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推荐

时间:2016-12-08 16:09    来源:金陵热线  

  据了解,荣获“全国十大最佳乡村游目的地”的殊荣,这包括南部地区福建光泽、广东顺德、福建东山;中部地区江苏常熟、江苏昆山、四川新都、浙江浦江;北部地区黑龙江依兰、黑龙江嘉荫、吉林集安;中国画里的乡村——西递宏村。

  随着今年8月乡村旅游提升与旅游扶贫推进会议的召开,乡村旅游的话题又被推到风口浪尖。“乡土气息”经由各类自媒体舆论场的美化与包装,让有着强烈“乡土情结”的中国人,对乡村有着前所未有的期待与向往。在城镇化快速发展的今天,被手机占领了50%以上精力的都市人群,更加期待一种自然生态的田园生活方式,一种轻松惬意的海岛休闲体验,一种人性回归的古村文化探访。

  下面让我们走进这些乡村游目的地,看看它们的魅力所在。

  浙江浦江——遗落在世外的“田园餐桌”

  浦江是浙江省中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山水农田资源丰富,水质优良。浦江县郑家坞镇吴大路村制作豆腐皮的历史悠久,以色泽晶莹、薄如蝉翼,口感细腻,味道香甜,耐煮不烂而远近闻名,是真正的豆腐皮制作专业村。浦江根据当地特点,因地制宜地对浦江山水人文、美食美景进行了精心包装,策划推出“田园餐桌”计划。以天为幕、依地而席,呼朋引伴在飘着泥土香的乡野里摆起餐桌,品尝带着土地芬芳的新鲜食材,让产地到餐桌之间零距离。田园餐桌计划是一场饭局,一个约会,更是人与田园、美食与生活、社交与友谊的极致体验,将餐桌摆在田野间、果树下、茶园中。“田园餐桌”通过人与自然对话、人与历史对话、人与美食对话,挖掘当地美食的动人故事和背后的风土人情、乡土文化,向网友推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田园美食大餐。

  福建东山——寻找北回归线上的“第一缕阳光”

  东山是福建省第二大县级海岛,有着绵延的海岸线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是明朝名将戚继光抗倭扎寨的地方,也是郑成功收复台湾的出征地。然而,优越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并没有打动游客的心扉。东极岛借势韩寒的电影《后会无期》一夜成名,东山旅游局通过运营话题#后会有期东山岛#让东山借势东极岛的火爆,引发“后会无期东极岛,后会有期东山岛”的联想式讨论,让这个“有温度”的小岛开始进入公众的视线。紧接着,又推出“寻找北回归线上的‘第一缕阳光’”活动,通过#北回归线海岛游#、#东山驾到#等话题,将东山这个小岛“温暖”的形象深入人心。今年5月,随着电影《左耳》的热映,东山这个名字,已经和温暖、阳光的形象紧紧联系在一起。

  黑龙江依兰——探访古城文化“寻龙记”

  依兰是哈尔滨市辖一个不知名的县城,地处小兴安岭、完达山脉,有辽代五国头城遗址、金代土城子古城遗址、清代巴彦通要塞遗址等重要历史遗迹,是一座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的古城,素有“声闻塞北三千里,名贯江南十六州”的美誉。中华自古就有“龙文化”,而黑龙江是中华“龙”的源头,本着“探寻文化、追根溯源”的初衷,依兰县依托线上推广和线下活动的运作体系,展开“寻龙记”文化古城探访活动,引发了一场“寻龙头”、“追龙根”声势浩大的“寻龙记”。

  安徽宏村——中国画里的乡村

  

5.jpg

 

  宏村镇主要旅游景点宏村景区、屏山景区、卢村景区、木坑景区、塔川景区。截至2015年底,宏村镇A级景区数量5家,其中AAAAA级景区1家,AAAA级景区2家。拥有古水系——水圳、月沼、南湖,被称为民间故宫的“承志堂、培德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