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所有5A级景区须设置第三卫生间

时间:2016-11-22 22:54    来源:新华网  

  19日,在“世界厕所日暨中国厕所革命宣传日”活动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5A级旅游景区的厕所必须体现更高的标准,所有的5A级景区都要设置第三卫生间。

  据了解,第三卫生间概念的提出是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上厕所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目前很多发达国家都设置了第三卫生间。

  当前,我国A级旅游景区数量已突破9000家,成为我国旅游业的“中流砥柱”,其中5A级旅游景区已达到227家。

  “5A级旅游景区要做旅游综合服务的模范。”李金早表示,5A级旅游景区既离不开世界级、垄断性的旅游资源,也离不开人性化、精细化的管理服务。当前,我国旅游业的管理与服务水平还较为粗放,与日益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还存在不小差距。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还存在短板,旅游综合治理能力有待构建,一些旅游市场“顽疾”仍未得到根治。希望5A级旅游景区在这些领域要率先“破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所有5A级景区须设置第三卫生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