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亲子游、孝心游成出游“主菜”(图)

时间:2015-06-25 00:15    来源:齐鲁晚报  

  

端午节期间,淄博如月湖湿地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本报通讯员

 

  端午节期间,淄博如月湖湿地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本报通讯员 曹钢 摄

  今年的端午节与父亲节相遇,再加上中高考刚结束,孝心游、亲子游等需求在假日期间集中释放,以家庭和学生为主的游客比往年端午节明显增多。

  节日期间,以放松心情、山水游乐为主的休闲度假游呈现上升趋势。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高、中考结束和“父亲节”,为放松身心,舒缓压力,高考后的“减压游”、毕业班聚会游、“带上爸妈去旅游”成为多数市民的选择。

  很多家长利用难得的端午节假期带上孩子到郊区或周边郊游,许多景区、旅行社大打“亲子牌”,推出系列专题旅游活动和优惠措施,吸引了不少游客携子前往游玩。

  淄博主要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聚集区等到处可见家长、孩子“集体出游”,如红莲湖人工沙滩、观光双人(三人)自行车、脚踏船、王渔洋故里景区碑刻展示活动、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人立陶瓷体验馆陶艺制作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各种文化旅游活动大大增加了节庆的文化氛围,满足学生探索求知、生态旅游、娱乐体验等多样化的旅游需求。

  途牛网的数据显示,6月21日是西方的父亲节,这个端午节更多选择带上爸妈一起出游,兼顾了中国传统团圆的节日和西方亲情元素。这些出游家庭大多选择全家老少都能游玩的景区,而山水田园类的景区老少皆宜又适宜休闲,因而受到热捧,同时近年火爆的“乡村游”也迎来众多家庭游客,采摘西瓜、荔枝、杨梅等时令水果,品尝有机农家菜,全家其乐融融。

  一些在“六一”儿童节未能陪伴孩子尽情玩耍的家庭,选择在端午节外出游玩,主题乐园类、亲子类产品受到欢迎,广州长隆、欢乐谷等景区人气爆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亲子游,孝心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