,外加两个素菜,连加工费才80元钱。

  4、涠洲岛盛产香蕉,小米蕉非常便宜,一元钱一大串,而且很甜。

  5、住宿可以考虑住在离码头远些的地方,可以更加安静地休息。

  推荐理由:无论是双桥上的凝眸,染店弄里的离别,拐角遇上的爱情。抑或月老像前约定此生的身影,同心之锁所系的两人……乌镇那亘古不变的小桥流水润育着江南绿柳,见证着多少荡气回肠的爱情。

  乌镇是江南四大名镇之一,是个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的古镇,曾名乌墩和青墩。乌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七月七,是“乞巧”,月上柳梢,人约乌镇。潺潺的流水,古桥轻舟,满池的艳荷,漫天萤火,今夏的七夕,提一盏花灯和她(他)登上乌镇的古桥一起看夕阳西下,或只身一人提灯走桥,乌镇觅爱。

  推荐玩法:

  西栅

  进入西栅得乘渡船。用“和谐”来形容西栅是最确切的。西栅由12座小岛组成,60多座小桥将这些小岛串连在一起,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全国古镇之最。例如,通济桥和仁济桥两桥成直角相邻,不管站在哪一座桥边,都可以看到一个桥洞里的另一座桥,故有“桥里桥”之称。“桥里桥”是乌镇最美的古桥风景,堪称桥景一绝。

  在西栅有许多“老底子”的东西——老街长达数公里、青石板路、屋子有一半挑在水上。有几样纯手工的东西可以一看:一是手工制酱作坊,镇上的红烧菜系味道不错,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自产自销的酱油的功劳。价格不便宜,一瓶普通酱油25元;二是生铁锅,系手工铸造。开价为99元的铁锅据说最受欢迎;三是蚕丝,益大丝号始创于光绪初年,游客可以亲手在老底子的缫丝机上操作。

  夜幕降临时,喝着小酒,看对岸楼台上唱戏,或者到水边放几盏莲花灯,都会令人心醉。摄影爱好者千万别忘了带上三脚架。这里还保留着一些民俗活动。当时,女人们梳妆后各带一只平时煎药的瓦罐结队而行,过桥时将瓦罐丢入河中,认为这样可保佑在新的一年里无病无灾。到了近代,丢药罐的举动消失了,提灯走桥演化为节日游乐和祈福活动。

  西栅的酒店和民宿也很特别,外壳是明清时期的,内有空调、直饮水、天然气、宽带网络、卫星电视等,游人在古与今之间穿梭,享受着另一种“和谐”。西栅的古街上还“藏”着高级商务会馆、SPA养生馆、酒吧等最现代化的娱乐休憩场所。

  旅游攻略:

  购物

  乌镇商业区以中市为中心,东南西北四栅各成系统,又有自己的中心,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商业网络。如东栅的中心是财神湾,全镇最大的水产集散中心就在这里,乌镇最大的批发零售商徐恒裕东号和西号也在这里。林家铺子旁有锦和斋,经营南北货物,声誉极盛,至今尚存。 在乌镇,您随处可以买到乌镇及桐乡的著名特产,如:姑嫂饼、杭白菊、三珍斋酱鸭、乌镇羊肉、熏豆茶、三白酒等,其中尤以“姑嫂饼”、“杭白菊”最为出名。在景区内,特产价格偏贵。建议到景区外买,满大街都是。

  住宿

  1、住在景区外。景区外的酒店和家庭旅馆都挺多,网上介绍也很泛滥,因为我们此次没住外面,我就不评价了。百度一下会出来很多网友推荐的。

  2、住在西栅:目前东栅是不允许住宿的,所以想住在景区内,只能住西栅。而西栅开发后所面向的,大多是中高档消费人群,经济型酒店不多。适合背包客的就只剩紫藤青年旅馆了,我们这次就住这里面,60元/人/晚,分男女生宿舍。虽然条件简陋了点,但住惯了寝室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了。出门在外总归需要将就些的。条件稍好的朋友可住民宿,价格在200+,乌镇官网上经常有套餐的,可以关注下。

  推荐理由:“桂林山水甲天下”、“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这么家喻户晓的一个地方不需要再啰嗦什么推荐理由了吧。最近很流行以星座啊血型啊名字为关键词的微博游戏,据说很多人的艳遇地都是桂林呢。还等什么,速来~

  推荐玩法:

  1、象鼻山

  象鼻山是由3.6亿年前海底沉积的纯石灰岩组成的,是喀斯特地貌的代表。远远看去真的很像是一头大象把鼻子伸入水中,这里也是桂林旅游的标志性景点。园内还有摩崖石刻50余件,刻有陆游、范成大、张效祥等著名诗人的作品。

  2、芦笛岩

  芦笛岩位于桂林西北郊的光明山。“芦笛洞”深有240米,路线迂回曲折,全程走下来实际约500米。洞内星罗棋布地分布着各式各样的色彩缤纷的钟乳石,大量的石乳、石柱、石幔和石花,构成了一幅幅五光十色的景物,美不胜收,妙不可言。

  3、七星公园

  七星公园是桂林市内最大的公园。普陀山是七星公园的主山,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是颜真卿的逍遥楼、宋代范成大的《碧虚铭》、明代龟蛇合一的浮雕以及位于博望坪800壮士墓、三将军墓等。月牙山的桂海碑林也是不可错过的景点。

  4、叠彩山

  叠彩山因山上石层横断间层层如绸缎相叠而得名。主峰是“明月峰”,在峰顶俯览群山,可见山中岩石层层相叠,山花竞相怒放,方有感此山何谓“叠彩”。叠彩楼是观赏风光的最佳地点。

  5、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只是一个景区统称,主要包括金坑瑶族梯田、平安壮族梯田两大部分。龙脊梯田常规来说有3 个入口,一个是平安村,一个是大寨村还有一个是龙脊村(龙脊古壮寨)。

  6、阳朔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百里山川,处处奇山秀水,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被誉为“天上人间旅游乡”,名胜古迹、人文景观,构成了阳朔独特的风光、风貌、风俗和风物,成为驰名中外的风景旅游胜地。

  初夏是美的,那是有别于艳阳春的另一种美。如果说春天的美美在百卉争妍,初夏的美就美在万类竞绿。看那绿,却是层层叠叠,无边无涯,绿得沉,绿得酣,绿得触目生凉,绿得照人如濯,一时凝望出神,仿佛整个天空都被染绿了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五一国内出游十大最佳地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