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日本旅游攻略·沿着北陆新干线邂逅旅途中的美景与美食

时间:2016-06-20 22:23    来源:人民网  

  北陆新干线沿线,所到之处尽是一些充满了日本风情浓郁的风景名胜区、温泉乡,也是饕餮美食的绝好去处。

  

 

  北陆新干线途径日本上信越和北陆地区,按照最终的规划,这条线是日本靠近日本海一侧的连接东京与大阪的另一条交通大动脉,也是日本5条整备新干线之一。

  1997年,东京—长野区间的长野新干线投入运营;2015年3月14日,随着长野—金泽区间的线路开始通车,长野新干线正式更名为“北陆新干线”。

  2023年,还将开通石川县金泽至福井县敦贺区间的线路,未来最终将运营区间延伸至大阪,形成第二条东京至大阪的大动脉,与现有的靠近太平洋一侧的新干线形成合围之势,这样在日本本岛版图上,东京与大阪之间“画”出闭合式的圆形大通道。

  北陆新干线沿线,所到之处尽是一些充满了日本风情浓郁的风景名胜区、温泉乡,也是饕餮美食的绝好去处。

  本期策划,我们就试图沿着这条新干线,去寻找那些耐人寻味的美景与美食。(策划·狄朋霞&刘戈)

  北陆新干线的车站总览:18个站点

  

 

  现行区间途径东京站、上野站、大宫站、熊谷站、本庄早稻田站、高崎站、安中榛名站、轻井泽站、佐久平站、上田站、长野站、饭山站、上越妙高站、丝鱼川站、黑部宇奈月温泉站、富山站、新高冈站、金泽站18个站点。

  开通后,从东京到金泽只需2个半小时左右,还可当日往返。线路沿途风光秀丽,景点众多,令人目不暇接,各种名吃更散发着诱人的味觉诱惑。

  走出北陆新干线沿途车站 寻找感动与永恒的旅游记忆

  下面就带大家“乘坐”新干线,细数各站点的美景与美食,来一场不一样的旅行。

  ⒈东京站

  景点>>>红砖车站 & 日本银行本馆

  

 

  红砖车站:

  到了东京站,最不容错过的当属“红砖车站”。2012年经过重建,还原了初建时的原貌。

  欧式复古八角形圆顶和夜晚灯光照射下的红砖,十分漂亮。

  由于车站本身是景点,而且面积较大,因此可能一天都转不完。

  

 

  日本银行本馆:

  日本银行是日本的中央银行,是整个经济的中心,其本馆是一座石造建筑,并被指定为日本的重要文化遗产。

  它的外观庄严肃穆,内饰复古而不失豪华。

  不过,进内参观需要提前预约。

  北陆新干线沿线,所到之处尽是一些充满了日本风情浓郁的风景名胜区、温泉乡,也是饕餮美食的绝好去处。

  

 

  名店>>>PANINO GIUSTO

  在PANINO GIUSTO可以吃到美味的panino,即夹心面包。

  店内餐桌分开摆放,可提供饮料和汤类,适合享用便饭和单人餐,

  推荐菜单是Tartufo,它里面夹有产自帕尔玛的火腿、布里奶酪、西红柿和芝麻菜,外面涂有阿鲁巴的白松露油,第一次吃就会让你赞不绝口。

  ⒉上野站

  景点>>>糖商小街(美国小街)& 宽永寺泉水观音堂

  

 

  AMEYOKO商店街

  因作为NHK早间热播剧《小海女》的外景拍摄地而逐渐大热。

  从新鲜便宜的鱼虾贝类到兔屋的日式点心、精选的水果,行走在熙熙攘攘的小街上,会有各种惊喜的发现。

  这里还是别有一番情趣的约会地点。

  

 

  宽永寺泉水观音堂

  从上野站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宽永寺泉水观音堂,它是以京都的清水寺为原型,其中的人气约会地不忍池也是仿照琵琶湖建成的。

  春天来到这里,可以欣赏到成排的樱树。

  2013年,时隔150年复活的“月之松”也是一大景观。

  此外,堂内还保存有歌川广重的浮世绘,十分壮观。

  名店>>>韵松亭

  

 

  韵松亭是一家位于上野公园的日本饭馆,历史悠久,可追溯到明治时期。外观颜色随四季变换,烂漫樱花、皑皑白雪衬托下的暖色灯极富韵味,十分漂亮。

  在这里,可以一边眺望夜樱和不忍池,一边细细品尝手工制作的豆饭、腐竹、面筋和魔芋,也可以吃到价格稍贵的茶叶罐三段便当。

  ⒊大宫站

  景点>>铁道博物馆 & 大宫盆景美术馆

  

