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世界最美的10大遗产 中国有2处上榜

时间:2016-11-07 23:58    来源:云牧山林  

  一、埃夫伯里巨石遗址

  巨石阵、埃夫伯里和相关遗迹群,位于英格兰西南威尔特郡的埃夫伯里。巨石阵、埃夫伯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巨石林,也是欧洲最大的史前古迹。在英国人的心目中,巨石阵、埃夫伯里是一处非常古老而又非常神圣的地方。

  

 

  巨石阵坐落在伦敦以西偏南100多公里的索尔兹伯里平原上,一望无际的绿色旷野上,一群拔地而起的巍峨巨石,堆垒得井然有序,俨然是一处残缺的祭坛圣地。

  在英国人的心目中,“巨石阵”、埃夫伯里是一处非常古老而又非常神圣的地方。这个圣地和周围各种各样的新石器时代的遗址,为研究史前时代提供了无与伦比的证据。

  

 

  二、多瑙河及布达城堡区

  匈牙利布达佩斯(多瑙河两岸、布达城堡区和安德拉什大街)于1987年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目录。布达佩斯是欧洲著名的中世纪古城,它位于风景如画的多瑙河两岸,河右岸多山,称为布达,左岸地势平坦,称为佩斯,将布达与佩斯连为一体的是横跨河上的8座大桥和穿越多瑙河底的一条现代化地下铁道。

  

 

  该地区保留有诸如阿昆库姆罗马城和哥特式布达城堡等遗迹,这些遗迹受到好几个时期建筑风格的影响,是世界上城市景观中的杰出典范之一,而且显示了匈牙利都城在历史上各伟大时期的风貌。

  

 

  三、中国拉萨布达拉宫

  1994年被认定为世界遗产,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区分布有许多佛教寺庙、宫殿。从7世纪起,历代活佛都居住在此。拉萨成为西藏的宗教、政治中心。

  

 

  布达拉宫,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是拉萨乃至西藏最重要的象征。它最初是吐蕃王朝赞普松赞干布为迎娶尺尊公主和文成公主而建,而后经1300余年的不断修建,才得以有今日这般雄伟面貌。

  

 

  四、也门希巴姆老城

  1982年被认定为世界遗产,在阿拉伯半岛的沙漠中央拔地而起的一片高层建筑群给人一种海市蜃楼般不可思议的感觉。

  希巴姆古城堡被军事防御墙环绕,建在悬崖峭壁之上,范围呈长方形,东西长约500米,南北宽约400米。其塔状建筑令人印象深刻,城市由此得名"沙漠中的曼哈顿"。

  

 

  五、挪威卑尔根

  卑尔根坐落在挪威西海岸陡峭的峡湾线上,属于霍达兰郡,倚着美丽的港湾和七座山头的半岛上,依山傍水的,可以说是挪威最漂亮的城市。

  

 

  在12和13世纪,卑尔根都是挪威的首都;卑尔根是汉萨同盟(Hanseatic League)商人的中心城市之一,卑尔根的历史和大海紧密相连在一起。

  

 

  六、圣米歇尔山及其海湾

  圣米歇尔山(Mont-Saint-Michel)位于法国诺曼底附近,山顶建有著名的圣米歇尔修道院,是天主教除了耶路撒冷和梵蒂冈之外的第三大圣地。城堡迄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

  

 

  古时这个小山头曾是凯尔特人祭神的地方。相传大天使米歇尔连续三次出现在红衣主教奥贝的梦中,示意他在此建造一座建筑物,并用自己的手指在奥贝脑门上点了一下。从梦中醒来的奥贝主教摸到了脑门上的凹痕,才恍然大悟,着手完成大天使的神旨。山上的建筑最早始建于公元8世纪,为了奉献给大天使米歇尔,故称米歇尔山。

  

 

  七、克里姆林宫和红场

  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世俗和宗教的文化遗产,今天又是俄罗斯的总统府。可以说,从公元13世纪起,克里姆林宫就与俄罗斯的所有重大政治事件有关,它见证了俄罗斯的全部历史。

  

 

  15世纪后期,被称为雷帝的伊万四世招集了意大利、俄罗斯最有名的建筑家增修和扩建,使皇宫逐渐形成了今日可见的、显示权力的豪华和壮观。

  

 

  八、杰内古城

  被世人美喻为“尼日尔河谷宝石”的杰内古城,位于马里中部尼日尔河内三角洲最南端,它是撒哈拉通向非洲的大门,也是沙漠人心中传奇之城。杰内的大清真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泥土建筑,还有杰内城中的泥土民屋,它们都仿佛来自于梦境。

  

 

  

 

  九、埃及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始建于公元前2600年以前,目前有96座金字塔。大部分位于开罗西南部的吉萨高原的沙漠中,是世界公认的“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塔内有甬道、石阶、墓室、木乃伊也就是法老的尸体等。

  

 

  最大、最有名的是祖孙三代金字塔——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门卡乌拉金字塔(孟卡拉金字塔),其中以胡夫金字塔最为出名。埃及金字塔成为了古埃及文明最具有影响力和持久力的象征。

  

 

  十、中国万里长城

  长城压轴,不解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世界最美的10大遗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