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壮美的神山圣湖—稻城亚丁绚丽的秋色

时间:2016-09-20 20:09    来源:搜狐旅游  

  有着香格里拉之魂的稻城亚丁之所以被无数的背包客和摄影师所青睐,最主要的还是那里大气震憾的壮丽风光。其中的最著名的是亚丁三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在《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中,稻城亚丁的三神山成功入围并排名第六。而在这些神山脚下还隐藏三个神秘的海子(牛奶海、珍珠海、五色海),这些海子也异常美丽,摄人心魄。正是由于这些壮美的神山圣湖,构成了稻城亚丁纯美而震憾的秘境,从而引人入胜。以下是云行户外在组织前往稻城亚丁的活动中所拍摄到的作品。

  

 

  亚丁的三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品字形排列呈南北向分布,藏语: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

  

 

  亚丁最美神山—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海拨5958米,是“三怙主”雪山的南峰,在佛教“三怙主”雪山中排名之首。

  

 

  最早见到央迈勇神山的西方人是植物学家洛克,上世纪二十年代,洛克来到稻城第一眼见了央迈勇,被她的圣洁,高贵的气质所折服,在他的日记“在我面前的晴朗的天空衬托下面,耸立着举世无双的央迈勇雪峰,她是我见过的最美的雪山”

  

 

  洛克在亚丁拍摄了大量照片,其中还包括当时罕见的彩色照片。并发表在了美国《国家地理》。当时的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看到了这些相片,突发灵感创作《消失的地平线》,小说中提到的金子塔般的巨大雪峰就是指央迈勇神山。

  

 

  这是亚丁海拨最高的神山—仙乃日,海拔6032米,藏语意为“观世音菩萨”,在佛教“三怙主”雪山中排名第二。

  

 

  走近仙乃日神山,如同一尊慈善安祥的大佛,巍峨伟丽,雄剑如削,直插云霄!

  

 

  这是在亚丁第三座神山—夏诺多吉,夏诺多吉为尊为“金刚指菩萨”是“三怙主”雪山的东峰,海拔5958米,在佛教“三怙主”雪山中排名第三。

  

 

  在亚丁的三大神山中,夏诺多吉是最接近金字塔型状的雪山,夏诺多吉的主峰呈三棱锥状,沿雪山两翼锋利的刃脊蜿蜒绵亘,刃脊背向光线的一侧呈暗影,蓝天中所勾勒出的线条尖锐有型。

  

 

  从日瓦坐观光车进入亚丁最先看到的是仙乃日和夏诺多吉神山,在公路上的观景台就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两座神山以及神山下的亚丁村。而央迈勇则被仙乃日挡住,必须前往洛绒牛场才能见到。所以在亚丁没有一个地方能同时见到这三座神山,据说在海子山的一处高点可以同时遥望到这三座神山。

  

 

  在这些壮美的神山下还隐藏着三个美丽的圣湖,这些圣湖湛蓝、清澈,如同晶莹剔透的翡翠点缀在雪山群峰间。

  

 

  最先到达的圣湖是仙乃日神山下的珍珠海,珍珠海的海拨约3800米,从冲古寺徒步约半小时便可以到达,所以大部分游客都可以较轻松的到达这个圣湖。

  

 

  珍珠海,藏语中称为“卓玛拉措”,是仙乃日雪山下的冰川的融化形成的海子,传说是仙乃日左边白度母的魂湖。珍珠海的海拔约3800米,面积约0.75公顷。很久以前原是仙乃日脚下的一个大湖,后来因为决堤,湖泊变小,只剩下了现在的小海子!

  

 

  珍珠海也是拍神山倒影的最佳位置,庄严雄伟仙乃日在如镜的水面形成圣洁的倒影,让人为之倾倒。

  

 

  这是亚丁三大圣湖之首—牛奶海,又叫俄绒措,古冰川湖泊,形状与眼泪,所以了称之为蓝色地球的眼泪!

  

 

  牛奶海的水既不是乳白色,又没有牛奶的味道,那为什么得名牛奶海。原来这个海拨4500的雪山海子,每到冬天都会结厚厚的冰,待到春天解冻的时候,海子的周围会环绕着一圈乳白色的水,看起来象洁白的牛奶荡漾在湖边,这可能就是最早牛奶海名字的由来吧。

  

 

  牛奶海晶莹碧蓝,清澈透亮,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如蓝宝石般的光芒,蓝天下水平如镜,远处洁白的雪峰在纯净的圣湖形成梦幻的倒影。

  

 

  从牛奶海再向上徒步约一公里,便到达了亚丁最高的一个圣湖—五色海。藏语称之为“单增措”,它位于仙乃日神山的背面,海拔4600米,湖面呈圆形,颜色也同样深邃湛蓝,摄人心魄。

  

 

  五色海在光的折射下,产生各色不同颜色而得名—五色海,与远处的洁白雪峰,构成了壮美圣洁的神山圣湖景观。

  

 

  五色海是亚丁著名的佛教圣湖,能“返演历史,预知未来”。据说虔诚的人在圣湖前祈祷,据说能看到自己的前世与来生。

  

 

  亚丁三大圣湖分别位于三个不同的位置,全都要徒步前往。珍珠海的海拨最低,从冲古寺徒步栈道约半小时便可到,所以珍珠海的人也是最多的。牛奶海则是位于央迈勇神山的侧面,必须从洛绒牛场徒步二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所以强度较高,因而到达的人较少。五色海比牛奶海更高出一百米,从牛奶海徒步约一公里便可到达,到达五色海会有一种成功登顶的感觉,雪山环抱,视野开阔,让人心旷神怡。

  

 

  稻城亚丁位于云南与四川的交界处,不管从成都到稻城亚丁还是丽江出发去稻城都很方便,现在云行户外组织的的川藏线、川西环线、滇川藏香格里拉大环线、以及丽江到稻城经典六日游及七天香格里拉大环线等,都将稻城亚丁这个重要的景点包含其中,让大家有更多选择,可以从不同的地方到达稻城亚丁。更多有关稻城亚丁的自助游攻略请关注云行户外。

  

  云行户外宋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稻城亚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