 

  铁道博物馆

  铁道博物馆是埼玉市的首选景点,馆内展示有蒸汽机车、日本早期电气机车等多种类型的火车,还有宽约25m、进深约8m的铁路模型的透视画。

  在这里,小孩还可以体验当乘务员的快乐,很适合全家游玩。

  

 

  大宫盆景美术馆

  大宫盆景美术馆于2010年春季正式对外开放,是世界最早的公立盆景美术馆。该馆的建立是为了振兴盆景文化,通过展示世界顶级的盆景名作,向国内外介绍盆景艺术。

  在这里,可以欣赏到具有代表性的日式盆景,价值不菲。该馆毗邻盆景种植者聚集的“盆景村”,周边有近10间盆景园,放眼望去满目都是温馨而安宁的绿色。

  

 

  名店>>>Quatre Cafe

  以大宫第一时尚咖啡馆而闻名的Quatre Café位于钟冢公园附近,环境静谧,远离都市的喧嚣,人气很高。

  在这里,您可以一边吃着低糖手工蛋糕和司康面包,一边品泯香醇的滴滤咖啡,享受曼妙的休闲时光。

  ⒋熊谷站

  景点>>>

  

 

  欢喜院圣天堂

  欢喜院圣天堂是妻沼圣天山的正殿,是崎玉县唯一指定国宝,其雕刻技术之精湛不禁令人惊叹。

  此外,因其建筑色泽鲜艳、豪华绚烂,因此又名“崎玉日光”。

  这里还被称为与神灵的结缘之地,很受欢迎,到访者络绎不绝。

  

 

  熊谷樱堤

  被列为“樱花名胜百选”的熊谷樱堤自江户时代就为人们所熟知。河堤上,约500棵染井吉野樱沿着荒川绵延2公里,宛若樱花隧道,简直是人间绝景。

  同时,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樱花与油菜花的完美混搭。到了夜晚,点上纸罩蜡灯,又会呈现与白天不同的美丽景致。

  

 

  名吃

  五家宝

  熊谷的五家宝与草加仙贝、川越薯果并称为崎玉三大名点。超强的食感搭配黄豆面的香味,加上低糖且造型简单,可谓极具人气的自然食品。

  

 

  雪熊刨冰

  在日本最热且拥有甘甜水质的熊谷,口感柔滑的雪熊刨冰逐渐发展为一大品牌。

  与吃起来哗啦哗啦的刨冰不同,雪熊刨冰采用传统制作工艺,口感细腻,而且可爱的雪熊造型也十分诱人。

  ⒌本庄早稻田站

  

 

  景点

  骨波田的紫藤

  位于长泉寺院的“骨波田的紫藤”被指定为崎玉县的天然纪念物,据说已有高达650年的树龄。

  在占地约2500平方米的广阔土地上,密密麻麻地铺成一片的白色、粉色、紫色的紫藤十分梦幻。

  每年的最佳观赏时间为4月下旬到5月中旬,但紫藤开得最好的时间只有一周,所以千万不要错过哦~

  

 

  名店

  ohana

  从本庄早稻田站步行5分钟就到了名为“ohana”的面包店。在这里,用木炭烤制的面包多达140种,包括不粘牙的白面包、硬面包、夹心面包等。这家店的面包很受欢迎,顾客很多时,还需在门店外排队购买。

  ⒍高崎站

  

 

  景点

  榛名神社

  榛名神社是坐落在群马县榛名山上的古老神社,已拥有1400余年的历史,是日本国家重点保护文物。

  神社里面供奉有天下泰平、五谷丰登、生意兴隆、广结良缘等神仙,自古以来备受尊崇。跨进山门就是一条奔腾的溪流,溪水顺着山势急速而下,撞击岩石发出震耳的响声。

  

 

  名店

  Restaurant&Coffee RUBBISH

  在高崎市,到处可见意大利面食店,还被人们誉为“意大利面食街”,而且每年11月还会举行“意大利面食之王”大赛。2015年,RUBBISH的“日式通心粉”在比赛中夺冠。

  这种通心粉使用鱼贝汤,加入蛤仔和虾提味,并配有足够多的扇贝和群马县当地的山毛榉,最后加入香橙汁提鲜,吃起来清淡爽口。

  ⒎安中榛名站

  

