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大家居”也要“小而美”“生活方式”是主导

时间:2018-04-27 21:44    来源:中华整木网  

  “全屋”概念铺天盖地,“大家居”理念肆意横行,商家们自顾自吵嚷热闹,消费者却有点无从选择,当“多元化”、“个性化”、“一站式”充盈市场,到底什么会影响我们“未来的家”?

  

“大家居”也要“小而美”“生活方式”是主导

 

  近日,以“链接·未来的家”为主题的THINK「家」峰会暨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现场《广厦时代》不难发现,无论市场发生怎样的变化,面对自己的生活居所,消费者需要的仍旧是高品质的服务与贴心舒适的设计。

  “精耕细作”更能捕获人心

  讲求品质仍是不二法则

  尽管“大家居”概念横行市场,但事实上,消费者需要的并没有多么宏观,对于消费者而言,一个家的每一个细节,才能称得上是“大家居”。

  “现在不流行大,流行小而精,做精、做细是未来消费升级的核心。”名创优品创始人叶国富在论坛中表示,“同时,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体验感对于消费者来说至关重要,一个微小的细节都可能改变消费者对产品的态度。”华耐家居、华美立家、中陶投资董事长贾锋也表示,在未来,产品的同质化可能会越来越明显,由此,产品品质、服务、价格就会产生直接竞争。显然,谁占领了品质服务的优势,谁就会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可见,不管家居品牌涉猎的范围有多“大”,对于消费者而言,如果丢了品质和服务,“大家居”仍旧是一个空壳。

  能“定制”的越来越多

  适当做“减法”才能更加精准

  随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个性化的需求在市场中显得日益突出。欧派家居董事长姚良松表示,未来,消费者喜欢的,就是品牌需要做的。

  当然,“定制”一方面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另一方面定制产品也具有自己的功能性。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在论坛中表示,走进消费者的生活,了解他们的需求才能为消费者量身定制。的确,如果只是往徒手画出的“大家居”概念里不断填充,未必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服务。定制衣柜、橱柜、木门等欧派所擅长的内容仍会坚持发展。姚良松表示,“对于不擅长的内容,应该让专业的人去做。”

  “链接·未来的家”为主题的THINK「家」峰会暨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腾讯家居联合主办,华美立家承办。本届THINK「家」峰会暨2016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融合跨界思维,重构消费市场,链接未来家居生态平台,旨在为制造业转型升级与渠道变革提供更多思考与启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