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王义军:旅游业的新商机不断涌现

时间:2016-09-03 20:0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2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和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亚洲旅游产业年会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21 世纪报系党委书记、二十一世纪传媒董事长 王义军 表示,业内人士可以在此次年会上可以倾听来自不同方面的声音、深入洞察消费者潜在消费需求、把握行业未来走势。相信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包括在座各位嘉宾的共同努力,旅游产业必将获得更高速发展并将惠及更多的消费者。

  以下为演讲全文:

  尊敬的龚克校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欢迎出席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指导,由中国商业报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在此我谨代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1世纪报系、论坛组委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是我国旅游业的“黄浦军校”,能与我们联合举办此次年会,是我们的荣幸,在此也表示中心的感谢。

  作为全球增长最强劲的市场,亚太地区的旅游市场2015年增速达到4%到5%,位于全球前列。其中东北亚和南亚市场,国际游客到访量均实现7%的增长。亚洲也是旅游产业最发达的地区,在全球五大旅游市场中,亚洲占据东亚及太平洋市场和南亚市场两大席位。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旅游客源国,2016年仍将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出境游市场的地位。上一年,中国贡献了全球旅游收入的13%,这样一个规模让周边国家、亚太地区的旅游目的地获益匪浅。

  国内旅游市场同样令人振奋。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消费和投资都持续增长,国内旅游达到22.36亿人次,入境旅游也在走出萧条,实现六个季度的连续增长,旅游产业对GDP的综合贡献超过10.8%。旅游业正成为中国拉动经济增长、带动转型升级、实现创业创新的“强劲引擎”。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很多地区已经做出战略性调整,将旅游产业作为一个地区乃至全省发展的支柱产业。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国内、国际旅游投资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民营投资主体地位更加稳固,西部地区投资快速升温,旅游产品转型升级趋势明显。

  数据表明,在旅游业这个大的不断飞速增长的行业之中,细分产业领域仍然面临不断分化和挑战,新的商机不断涌现,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合作举办此次亚洲旅游产业年会的重要性在于,业内人士可以在这里倾听来自不同方面的声音、深入洞察消费者潜在消费需求、把握行业未来走势。我们相信,随着全球经济逐步复苏,包括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旅游产业必将获得更高速发展并将惠及更多的消费者。

  最后,预祝本届亚洲旅游产业年会获得圆满成功!祝每一位朋友不虚此行,能够收获到真正的知识与智慧!谢谢大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义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