 

  景点

  富冈缫丝厂

  日本富冈缫丝厂位于群马县富冈市,始建于1872年,是日本国内首个引入西方技术的官营缫丝厂,2015年又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人气一度攀升。

  在这里,每到周末和节假日,还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当场表演手摇缫丝,游客还可以亲自体验,十分有趣。而且,学生购票的话,价格更优惠哦~

  

 

  一之宫贯前神社

  一之宫贯前神社拥有1500年的历史。

  据记载,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对正殿和楼门进行了重建,之后第五代将军德川纲吉又进行了大规模修建。

  神殿构造奇特,里面供奉着养蚕和织布的神灵。正殿、拜殿和楼门还是日本重要的文化遗产。

  名吃

  

 

  蚕的王国

  安中榛名站前几乎没有商业设施,因此被铁路爱好者亲切地称为“秘境站”。

  不过,在富冈缫丝厂附近可以买到“蚕的王国”这一当地特产。

  蚕形状的白巧克力搭配抹茶味的叶子造型,乍一看,给人以很强的视觉冲击,但是吃起来口感丝滑,十分美味。

  ⒏轻井泽站

  

 

  景点

  白丝瀑布

  白丝瀑布位于轻井泽的北部,虽然落差只有3米,但是幅宽70米的数百条白丝沿着蜿蜒曲折的岩石陡壁飞流直下,十分壮观。而且,水流清澈透明,足以治愈心灵。

  

 

  轻井泽王子购物广场

  该广场位于美丽富饶的高原度假胜地轻井泽,紧邻轻井泽站南口,是一座休闲型广场,汇集了时装、配饰、运动户外等 240 家多种类型的店铺。

  由于广场较大,一整天可能也逛不完,所以出发前最好先选定心仪的商店。

  

 

  名店

  ささくら

  去轻井泽的话,一定要吃信州荞麦面。当然,荞麦面有好吃的,也有超级难吃的,不过“ささくら”的荞麦面的确非常好吃,而且评分很高。

  这家的荞麦面又细又长,而且很有弹性,吃起来口鼻生香,满满的都是荞麦的香气。此外,店里还有蔬菜天笸箩荞麦面和胡桃荞麦面等,菜品丰富,很受欢迎。

  ⒐佐久平站

  

 

  佐久市儿童未来馆

  2015年10月,日本小学生在这里与国际宇宙空间站的宇航员油井先生通过无线电进行了约10分钟的通话,加上媒体的宣传报道,佐久市儿童未来馆逐渐为人们所熟知。

  在这里,你可以用天象仪观察星星,也可以参加实验教室,了解酸碱性知识,学习制作万花筒等,适合全家人参观。

  

 

  名店

  佐久の草笛

  在信州荞麦面的人气排行榜中,“佐久の草笛”的荞麦面位列第七。这家店的菜品皆取自当地食材,而且真正传承了小诸城主仙石秀久流传下来的七割荞面。

  而且,该店荞麦面的份量很大,其中,在面粉中掺入很多胡桃的胡桃荞麦面和山药泥荞麦面很受欢迎。

  ⒑上田站

  

 

  景点

  上田城迹公园

  历史上,上田城曾是两次击败德川大军的名将真田氏居住的城堡。城门前是真田神社,走进去,可以看到树龄超过450年的老杉的残株真田杉等。2016年,将开机拍摄以真田幸村为题材的大河剧《真田丸》,毫无疑问,今后这里必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在上田城迹公园,每年4月会举办上田城千本樱节,11月还会举办上田城榉树红叶节,因此可以欣赏到上田城在四季流转中呈现的多彩画卷。

  

 

  名店

  刀屋

  上田市的必吃名吃是“刀屋”的信州荞麦面。

  这家店的荞麦面较粗,而且份量大,面条很有嚼劲,十分好吃。

  而且,可以添加各种佐料,尽情享受微妙的味觉差异。

  ⒒长野站

  景点

  

 

  善光寺

  来长野县旅游不可错过的景点是善光寺,2015年4月到5月,该寺院因展出了7年开龛一次的佛像正尊而受到社会关注。

  善光寺属于一座无宗派寺院,人们可以无拘无束地游览。寺院的本堂还被指定为日本国宝,值得一看,也可以登上山门俯瞰无限美景。

  

 

