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京津冀探起源:走进独石沟感受醉美蟠龙湖

时间:2016-09-30 10:52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9月28日上午,京津冀探寻起源地文化万里行走进宽城暨中国满族文化美食节活动一行在宽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晓辉、宽城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刘春鹏的陪同下,来到了独石沟乡,领略蟠龙湖美景,独石沟乡乡长鞠宝民介绍了当地的美景。

  独石沟乡在潘家口水库中游,位于宽城的最西部,喜峰口长城北侧。全乡总面积84.7平方公里,辖7个行政村,人口分布在环库区4万亩水面周围的大小山梁上,受水库影响,独石沟乡冬暖夏凉,四季分明,环境优美,气候宜人。著名的景点有喜峰口、潘家口水库水下长城等。

  喜峰口喜峰口于公元1452年建关,关城面西,关口的北面是危崖,山脊向东延伸,关口的南面山岭向西伸展,喜峰口利用这个地形建关,关城呈“曰”字型,出入关要经过三道关门,又称三道关,土名关门子,确有金汤之固,由于地处交通要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自古以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也留下了许多美丽的传说。

  潘家口水库修建后,喜峰口、潘家口城堡淹没于水中,万里长城从湖中穿过,从而形成了举世无双的水下长城奇观。当你登高远眺或泛舟湖区,只见四面青山、峰峦叠嶂。雄伟的长城,依山顺势,沿着湖区的山峰跳跃飞腾,特别是当长城穿过潘家口、喜峰口两处湖区时,从高山上蜿蜒盘旋而下,直入湖底。此时此地,万里长城,恰似一条巨龙,头扎在湖里饮水,身子在山上盘旋。其壮丽景色,让中外游客无不赞叹称绝﹗

  醉美蟠龙湖自然少不了说说蟠龙湖了,蟠龙湖古称卢龙塞。这里是蟠龙湖水面最宽阔的地方,古滦河通过这个关口流到迁西、迁安、滦县,从乐亭入渤海。潘家口和喜峰口相望相联,喜峰口是旱城关口,潘家口是水城关口。据说潘家口的名字还有一个传说?潘仁美史书上称“潘美”,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一品高官,但他仍不满足,总想谋反当皇帝。他派家兵在这里明着守关,暗下私通辽国,背着皇帝在这里私设兵器厂,招兵买马,秘密私养部队,为谋反当皇帝做准备。这里整个城关都由潘家兵将把守,所以叫潘家口。潘仁美选择在这个地方私养家兵,因为这里是通往辽国的水上交通要道,远离京城,又比较隐避,私通辽国方便。潘家口这里古往今来也留下了许多的诗词称颂。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独石沟,蟠龙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