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国庆云南丽江旅游景点推荐攻略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

时间:2016-09-22 00:20    来源:看云南网  

  丽江是艳遇之都,这样的说法好像反而把它丑化了。其实丽江不止于此,它的魅力还在于古城建筑的和谐之美、玉龙雪山之洁、泸沽湖之清、拉市海茶马古道之风情、蓝月谷之蓝、虎跳峡之险等,如果只是为了艳遇,那也不必去丽江了。》》国庆云南旅游住宿攻略

  

丽江古城——看云南网

 

  丽江古城

  丽江从1996年大地震以来,受到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去,都足以摄人心魄。古城布局和谐的建筑,四通八达的水系组织,五花石铺筑的路面,年代久远的石拱桥,造型优美的木桥,纳西族恬静舒适的生活,无一不令人向往

  

体验丽江慢生活——看云南网

 

  体验丽江慢生活

  消费水平:

  除了往返的车旅费(昆明到丽江往返最低200元),丽江每日的吃、住、玩等费用大约在400元。

  最佳旅游时间:

  7、8月是学生旅游的高峰期,10月是黄金周,人非常多,如果能避开,建议5、6月份去,相对来说人少一点。丽江景点颇多,不同的季节适合去不同的景点,对于喜欢雨季的人来说,春夏两季非常合适。

  丽江景点介绍:

  “泛舟纵赤兔,翻山驰玉龙。问道白云间,冷暖丽江城。”是一首描写丽江的诗,讲述了全市范围内的玩法,包括泛舟、骑马、爬雪山和逛古城等,然而丽江市那么大,哪些景点是必去的呢?除了到处小桥流水的大研古镇,还有束河古镇、玉龙雪山、泸沽湖、老君山、蓝月谷和虎跳峡(丽江段)等。

  1、丽江古城

  在慵懒的阳光中醒来,这是丽江么?连呼吸会变得喘息不止,暧昧的味道,飘散在古城个每一个角落!古城青石阶上,偶有淑女出没,令人牵肠挂肚......然而细细地看,你才会知道这里是一座文化古城,尽管没有城墙,没有高楼大厦,但完全手工建造的木房土屋,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悠然自得的纳西人,在古城里听老人讲故事,听着听着,就醉了。

  

丽江的小桥流水——看云南网

 

  丽江的小桥流水

  2、木府

  北有故宫,南有木府。木府说得就是丽江的一座大宅院。五六百年前的木府,就是丽江的“紫禁城”。红色的大门里藏着一座金碧辉煌的宫殿,气势恢宏仿若皇宫。如果说在丽江古城能感受丽江的现代气息,那么在木府就如同翻阅到一本土司家族的兴衰史。

  

气势恢宏的丽江木府——看云南网

 

  气势恢宏的丽江木府

  3、拉市海

  拉市海是国家湿地公园,有湖泊、草场、冬季有大群的候鸟,这里适合骑马、划船、观鸟、吃马帮饭、走马帮路等。“茶马古道通天涯,铃铛响起马帮来”是对曾经茶马古道上赶马一景的描述,尽管在有的地区马帮已经逝去,但赶马人勇敢闯天涯的精神依然荡漾在这片天空下。

  

美丽的拉市海湿地——看云南网

 

  美丽的拉市海湿地

  4、黑龙潭公园

  中外闻名的黑龙潭又名玉泉公园,位于城北象山脚下。四周山清水秀,柳暗花明。潭水从石缝间涌涌喷出,汇成4万平方米潭面。依山傍水造型优美的古建筑点缀其间,雪山、绿树、红亭、石桥倒映潭中,相得益彰,流韵溢彩,常引人驻足留连,此外黑龙潭背后的文化故事也被人们广为流传。

  

湖光山色两相宜,丽江黑龙潭公园——看云南网

 

  湖光山色两相宜,丽江黑龙潭公园

  5、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海拔5596米,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中的一座神山,人们对之十分尊敬,而雪山也执着地守护着丽江子民。整个玉龙雪山集亚热带、温带及寒带的各种自然景观于一身,构成独特的“阳春白雪”景观,其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玉龙雪山时而云蒸霞蔚,如戴面纱,若隐若现;时而霞光辉映,如披红衣,娇艳无比。

  

美丽的丽江玉龙雪山——看云南网

 

  美丽的玉龙雪山

  6、泸沽湖

  泸沽湖因水质清澈而诱人,因居住在湖畔的摩梭人而闻名。这里就像一个与世隔绝的天堂,或者说是宁静清幽的世外桃源,当地人神秘的走婚仪式、令人痴醉的摩梭舞蹈,湖畔绿树成荫,给人一种恍若置身瑶池的感觉。

  

人间天上,泸沽湖——看云南网

 

  人间天上,泸沽湖

  7、束河古镇

  九寨归来不看水,丽江归来不看古镇,相比丽江古城(大研古镇),束河古镇更安静,更适合发呆、晒太阳,这是一个更值得留下来居住的小镇。镇内优美的田园风光,令人难忘的小桥流水,不吵不闹的酒吧,懒洋洋躺着晒太阳的人,让人好生羡慕,就在这里住下来吧,也让别人羡慕一下!

