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这世界上最美的事,不过是阿尔山下了雪

时间:2016-12-28 22:41    来源:南方网  

  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河泊本不倦因冬而眠。飞雪如蝶、素裹银妆的阿尔山,再次以纯净的冬日风光向国内外游人发出了集结号,2016——2017年度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将于2017年1月4日盛装开启。“爱上,阿尔山”,让我们在盛大的冰雪节日里欢聚!

  

 

  阿尔山市每年有长达7个月的冬季,有着奇特的矿泉资源、优质的冰雪资源、神奇的火山遗迹等原生态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近年来,阿尔山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中,坚持“城区景区化、镇区特色化、乡村风情化、景区精品化、产品个性化”五化路径,构建“旅游规划体系、旅游产品体系、旅游营销体系、旅游产业推进体系、旅游市场监管体系、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六大体系,以全域旅游创建为抓手,塑造“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品牌形象,推进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预计今年阿尔山市旅游接待游客有望突破3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以上。

  阿尔山冰雪节是一场国家级、国际化的冰雪盛会,也是该市多年以来持续重点打造的冬季旅游品牌。阿尔山市副市长陶景文说,为了把阿尔山这个稀有的旅游资源分享给祖国各地的游客,今年冰雪节策划了包括滑雪、温泉、民俗体验、书画展示、青少年雪地足球赛等40多项系列活动。同时,还开通了北京到阿尔山的冰雪圣诞夜的旅游专列,让更多周边的游客感受到阿尔山冬季独特的魅力。

  

 

  这里,有着冰歌雪舞的大自然

  阿尔山保持着良好的原生态环境,毫无人工雕饰之作,这里有优美的生态环境、秀丽的湖光山色、誉满天下的神泉圣水、罕见的火山地貌、广袤的湿地草原、独特的冰雪资源等,集原始性、自然性、神奇性和多样性于一身。呼伦贝尔、锡林郭勒、科尔沁和蒙古国四大草原环抱其中,森林覆盖率超过86%,绿色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拥有两个国家森林公园、一个国家地质公园、一个国家湿地保护区和一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冬季的阿尔山,会给你一份远离喧嚣纯粹的美好。在林海雪原中尽情享受童话世界的纯净与曼妙,在哈拉哈河冰川河谷中倾听雪花飘落的声音,在晶莹剔透的雾凇丛林中感受万树梨花般美妙胜境,在火山湖畔凝视远古变迁带给现代的万年绝唱,在不冻河畔观察火山口的深呼吸……冰雪掩映的大自然,总能带给你一份不一样的际遇,一份纯粹的美好。

  

 

  这里,有着“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

  奇特的矿泉资源,阿尔山辖区内的四大矿泉群是世界最大的功能型矿泉之一,也是中国优质矿泉水源地。有冷泉、温泉、热泉、高热泉等温度不同、功能各异的饮用和洗浴矿泉逾百眼。其中,仅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阿尔山温泉疗养院内,在宽70米、长500米的芳草地上就有矿泉48眼。其他矿泉集中分布在金江沟、银江沟一带。距市中心2.5公里被专家赞为“天下第一奇特大泉”的五里泉矿泉为天然优质饮用矿泉,富含锂、锶、硒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每天自涌量为1054吨。

  神奇的火山遗迹,阿尔山—柴河景区拥有200多平方公里保护完好的亚洲最大的火山熔岩地貌,这里的一些火山熔岩景观是亚洲仅存的,专家称之为“天然火山博物馆”,是一部打开的地质教科书。现已发现的50余个火山锥,7个高位火山口湖(天池),数十个火山堰塞湖和4座活火山构成了阿尔山独特的火山熔岩景观。科考发现阿尔山地区有4座活火山,从而使阿尔山火山群成为中国活火山家族的第七位成员,因火山活动形成的天池群、堰塞湖群和地震断裂带等景观遍布其上,壮观而神奇。

  优质的冰雪资源,阿尔山市地处寒温带,年均气温-3.2℃,年降雨量460毫米。每年10月初形成有效降雪直至次年的4月。这里雪期长、雪质好,积雪厚度平均超过350毫米,加上特殊的山形地貌,为开展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提供先决条件。奥地利著名滑雪专家奥匹兹对阿尔山冰雪与城市、冰雪与温泉、冰雪与森林的完美结合赞不绝口,称之为“东方瑞士”,也正是基于此,阿尔山市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国家自由式滑雪训练基地。

  

 

  这里,有精心策划的冰雪产品

  依手百日冰雪节,围绕“一核两点三线”精心策划推出“十大主题”旅游产品。一核两点三线“具体概括为:一核即营销推介以温泉雪街为主的度假核,主要内容包括大众滑雪体验、温泉体验及冰雕雪园体验;两点即以林俗体验、雾凇观赏、登峰望日、敖包祭祀、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白狼文化体验游以及以戏雪园、柔情酒吧、圣诞欢歌为主要内容的昊达欧洲风情游;三线即组织推出以天池核心景区为主的火山遗迹观光线,以追寻主席足迹、感受军旅文化、观赏界河风光、聆听塞外松涛为主的边塞风情线,以观赏冬季冰雪奇观和“林俗”体验为主的白狼雾凇观光线。

  十大旅游线路分别为:百里雾凇观赏游、千年火山秘境游、百眼圣泉体验游、林海雪原穿越游、最美林家探访游、冰雪大观欢乐游、主席视察寻迹游、不冻河畔摄影游、爱国主题教育游及雪城过年热冬游。

  

 

  这里,有日益完善的旅游接待设施

  旅游餐饮:“主席营养餐+领袖矿

  泉水+山野风味+蒙古特色”,吃出阿尔山独有的味道,喝出阿尔山健康的源泉。

  旅游住宿:“星级酒店+度假别墅+家庭宾馆”住出现代与传统的风情与怀旧。

  旅游交通:“飞机+火车+公路”便捷的立体化交通网络,使得进入阿尔山更加方便。

  阿尔山机场现已开通至北京、呼和浩特、哈尔滨、乌兰浩特航线、蒙古国乌兰巴托多条航线。乌兰浩特机场现已开通至上海、天津、重庆、沈阳、鄂尔多斯、通辽等多条航线。

  旅游购物:“绿色健康+品味文化”,购出阿尔山天然的馈赠。精美的树皮画、手工绘制的风光刺绣作品、精雕细琢的木制旅游纪念品,产自大森林中的天然蘑菇、木耳、猴头等山野珍品,原汁原味的林俗文化,让游人在绿色健康的大自然中返璞归真,尽情享受“养心、养眼、养胃”之旅。

  旅游娱乐:“动感时尚+游乐相融”,娱出阿尔山冬季火热的激情。阿尔山冰雪、温泉、火山、林海、草原等旅游资源的完美组合,林海雪原穿越、天然滑雪场等运动,阿尔山融生态旅游时尚元素与休闲运动于一体,激情四溢、浪漫四季。

  

 

  每年的阿尔山冰雪节,都是游人们纵情狂欢的时刻。你可以滑雪溜冰,也可以温泉洗浴;可以到不冻河踏雪垂钓,也可以饱览高寒雾凇的风姿。用洁白的冰雪精灵,来演绎古老温泉的传奇,用远古送给现代的温泉,来展现冰雪的激情与魅力,用“冰雪+温泉”的天然组合,来解读阿尔山神泉雪城童话般的纯净与美丽。阿尔山,用一个个真实的再现,用一个个古老的传说,来散发它古老而神秘的气息,来张扬它重绽青春的魅力,用冰与雪来释放它所有的传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这世界上最美的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