  户隐神社

  户隐神社是深受年轻女性欢迎的景点,由象征不同寓意的奥社、中社、宝光社、九头龙社和火之御子社5座神社构成。有机会的话,一定要看一看奥社,其两侧笔直的杉树看起来十分庄严,足以治愈心灵。

  名店

  

 

  Iroha堂(いろは堂)

  说到长野县的名吃,非烤馅饼莫属了,它是一种在白面皮和荞麦面皮里裹入野泽菜和款冬炸酱等配料的馅饼。

  过去,这种烤馅饼是放在自家围炉里烤,而いろは堂的烤馅饼则是在窑里烤,因此干脆易嚼。

  它的饼馅饱满,而且分为滑子菇和马铃薯等很多种类。

  ⒓饭山站

  

 

  景点

  油菜花公园

  紧邻千曲川的油菜花公园曾是童谣《朦胧月夜》的外景拍摄地,其黄昏的景色堪称绝景,甚至被选为长野县的日落观赏地。

  在这里,每年5月黄金周,还会举行“饭山油菜花节”。

  到时候,阳光下色泽鲜亮的油菜花海与白雪皑皑的关田山脉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

  晚上,灯光打在油菜花上,又可以欣赏另一番美景。

  

 

  名店

  旬菜料理 はたの

  它是一家隐蔽的日本料理店,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古民房充满年代感,从泥地房间和地炉等,还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和文化气息。

  在这里,可以尽情享用时鲜的当地食材,还可以吃到乡村料理富仓荞麦面和竹寿司。

  如果要来这里品尝饭山美食,一定要提前预约哦~

  ⒔上越妙高站

  

 

  景点

  春日山城迹

  春日山城迹是名将上杉谦信曾居住的城堡春日山城的遗址,为日本指定历史遗迹,同时位列日本100名城之列。

  春日山城巧妙利用“土之城”的自然地形,是难以攻陷的天下名城,而且保留了少见的土垒、空壕等山城的特征,山腰上还矗立着上杉谦信的铜像。

  附近的春日山神社和林泉寺中还保存着贵重的历史资料。

  

 

  高田公园

  高田公园是建在松平忠辉曾居住的城堡高田城的遗址上的公园,是著名的赏樱地,也是日本三大夜樱公园之一。

  纸罩蜡灯下4000多株染井吉野与高田城三重橹的灯光完美融合,极富梦幻美。

  

 

  名店

  とんかつ大矢

  “とんかつ大矢”是数一数二的炸猪排招牌店,一直深受当地人们的喜爱,人气很高。

  这家店的炸猪排价格亲民,而且加入了略带甜味的秘传沙司,肉质柔软,菜量很足,超级好吃。

  此外,把番茄酱味的意大利实心面放在切成细丝的洋白菜上的装盘也给人怀旧的感觉。

  ⒕丝鱼川站

  

 

  景点

  白池(莲花白池)

  在去往莲华温泉的途中可以看到美丽的白池,即莲花白池,它的水面像镜子一样倒映着树木和天空,十分神秘。

  您可以一口气遍赏四周美景,而且,春可赏观音莲,秋天可赏红叶,是鲜为人知的旅游好去处。

  

 

  亲不知子不知

  亲不知子不知位于丝鱼川市的西端,是一条长达15公里的海岸线,并因沿途全是悬崖绝壁和岩礁洞穴,即使是双亲子女也无法前后相顾而得名。

  它是日本道百选之一,在这里,您还可以眺望绝佳的日落美景。

  

 

  名吃

  丝鱼川黑炒面

  丝鱼川黑炒面是丝鱼川的B级美食,曾经在新潟县的美食比赛中斩获大奖。

  它使用当地金乌贼的乌贼墨,顶饰和造型因店而异,风格多样,有的是摆有鸡蛋的荞麦面,有的是浇有猪骨汤的拉面。

  ⒖黑部宇奈月温泉站

  

 

  景点

  黑部峡谷

  黑部峡谷位于立山连峰和后立山连峰之间的,是日本最深的V字形峡谷。

  乘坐黑部峡谷铁路缓缓行驶的小火车可以从最佳视角欣赏峡谷美景,还可以体验穿越重重峡谷的爽快感和跨越飞天险桥的刺激感。

  尤其到了红叶满山的季节,这里更是热闹非凡。

  

 

