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昆明各大旅行社推出高铁游线路 周末游短途游受欢迎

时间:2017-03-19 17:46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 李秋霞 去年底,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云桂铁路百色至昆明段开通运营。两条线路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等地,横贯大半个中国,将各地的距离拉近了。此后,昆明各大旅行社纷纷调整线路,推出与高铁相关的多条旅游产品,以周末游和短途游居多,一些成熟的高铁旅游产品受到游客欢迎。

  变化:产品品种丰富 性价比更高

  高铁的开通拉近了昆明与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等省会、直辖市以及普者黑、弥勒等云南州市的距离,旅游产品的组合方式由此变得多样多姿。采访中发现,大部分旅行社推出了不少于10条的高铁旅游产品线路。

  例如,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制定出20余条与高铁相关的旅游产品,包括昆明至贵阳、昆明至广西、昆明至长沙。该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旅游产品缩减了在路上的时间,让游客可以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游玩上。以他们推出的5至6天的贵阳游为例,以前游玩黔东南和黔西北需要分两次才能玩遍,而现在一条旅游产品就能玩遍两地。

  云南锦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则根据高铁沿线城市距离昆明的远近,推出不同的旅游产品,如针对贵阳等距离昆明较近的高铁沿线城市推出“高铁周末游”产品,组织、接待游客玩转景区景点,对于距离较远的则推出“高铁沿线游”,玩到最后一站时乘飞机返回。该旅行社董事长朱洪应说:“高铁未开通前,游客前往高铁沿线距离昆明较远的旅游目的地,主要通过乘飞机,旅游费用中路费就占了大部分,高铁的开通让旅游性价比更高。”

  亮点:高铁沿线城市深度游成新趋势

  随着高铁的开通,不少旅行社正致力于开展高铁沿途城市深度游系列产品,让游客从传统的观光休闲旅游方式,转为深度感受、体验旅游目的地。云南省国际旅行社便是其中之一。该旅行社已经有昆明至贵阳、昆明至普者黑、昆明至北海等四五条高铁旅游产品,团费价格在250—600元之间,颇受游客欢迎。

  以昆明至普者黑这条高铁线路为例,该旅行社每周发一次团,每个团成员平均20人,开通至今基本上每周爆满。而高铁未开通前,昆明至普者黑常规短途游仅在普者黑荷花盛花期时,报团游客才会出现爆满的情况。该公司副总经理李亮说:“高铁开通前后,前往普者黑的团费价格都在600至800元之间,相差不大,但高铁游中人数的增加让旅行社的收益呈明显上升趋势。”

  李亮说,以往昆明游客喜欢自驾前往弥勒泡温泉,泡完温泉就走,耗时耗力,没法完全领略弥勒的魅力。因此,他们将深度挖掘弥勒的美食、人文文化等方面,让游客从自驾转变为乘坐高铁,深度游玩弥勒。

  值得一提的是,高铁的开通,让游客可单独前往各个旅游目的地,不依靠旅行社,这将对传统旅行社产生冲击和挑战。云南美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汪涛认为,传统旅行社必须致力于调整、完善旅游产品设计和服务,并完善一直以来做得较弱的周边游产品,这将产生、形成新的消费模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周末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