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贵州东部旅游线上的风景盘点及路线推荐

时间:2015-07-12 00:15    来源:搜狐  

  

 

  黄平飞云崖(资料图)

  贵州东部旅游线和西部旅游线被称作贵州旅游的两翼,在全省旅游业中占有重要地位。东部旅游线包括黔东南和铜仁所辖地区,其旅游特色以品味苗侗风情为主,以游览峡谷风光、鉴赏以长征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历史文化为辅,还可以观赏不同类型和特色自然保护区。黔南自治州首府都匀市和黔东南自治州首府凯里市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东部旅游线可延伸至湖南张家界和广西桂林,向西可与贵阳旅游区相连,并通过贵阳旅游区向省内西、南、北三条旅游线延伸。

  

 

  镇远青龙洞(资料图)

  

 

  铜仁九龙洞(资料图)

  旅游景点

  贵州东部旅游线分布着一大批已成接待规模的旅游景点,文化内涵丰富、类别多、特色鲜明。其中有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舞阳河、黎平侗乡、铜仁九龙洞;有省级风景名胜区岑巩龙鳌河、石阡温泉、榕江、剑河、麻江下司、镇远高过河、雷山雷公山、从江、万山夜郎谷、沿河乌江三峡、锦屏三板溪—隆里古镇、丹寨龙泉河、松桃豹子岭、玉屏北侗箫笛之乡、印江木黄、梵净山太平河、思南乌江白鹭洲;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梵净山、雷公山、麻阳河;有国家级森林公园雷公山、黎平、黄平舞阳湖;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镇远青龙洞、从江增冲鼓楼、雷山郎德上寨古建筑群、黎平地坪风雨桥、石阡万寿宫;有全国历史文化名城镇远。

  

 

  舞阳河(资料图)

  

 

  镇远古城(资料图)

  此外,具备接待规模的景点还有凯里的香炉山、金泉湖、平浪十里古峡,丹寨的金钟山、金瓜溶洞、龙泉山,麻将的落潭瀑布,黄平的重安江、间歇瀑布、浪洞温泉。施秉的杉木河、云台山、华严洞、诸葛洞,镇远的吴王洞、铁溪,岑巩的龙鳌溶洞群、汤江溪、将军山水库、将军洞,天柱的三星朱木林岩、擎天石柱、金山溶洞、莲花山瀑布,锦屏的清水江,黎平的高屯天生桥、官团地门、马尾滩瀑布,榕江的龙塘、玉榕山、笔架山、月亮山,台江的双龙洞,剑河的温泉等。铜仁的锦江、六龙山竹海,江口的黄鹤山,玉屏的三台山、白水洞瀑布,松桃的云落屯公园,石阡的温泉、太虚洞、凯峡河、佛顶山、云台石林,思南的乌江、思塘风光、长坝石林、鹦鹉溪麻池洞,沿河的锯齿山困龙山原始森林、朱家洞、蛮王洞、黑叶猴自然保护区,万山的仙人洞、三角岩、绿荫塘、狮子脑等。

  

 

  施秉杉木河漂流(资料图)

  

 

  铜仁梵净山(资料图)

  东部旅游线以民族风情旅游为主要特色,各旅游点以自然村寨为依托。贵州东部旅游线还分布着众多的文物古迹和历史遗址。

  

 

  台江苗族龙舟节(资料图)

  

 

  台江施洞苗族姊妹节(资料图)

  旅游线

  (一)常规旅游线

  1.游览镇远舞阳河峡谷风光—青龙洞古建筑群—铁溪—高过河—和平村—斜门歪道。

  2.黄平飞云崖民族节日博物馆—重安江铁索桥—间歇瀑布—温洞温泉—重安江十里峡谷。

  3.舞阳河—云台山—华严洞—杉木河漂流。

  4.丹寨龙泉山—岔河。

  5.铜仁九龙洞—锦江—大龙山竹海—文笔峰—东山寺。

  6.江口古城—梵净山—玉屏万卷书崖—白水洞瀑布—松桃云落屯公园。

  7.印江木黄。

  8.思南乌江白鹭洲。

  9.松桃豹子岭—寨英。

  10.万山夜郎谷。

  (二)民族风情旅游线

  1.凯里青曼—麻塘—翁项—寨瓦—香炉山。

  2丹寨排牙寨—龙泉山—金钟山—金瓜溶洞。

  3.麻江摆仰寨—平田哨写字岩—苗冲仙人桥—水落潭瀑布。

  4.镇远报京侗族风情—溜溪苗族风情—镇远古城。

  5.黎平侗乡—肇兴鼓楼群—地坪风雨桥。

  6.榕江三宝侗寨—苗王庙—车寨鼓楼。

  7.雷山西江千户苗寨—郎德上寨民族文化村—雷公山森林公园。

  8.剑河久仰苗族村寨—温泉。

  9.三穗寨头苗族村寨。

  10.玉屏萧笛之乡—野鸡坪侗族风雨桥—茅坡油茶村吊脚楼。

  11.沿河土家风情—锯齿山原始森林—乌江山峡—黑叶猴自然保护区。

  (三)少数民族节庆文化旅游线

  1.黄平谷陇芦笙会。

  2.台江苗族龙舟节。

  3.台江施洞苗族姊妹节。

  (四)特殊专项旅游线

  1.施秉杉木河漂流。

  2.镇远高过河漂流。

  3.岑巩思州傩文化探秘。

  4.锦屏三板溪—隆里古镇寻幽。

  5.镇远青龙洞古建筑群考察。

  6.黎平侗寨建筑群。

  7.从江孔明遗址。

  8.石阡温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贵州东部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