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厦门鸿山公园景点门票多少钱?十一厦门旅游景点推荐

时间:2016-09-30 21:40    来源:巴蜀在线  

  鸿山公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鸿山,位于市区的思明南路北侧,占地13万平方米鸿山公园 ,集名胜古迹、现代园林、游乐设施于一体。公园内的“嘉兴园”,由亭、台、阁、池、花、木组成,两条500多米长的环山小路,把鸿山公园、延平郡王园”、双忠魂、郡王池等景点串联起来。山下的鸿山乐园则是利用防空洞改建的大型娱乐场所,游乐场主厅面积700多平方米,建有各种娱乐设施。

  

 

  厦门鸿山公园门票

  门票信息: 免费

  景点地址:厦门市思明南路中段

  

 

  

 

  鸿山西麓有清代建筑的鸿山寺,面积300平方米,是一座精小细巧的二进建筑。寺庙廊柱上的对联写道:“鸿图纪鹭江胜地平分八景,山光联碧海慈航普渡众生”。寺前有一巨石,上刻“鸿山织雨”四字,因过去每逢风雨交加之时,两山夹峙,劲风回旋,雨随风转,盘旋于绿林悬崖之间,如织布状,遂形成历史上有名的厦门大八景之一。“嘉兴寨”石刻相传为郑成功手笔。当年,从鸿山嘉兴寨起,向东经碧山岩、澳仔岭、五老峰,一直绵延到胡里山一带都是郑成功驻军之地。

  鸿山寺左侧岩壁有明天启二年(1622年)攻剿“红夷”石刻,共6行60个字,均为楷书。当年荷兰殖民者派兵船侵扰闽南沿海地区,福建都督徐一鸣等带兵驻防中左所,抗击“红夷”后登鸿山游览,题刻纪念,留下了中国人民早期反抗西方殖民主义者侵略的重要实物见证。鸿山攻剿“红夷”石刻和虎溪岩后山同样内容的二处题刻因此都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厦门鸿山公园景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