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石家庄五岳寨风景区旅游景点推荐 大自然制造的空调

时间:2016-10-17 23:39    来源:闽南网  

  五岳寨旅游区位于河北省灵寿县西北部山区,南距省会石家庄110公里,北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隔山相望,总面积24平方公里,含三大景区,360多个景点,是集旅游观光、健身疗养、避暑消夏、寻奇涉幽、登山探险、科学考察为一体的高品位、多功能自然风景区。 该区最高点海拔2281米,相对高差1600米。五座海拔2000余米的主峰和数十座海拔1600余米的峰林构成景区特有的地貌景观。区内峡深谷幽,层峦叠嶂,秀峰林立。拟人似兽的观音峰、罗汉峰、七女峰、达摩面壁、鸳鸯石、修女归山、天马回首等数百个景观,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这里水量充沛,年降水800mm左右,山山有泉,沟沟有水,处处有瀑,大小瀑布700多处,“燕赵第一瀑”从百米断崖飞流直下,气势恢弘,蔚为壮观;这里气候凉爽,空气清新,年均气温12度,七八月份平均气温19.1度,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为每立方米9000――10000个。数十个宽大盈丈,高万仞的大峡谷溪流瀑飞,幽险无比。飞珠溅玉、小者如丝如挂,长流不绝。著名的燕赵第一瀑,飞流直下,水声轰鸣,蔚为壮观。 五岳寨茂密的植被,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宜人的气候,对人的身心健康有良好作用,人称“天然大空调”,被誉为“省会后花园”,2001年初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国家森林公园之一。

  

 

  五岳寨旅游区主要景观:

  七女峰

  七女峰是五岳寨的重要景观,位于凌霄峡内。七座山峰一字排列,高低不一,形态各异,如金城铁 五岳寨-七女峰堡,如将军列阵,如宝剑刺空长缨穿天,但装扮得满身碧翠山花星缀,又显得婀娜多姿,妩媚可爱。玉皇峰永远是一幅至五岳寨高无上唯我独尊的架势。还有云封雾罩的神龟峰,一峰独立的南天柱,千丈壁立的白马崖,都是天生地造,鬼斧神工。且由于风化形成了各种造型的象形山峰,拟人拟兽、栩栩如生。天鸡醒日、天马回首、仙姑归山、日观台、月观台等,令人百观不厌,遐想无限。

  五岳寨主峰

  该景点海拔1946.5米,五座山峰危兀并立,高耸入云且形态各异、各具特色,在当地有“小泰山”“小华山”“小衡山”“小嵩山”“小恒山”之称。仅十几米的顶峰岩石平台,三面临万丈绝壁,奇险无比,在这里听松涛、观日出都是一绝。

  五曲溪

  位于凌霄峡内,距生活区1000米,属田园风光。因坡度较小水流非常温顺,加之水源丰沛,蜿蜒曲折,故形成了大大小小的石潭。潭水清澈见底,最好看的便是五个龙潭,姿态不已,形状多变,雅静至极。另外还有锦绣瀑、玉帘瀑、琴台瀑、秀发瀑、龙涎瀑、相思瀑等和洗子潭、积玉潭等诸多清池。

  峡谷瀑布

  位于五岳寨通岳峡内,一条瀑布自峡谷的顶部流淌而下,全长2000余米,分七级八叠,每级有数十米的落差,还有道道彩虹环绕,艳丽非常。 该峡谷因直通五岳寨而得名,是沿大断层裂隙形成的障谷,全长2000米。300米高的悬崖横空而立,使得峡谷内终日不见阳光,即使闷热难耐的暑季,中午温度也超不过19℃,置身其中仿佛进入初春时节。峡谷内除连天飞瀑、洞天险窗、一线天等引人入胜的景观外,“六月冰”堪称一绝。冬季全峡封冰,厚盈数米,高达数丈,阳历6月消蛹未尽。

  松海

  这里落叶松、油松比比皆是,触手可摸。林中还长着杜鹃花、锦袋花、灯笼花、百合花、丁香花、山药花等灌木,把松海装点得绚丽多彩。 五岳寨-白桦树.

  白桦林

  这里白桦成林,古木参天,置身其中,绿荫遮日,鸟鸣如歌。

  亚高山草甸

  位于坨梁景区,整个顶峰起伏平缓、视野开阔,白云飘飘触手可得。到处是茵茵绿草、繁花似锦,金莲花、银莲花、黄花、紫苑等五颜六色,芳香四溢。厚厚草甸舒展、轻软,是理想的高山旷野观光胜地,也是观日出日落、云雾等自然景象的佳地。

  鸳鸯石

  在白桦林附近,游路边的山峰顶部,两块巨石状如鸳鸯相依相偎。关于鸳鸯石,在当地还流传着动人 五岳寨-鸳鸯石的神话传说。

  燕赵第一瀑

  华北最大的瀑布,距生活区1000米,是本景区的主要景点之一,瀑布落差110米,水源丰沛,一年四季长流不断,最大水帘宽度达30米。“五丈以内尚是水,十丈以下全是烟”是该瀑布的真实写照。

  连天飞瀑

  位于五岳寨通岳峡内,全长2000余米,分七级八叠,每级有数十米的落差,还有道道彩虹环绕,艳丽非常。

  岳寨国家森林公园的天象景观主要包括日出日落、云海、雪景、冰瀑等。

  日出日落

  公园由于处身太行山的东麓,其东南即为低平的华北平原,海拔仅有几十米,而大五岳寨的五座山头,海拔高度皆接近2000米,因而使峰顶成为观赏日出日落的极佳位置。

  云海

  由于公园山地地形的差异,加上日、月、风、雨、雪的综合影响,全年日照百分率仅为51-555,气候天气景源绚丽多彩。每当山雨欲临,或雨过天晴之际,雾锁层林,云雾外的峰巅,犹如大海中的小岛,变幻莫测;有时浓云密雾铺天盖地,白浪翻滚,烟波浩渺,置身云海,真有腾云驾雾进入仙境之感。

  五月雪和六月冰

  五岳寨海拔高度在1300米以上,受山地阻隔气温较低,通常年份五月还要下雪,且雪量很大,漫山白雪,一派北国风光。到六月份山内冰层还到处可见,此时正是树木吐绿、杜鹃绽放的季节,红绿之间伴以银冰玉雪,确是一大难得的景观,故古代这里就有“镶银杜鹃”之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石家庄五岳寨风景区旅游景点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