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春节长假第三天云南旅游接待持续攀升 全省接待游客超456万人

时间:2017-01-29 22:43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春节长假第三天云南旅游接待持续攀升 全省接待游客超456万人)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1月29日是春节黄金周第三天。当天,云南全省共接待游客456.52万人;边境一日游游客21357人次,平均旅游指数为41.57%。记者从省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各地强化功能配套,多方面采取措施,改善节日期间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游客旅游质量。

 

春节长假第三天云南旅游接待持续攀升 全省接待游客超456万人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29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昆明世博园时,景区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正热情问候游客。“这是我们荣升为5A级景区后的第一个春节,配套服务各方面都进行了提升。”云南世博旅游景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赵燕瑾介绍,28日有约6000位游客入园,比上一个大年初一增长约11%。为满足游客需求,游客中心除提供问询、网络订票取票、寄存、轮椅、婴儿车等服务外,同时设有休息区、医务室、照片打印机等。当天进园人数每半小时在电子屏幕更新显示,旅游投诉、邮政等服务也配备齐全。赵燕瑾还掏出手机为记者演示,打开手机蓝牙和定位,将手机连上网络,通过微信“摇一摇”,就来到“昆明世博园智慧旅游景区”界面,可以查询景点、线路、服务等。“各种服务很全,工作人员很周到,我们带着小孩来玩也觉得省心。”重庆游客王女士连连称赞。

“去年大年初一石门关景区接待了约2000人,这个大年初一大概有5000人,增长很明显。”大理漾濞苍山石门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运营总监杨丹丹29日接受电话采访时告诉记者,景区节前就春节旅游工作进行了安排,对员工加强培训。针对自驾游客占景区游客总量约80%的情况,景区与交通部门密切联系协调,春节假期间对车辆加强指挥疏导,停车场也新增了上百个车位。

此外,据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德宏州各地以民族节庆活动为主,活动信息提前在州旅发委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对旅游提示信息也进行了推送,以便游客出行。

全省假日旅游主要信息显示:29日,昆明、玉溪、红河等地接待游客均超过35万人,其中昆明接待138.96万人。昆明石林、玉溪抚仙湖、大理三塔等景区接待人数均超过25000人,其中昆明石林接待30610人。全省起降航班1392架次,运送旅客16.74万人次;抵离昆明列车153列,运送旅客8.02万人次,出入滇客运率分别为23.28%和25.20%。全省公路旅客运输投放客车总数46089辆,完成客运量152.91万人。全省平均床位出租率为50.26%,曲靖、临沧、大理等地住宿率超过72%,其中曲靖达到81.09%,预计30日全省部分地区住宿设施将趋于饱和,建议游客出行前提前预定住宿。

 

春节长假第三天云南旅游接待持续攀升 全省接待游客超456万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