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张晶莹:设立长春旅游产业投资基金 实现长春旅游产业的结构整合

时间:2017-01-05 21:5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晶莹等政协委员设立长春旅游产业投资基金 摄影 艾灵

张晶莹等政协委员设立长春旅游产业投资基金 摄影 艾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郭美佳 当前,旅游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产业和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在今年的长春市政协会上,张晶莹、汪鹏辉、王洪、王跃四名委员联合完成了一份《关于设立长春旅游产业投资基金的建议》。建议设立长春旅游产业投资基金,促进长春旅游产业发展。

张晶莹分析说,从长春旅游产业本身看,近几年长春旅游业在政府主导下,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但较之发达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差距依然很大,其中重要的原因即在于项目和资金的制约。 

  针对长春现状,张晶莹建议设立长春旅游产业投资基金,这样有利于挖掘社会各方投资潜力,提高社会资金的配置和运作效率,促进长春旅游经济良性循环。政府将实现财政资金从无偿使用改为有偿使用;变一次性消耗为长期累积;从单靠财政资金变为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从行政化选拔项目变为市场化决定资金流向,将极大的促进旅游投资和产业发展的市场化、精细化、科学化。   同时,通过设立长春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培育多元化投资格局,实现长春旅游产业的结构整合和优化升级。一方面,长春旅游企业可以通过并购、联合等方式,促进优质资源向大型企业集中,进一步扩大龙头企业规模;另一方面,旅游企业还可以通过股权转让、资产剥离等方式,以获得资源来实现旅游资源的战略性配置,提高企业的资产质量和资本运行效率,最终带动整个长春旅游业的全面发展,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委员张晶莹说,长春市委、市政府刚刚出台的《关于做大做强冰雪和避暑旅游产业的实施意见》也明确提出“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资本参与的方式设立长春旅游产业投资基金。”长春以旅游度假区为引领的自然生态资源、冰雪旅游资源、乡村旅游资源、社会历史文化资源等开发力度还远远不足,发展潜力巨大,急需大量的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因此,建议由长春市旅游、财政、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牵头,吸引旅游投资企业、金融机构、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尽快发起设立长春旅游投资基金,将为加快长春市旅游产业发展加油助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