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十一黄金周秋季旅游目的地推荐

时间:2016-09-24 22:06    来源:凤凰资讯  

  进入初秋,天气逐渐凉爽,正是外出旅行的好时节。本次旅游目的地推荐,本报为您选择了新疆、青海、甘肃等省份。西北广袤的国土上,瑰丽神奇,雄浑壮观,古丝绸之路曾经的重镇,西北边陲的异域风光,将是秋季出行的好选择。一路走来步步皆是风景,色彩艳丽、对比强烈,每一帧照片都能拿来做电脑桌面。

  新疆

  金秋的新疆充满诱惑,被誉为东方瑞士放光的喀纳斯、浩瀚无垠的大漠、神奇的胡杨林、绚丽的帕米尔高原、多彩的民风民俗以及天山南北瓜果飘香。新疆的原意为新辟疆土。在旅行者的心目中,边陲与内地的区别并在于地域上的距离,而在于面对边塞风光时心里和感受上的迥异。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跨越天山八百里,看河山瀚海,叠嶂雄峰。冰川、天池、牧场、云杉、草甸。雄浑壮阔,美貌多姿。

  自东面进入新疆,从哈密开始,承载着牛羊马屁的草原就开始展现美景。阿尔泰山一代草原异常丰美,天山腹地集中了全疆最好的草原,尤其是那拉提草原更具有童话般的完美和润泽,巴音布鲁克草原则是天鹅的故乡。

  阿勒泰集中了高山森林和湖泊河流的千般美丽,散发着田园牧歌式的魅力。它的核心风景——喀纳斯风景区,被誉为21世纪人类最后一片净土,每年无数游客不远万里朝圣般来到这里。

  青海

  10月的青海湖已经比较冷了,晚上会降下雪白的霜,而且风也比较大。这个时候的青海湖,没有了旺季时游人的扰攘,安静了许多。天空高远,云朵变化万千,辽阔的水面也因此有了更多表情。蓝、绿的水与黄的水草,如果是风和日丽的日子,这种湖水的变幻,可以让人在湖边坐上半天也不觉得单调厌倦。

  柴达木盆地西北部的雅丹林是中国分布面积最大的雅丹地貌群,素有“西部土林之称”。狂暴的风沙造就了神秘莫测,奇幻万千的风蚀土林。格尔木市西北部和海西冷湖地区广泛分布的第三系湖相地层,由于地形的作用,西北盛行风强劲,发育出典型的雅丹地貌。距东西台盐湖5公里处南八仙、一里坪一带是鲜为人知的全国最大的雅丹地貌群。素有“西域魔鬼城”之称。该区是旅游探险者的乐园。千奇百怪的风蚀土丘群有的形似狂啸的雄师、有的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如嬉闹的群猴、有的形似海豚、有的似鬼怪,起风时风鸣犹如鬼啸,因此被称为“魔鬼城”是地貌研究的活标本。

  茶卡盐湖地处青海柴达木盆地东部的乌兰县茶卡镇,湖光山色风光旖旎,景色优美。湖面上,时而碧波荡漾,时而有莽莽苍苍,一片洁白,容秀丽、壮美于一体,在青藏高原众多的盐湖家族中,气象万千,独具特色。漫步湖上,犹如进入了盐的世界。

  甘肃

  位于甘南夏河县城西部的拉卜楞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宗主寺之一,是全世界最有名的藏密学院,拥有中国最完整的藏传佛教教学体系。

  刘家峡地处甘肃与青海交界处,距兰州市75km,黄河河水在这里转了一个九十度急弯,然后穿过峡谷向西流去。水库地处高原峡谷,被誉为“高原明珠”,景色壮观。向阳码头以东,10里河岸白沙展露,绿柳婆娑,被称为“十里柳林”,景观奇妙,带给人一种回归自然、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氛围。1974年建成的刘家峡水电站不仅能够发电、防洪,也供游客荡舟水上,由于大坝阻挡,水流变缓,黄沙沉淀,库区内湖面辽阔,环境优雅,是一个良好的生态观光地,同时也是游览炳灵寺的必经之地。一般游客都先参观刘家峡水库发电机组,然后乘船欣赏黄河上游景色至炳灵寺石窟。

  黄三角早报记者段学虎整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十一黄金周秋季旅游目的地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