  

丽江最值得住下来的古镇——看云南网

 

  丽江最值得住下来的古镇

  8、虎跳峡

  奔腾的长江之水,一路汹涌澎湃,却在虎跳峡被一块巨石挡住,尽管它不甘心被拦着,依然执着地拍打着巨石,想要将其冲走,然而却无济于事,巨石也一样执拗地坚挺在那里,不屈不挠,于是便发出了老虎般的吼叫声,响声如雷,摄人心魄,震耳欲聋。

  

气势磅礴的虎跳峡——看云南网

 

  气势磅礴的虎跳峡

  1、去木府认识丽江

  去一个地方,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它,敬畏它,这样就不用害怕会触犯了人家的禁忌。尽管丽江早已名满天下,但是如果对之先有敬畏,然后再慢慢接触,整个过程就会更加美妙。木府如同一本土司家族的兴衰史,是丽江历史的写照,因此去木府对于认识丽江,再好不过了。

  

丽江木府——看云南网

 

  丽江木府

  2、在大研古镇玩一天

  丽江古城青石阶上,偶有淑女出没,令人牵肠挂肚……丽江古城早已和艳遇结上了不解的缘分,值得注意的是千万别相信酒吧能艳遇。无论如何,对于艳遇,要么等待,要么寻找。真正的爱情早晚会如期而至,倒不如去咖啡店点杯咖啡,或者去书吧假装看书,又或者拿着相机一路走一路摄影,到了晚上再约三五好友去酒吧喝酒……等玩累了再找一家温馨的客栈住下(建议在古城住2晚的时间,第一天在古城,逛街,去木府,第二天去黑龙潭公园,老君山)。

  

在大研古镇玩逛街——看云南网

 

  在大研古镇玩逛街

  3、在束河古镇做一个发呆的小老太(头)

  这样一个转眼就能把情人丢了的时代,发呆真是一件美丽到爆的事情。北京人想发呆,恐怕是生病了,上海人想发呆,恐怕是破产了,但是在丽江,一旦你成了半个丽江人,发呆就很正常了。你可以坐在椅子上发呆,躺在桌子上发呆,或者就在路边发呆,反正找个东西遮着脸就行……没人打扰你,你也打扰不了别人。

  

在束河古镇发呆,做梦,晒太阳——看云南网

 

  在束河古镇发呆,做梦,晒太阳

  4、在束河古镇闲不住了就去拉市海骑马

  假如你已经在束河古镇发呆发够了,闲不住了,接着就可以去拉市海骑马。一边听纳西族牵马的兄弟唱歌,一边欣赏湿地公园的风光,要是肚子饿了,就在湖边吃烤鱼,建议在束河古镇和拉市海两处景点消磨1天的时光。如果带着相机,还可以去给别人拍照,或者请别人拍照。

  

在美丽的拉市海骑马——看云南网

 

  在美丽的拉市海骑马

  5、在泸沽湖划船

  丽江到泸沽湖全程188公里,仅路程就要8个小时,即使这样,仍然没能影响泸沽湖的客流量。因为泸沽湖就像一个与世隔绝的天堂,或者说是一个宁静清幽的世外桃源。这里是养生休闲的极好去处,也是人们划猪槽船的唯一景点,此外还能坐缆车观看泸沽湖全景。如果觉得观景不过瘾,那就去当地的摩梭人家感受当地人淳朴的民风,以及了解摩梭人走婚的文化 (建议游玩时间:3天)。

  

去泸沽湖养生,在天上划船——看云南网

 

  去泸沽湖养生,在天上划船

  6、去老君山赏花、摄影

  相传老君山是太上老君炼丹之地,山上九十九个龙潭宛如群山中的珍珠,点缀在山间。老君山拥有美丽的丹霞地貌,有“佛陀峰”、“千龟竞渡”等奇景,更有一日“三次日升和日落”的奇观,叫人流连忘返。

  

在老君山赏花,摄影——看云南网

 

  在老君山赏花,摄影

  老君山不仅有自然奇观,夏季还有遍山的杜鹃花,为人们赏花提供了绝好的机会,也为各种题材的摄影提供了素材。

  7、到玉龙雪山祈福,要么爬山,要么坐缆车

  玉龙雪山时而云蒸霞蔚,如戴面纱,若隐若现;时而霞光辉映,如披红衣,娇艳无比。上山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一步一步地爬上山,另一种是做缆车。无论那种,能够一堵雪山圣洁的风貌,能够得到雪山之神的祝福,总是好的。

  

在丽江爬玉龙雪山——看云南网

 

  在丽江爬玉龙雪山

  

在玉龙雪山乘索道——看云南网

 

  在玉龙雪山乘索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庆云南丽江旅游景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