  宇奈月温泉

  宇奈月温泉位于黑部峡谷的入口处,是富山县境内最大的温泉集中地,也是黑部峡谷中最古老温泉的源头。

  而且,其泉质呈无色的弱碱性,透明度堪称日本第一。

  在这里,到了冬季,还可以吃到日本海最美味的鱼、虾、贝,而且雪后的夜景也很迷人。

  

 

  宇奈月温泉夜景

  名酒

  

 

  宇奈月啤酒

  宇奈月啤酒在日本很受欢迎,曾在啤酒PK赛中获得大奖。

  它是一种用黑部川的清流和黑部的二条大麦制成的当地啤酒,而且富含特有的活性酵母活。

  宇奈月啤酒分为劲爽而不苦的十字峡、水果味的トロッコ和香醇甘甜的カモシカ三种,游客可根据个人口味自由挑选。

  ⒗富山站

  

 

  景点

  富山市玻璃美术馆

  富山市玻璃美术馆是富山市打造“玻璃之城富山”的集大成建筑,不仅展示了专业的文化艺术,还肩负着创造城市新魅力的重要角色。

  而且,御影石、玻璃、铝等不同特性的建材巧妙组合,使得建筑外观新颖奇特,现代气息浓厚,宛若姿态万千的立山群峰。

  内部建造采用富山县当地的木材,以百叶窗式倾斜出不同的角度,既充满温馨,又完美实现了空间的开放性。

  

 

  松川游览船

  松川游览船行驶在横穿富山城址公园的松川上。松川沿岸种植有约460株染井吉野樱,还被列入“日本赏樱胜地百选”。

  因此,乘坐游览船可以一边寻找曾作为日本最大商路而盛极一时的神通川的历史痕迹,一边穿越七座大桥,遍赏沿岸烂漫的樱花。

  

 

  名店

  丝庄

  富山黑拉面很出名,不过,丝庄的杂碎乌冬面也毫无逊色,且具有超高的人气,每天营业仅几小时,店外就会排起长队。

  富有弹性的鸟冬面搭配辣味面酱的人间美味圈粉无数,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⒘新高冈站

  

 

  五箇山合掌村

  1995年,五个山合掌村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在这里,放眼望去都是原汁原味的日本恬静风光,雪后天晴的合掌村更是如梦如幻。

  到了夜晚,灯光打在五个山上,十分漂亮。

  而且,在五个山还可以体验和纸制作的传统工艺。

  

 

  富山湾

  2014年,富山湾被列入“世界最美港湾集锦”。

  站在富山湾,可以隔海眺望立山连峰,云雾缭绕时会显得更为神秘。

  黎明,日出时分,海面泛起橙色波光的瞬间更是人间绝景。

  

 

  金屋町

  金屋町是高冈市最古老的村镇。

  1609年,加贺藩主前田利长为了发展高冈,奖励器物铸造,金屋町作为高冈铸造业的发祥地而日渐繁荣。

  走在金屋町的街道,仍然可以看到成排的格子结构房屋,充满古老的历史气息。

  此外,这里还经常作为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地。

  

 

  桂湖

  桂湖是位于五个山的美丽湖泊,游客可以在这里露营或乘坐皮划艇,尽情地玩耍。

  平日,翠绿而平静的湖面上倒映着四周的青山,简直就是远离尘世的仙境。

  

 

  名店

  鱼山人

  鱼山人是紧邻新高冈站的海鲜料理店,从新干线下车即可在这里品尝富山美食。

  而且,该店的鱼、虾、贝直接从新凑港和冰见港采购,菜品价格合理。

  ⒙金泽站

  景点

  

 

  兼六园

  兼六园是金泽有名的景点,因可以同时欣赏六处自然风景而得名。

  夜晚,灯光下的兼六园也极具韵味。

  最佳游览时间是红叶最美的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金泽21世纪美术馆是实现交流与艺术体验的公园式美术馆,并因“人仿佛站在水中”的奇特宣传片而为人们所熟知。

  该馆采用独特的圆形设计,使建筑和街道融为一体,游客可从任意一个方向进入馆内。

  而且,玻璃弧形外墙让整座馆显得明亮而洁净。夜晚,玻璃透出晶莹的亮光,时尚现代的美术馆与古意盎然的金泽夜景形成鲜明对比。

  名店

  

 

  箔一东山店

  金箔冰激凌十分有名,还曾被媒体宣传报道。

  它是一种上面包裹有一张金箔的豪华软冰激凌,看起来十分诱人。

  而人们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接触金箔这一金泽传统工艺的体验也饶有趣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日本旅游攻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