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组“突尼斯五人小分队”探秘神秘地中海古文化遗迹

时间:2017-01-25 21:03    来源:羊城晚报  

  

 

  突尼斯艾尔杰姆斗兽场

  

 

  突尼斯盐湖  

 

  突尼斯星球大战拍摄地

  原标题:组“五人小分队”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图/突尼斯国家旅游局提供

  神秘的北非要地突尼斯也能说走就走了。突尼斯针对中国团队游客的5人免签政策近日正式实施,相比埃及、摩洛哥,这个没那么出名的北非国家有望火起来,从此褪下神秘面纱。

  趁着大多数人还未去过,你有兴趣拉上亲朋好友,组成第一批“突尼斯五人小分队”,前往探秘神秘的地中海古文化遗迹吗?

  【突尼斯小档案】

  突尼斯位于地中海的中心,非洲最北端,国土16万平方公里,与意大利隔海相望,素有“欧洲后花园”之称。突尼斯有美丽的海滨沙滩、郁郁葱葱的山林、现代繁华的中心城市、壮丽宁静的撒哈拉,同时汇集了地中海地区所有的古文化遗迹,包括迦太基的、古罗马的、拜占庭的、阿拉伯的、土耳其的、欧洲的以及伊斯兰的文化遗址、建筑寺庙、民间艺术、美食、宗教音乐等。

  地处北半球的突尼斯在冬季有着宜人的气候,平均气温为10℃-20℃,较广州温暖。除暑假外,春节也是游览突尼斯的旺季。

  突尼斯境内有7个国际机场。中国游客可选择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或法国航空的航班,转机抵达突尼斯境内的任一国际机场。

  1、世界遗产迦太基

  

 

  世界遗产迦太基

  迦太基距首都突尼斯市15公里,建成已有3000多年,被誉为突尼斯的国家纪念碑之城,是迄今发现的最伟大的考古遗址之一,地中海地区古代文明的重要标志。现存的迦太基古城遗址多为罗马人在公元前146年到公元439年占领时重建。安东尼的公共浴池、迦太基古罗马剧场及圣·西普里安天主教堂遗址是这里的著名景点。

  2、蓝白小镇西迪布赛

  

 

  突尼斯蓝白小镇

  位于突尼斯城以北20公里的西迪布赛独具浪漫优雅的地中海气息,由于蓝色在突尼斯人眼中象征着和平与安定,所以这里的房屋只有两种颜色——白色的墙、蓝色的门窗。蓝白小镇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世界上十大浪漫小镇之一,也是全球十大“世外桃源”之一。小镇沿山势蜿蜒,沿着鹅卵石铺就的街道漫步,随意停驻即是一框风景。当地拥有百年历史的奈特咖啡厅很有名气,除了喝咖啡,还可以在此品尝阿拉伯水烟。

  3、洞穴之城马特马他

  马特马他因作为电影《星球大战》的取景地为更多游客所熟知,而这里更神秘的是柏柏尔人的穴居生活——为躲避阳光直射,他们向地下开凿洞穴作为房屋居住,洞穴分上下两层,上层用来储存粮食杂物,下层作为卧室、厨房和工作间。有机会一定要前往参观体验。

  4、沙漠钥匙托泽尔

  托泽尔是杰里德地区的交通枢纽,著名的“棕榈之乡”,也是世界著名的绿洲之一,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这里被称为撒哈拉沙漠的“钥匙”。托泽尔有着大面积的椰枣树林,每年10月和11月是椰枣收获的季节。

  5、圣城凯鲁万

  凯鲁万是马格里布地区的第一圣城,伊斯兰教第4大圣城,有“三百清真寺之城”的美誉。其中,最负盛名的是位于城东北的奥克巴大清真寺,它不仅是北非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也是与麦加、麦地那、耶路撒冷齐名的世界四大清真寺之一。

  6、海滨城市哈马马特

  

 

  哈马马特

  哈马马特是位于突尼斯东北部的古老渔港,是世界上最富庶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突尼斯著名的海滨疗养胜地。全城分为老城和新城区,老城在10世纪由阿拉伯人建造,现仍保留着以前的格局,新城区是海滨疗养胜地,有着绵延数千米的迷人海滩,可体验丰富多彩的海上运动。

  【羊城晚报记者对话突尼斯国家旅游局局长阿代拉蒂夫·禾曼】

  羊城晚报:在导游、餐饮等方面,突尼斯是否有针对中国游客做出相应调整?“突尼斯口味”中国游客是否吃得惯?

  阿代拉蒂夫·禾曼:为方便中国游客游览,突尼斯组织培训本地导游学习汉语,加上许多突尼斯年轻人来到中国留学,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汉语导游在突尼斯为中国游客服务。除语言外,突尼斯当地旅游接待在餐饮等方面也在慢慢适应中国游客的口味,在当地除了能品尝到本地特色餐以及酒店里的标准西式自助餐,越来越多的酒店也开始提供中餐。迄今为止,突尼斯的餐饮从未被中国游客投诉过。

  羊城晚报:冬季以及中国的春节期间前往突尼斯,会有哪些特别的体验?

  阿代拉蒂夫·禾曼:暑期去撒哈拉沙漠比较热,一般只会前往撒哈拉沙漠钥匙托泽尔,不会进入沙漠腹地,而10月份直到次年4、5月期间,游客可以深入撒哈拉沙漠腹地游览,春节前后的突尼斯会有更多更好的深入行程等待着大家,如在沙漠里骑骆驼、住在蓝白小镇西迪布赛品味悠闲时光、沐浴在地中海的阳光中体验特色海水浴疗法等。

  温馨 提示

  突尼斯是伊斯兰教国家,在当地游览需遵守当地习俗,如:禁食猪肉、忌讳谈“猪”字,忌讳左手传递东西或食物、参观清真寺或博物馆时不可穿露背装、短裤、高跟鞋等。

  【相关 新闻】

  5人起免签突尼斯送“签证”大礼

  羊城晚报讯 11月9日,突尼斯国家旅游局局长在南湖国旅发布会活动现场宣布:即日起,突尼斯对中国团队全面实行5人起免签证政策。据了解,今年7月,突尼斯对10人以上中国团队实行免签,5人起免签自10月中旬开始试行,不到三个月即正式实施,进展迅速。有关人士表示,此举意味着中国游客今后前往突尼斯旅游的门槛更低,“甚至一个家庭就可免签出发”。

  根据该5人起免签政策,中国公民只需提供有效期内的护照、往返机票以及突尼斯地接社提供的凭证或酒店预订单,即可入境突尼斯,停留期限不超过两周。此前,突尼斯个人旅游签证要在出国前至少2周开始申请,签证费约300元,广东游客签证需统一送往北京办理,材料及流程繁琐。

  据悉,突尼斯旅游业在2016年呈现回暖迹象,全年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均大幅增长。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透露,突尼斯为提升中国游客旅游体验所做努力已初见成效,近两年,中国赴突旅游游客人数每年增幅达20%。自7月10人团体免签开放以来,中国游客赴突人数呈直线上升,今年9月同比去年9月增长达300%。

  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表示:“针对5人免签的利好,推出突尼斯深度游线路超十条,行程天数8到12天不等,以突尼斯深度游、全景游、突尼斯摩洛哥联游为主。此外,今冬特别从住、行方面升级,如入住马特马塔洞穴酒店,搭乘红蜥蜴列车畅游撒哈拉沙漠,加游蓝白小镇西迪布赛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地中海古文化遗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