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大家居行业整合并购加剧 中型规模企业咋活

时间:2017-06-24 21:58    来源:亿邦动力网  

【亿邦动力网讯】一直不愿做电商的华伦蒂诗,正在筹建品牌官方旗舰店。

“你在淘宝搜到的华伦蒂诗品牌,都不是我们做的,有的是各地经销商做的,所以时不时还要清理打假。”做了二十几年的床垫,华伦蒂诗董事长周振扬告诉大家居电商圈,目前其电商业务主要给林氏木业等品牌做配套生产。

(图:华伦蒂诗董事长周振扬)

但周振扬认为,这始终不是个长久之计,还是要打造自己的品牌。

据了解,华伦蒂诗旗下有品牌华伦蒂诗、优玛尼、I&G沙发、维兰朵和蒙娜丽诗。其中,华伦蒂诗、维兰朵、蒙娜丽诗、优玛尼等品牌产品是以软床和床垫为主为主;I&G主要以居家沙发为主。

目前,华伦蒂诗主要有电商、线下经销体系和工程项目三种渠道,其中工程项目增势最快,有望今年超过1亿元。线下经销渠道占销售额的大头,有两三百家开在卖场的门店。

周振扬认为,随着很多家居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手上拿到足够的钱,事必会并购一些项目,整个家居行业的整合将加剧。在这种情况下,企业需要打造核心竞争力才不会被轻易取代。

“智能家居在未来五年内,通过整合家具、家电、建材等将形成一个一站式的生态系统,这将比目前火热的定制家居更有优势。”周振扬将下一个机会押在了智能家居,并低调运作智能睡眠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正式推出。

与此同时,作为顺德家具品牌联盟主席,周振扬还和美的、大自然地板等品牌一起,共11个顺德当地品牌投资了一个新的顺德家平台,计划通过整合顺德当地的家具建材优势资源和家电、美食、特产、水果等,以地方馆的形式在天猫、淘宝、萌点等互联网平台展示,形成联合营销。

未来顺德家还将落地建实体体验馆,应用VR等形式形成各品牌流量的联动。“我们的核心就是,让一个流量怎么变成十个流量,一个用户怎么变成一百个用户价值。”顺德家CEO李结林称。

目前,顺德家集合了顺德当地的100个品牌,已在京东开通,还未正式上线。

“整个顺德家具发展近40年,形成了全球最完整的家具产业链,也是世界级最大的销售集散地之一。但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像来乐从买家具无论是跨跨省的还是跨国的都在变少。”周振扬认为,顺德的品牌们有积淀的线下品牌优势,应该顺应互联网的变化,将这种产业集群品牌影响力在线上形成优势,才能满足新的消费需求。

据了解,顺德有龙江镇和乐从镇两大家具建材重镇,光家居五金制造、销售企业就有2400多家,工业总产值约400亿元,占国内中高端家居五金产业60%的市场份额。顺德家董事长、大自然地板董事长佘学彬估计,顺德起码有品牌的家具企业有一万多家,销售额在千万级别的占60%,过亿的能有10%,另有30%销售额百万级别的企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