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智能家居首个百亿市场突破 谁还敢叫智能锁为单品?

时间:2017-07-12 15:41    来源:数智网  

  从保安大叔到智能锁,你信谁?

  中国居住环境虽然是大面积的社区制,小区安防的监控、门禁、闸机等安防设备已经几乎区区部署,同时有保安进出入管控,但实际情况,除了非常高档的小区登记比较严格以外,多数小区人员鱼龙混杂,监控也仅仅起到事后诸葛亮的作用。于是在国内,超过80%的家庭安全保证仅仅依靠一扇防盗门来填补自身的安全感。曾经为了安全,国家在防盗门标准上取消猫眼配置,但是未来国家依然为了安全,将门锁与猫眼强制标配在防盗门上,智能门的标配也许真的会应运而生。

  相比于家庭摄像头,锁是家庭安防的第一道防线。普通家庭眼中坚固的防盗门锁,在职业“小偷”眼中都是“然并卵”的存在,技术开锁、暴力开锁、猫眼开锁,总有一种适合你家大门。而智能锁,是在用户识别、安全性、管理性、报警性能方面都是更加智能化的锁具。作为高频使用产品,智能锁不是对智能家庭安防的革新,而是戳中用户粘性痛点的产品。另外,智能锁已经从单品转型成系统性产品,与智能家庭安防的配套设备进行场景联动,通过智能联动让家庭安防更加立体。踏踏实实的智能锁装在自家门上,才是真的贴心保障。

   1

     野蛮年代里竞争归竞争,逆势而为死路一条!

  从商业领域转战家居领域,智能锁大面积应用于家庭领域的历史,也仅仅只有两三年的时间,而仅仅在这段短暂的年景里,大批智能锁品牌垂涎三尺,争先恐后般涌入。除了在线上线下已经很火爆的德施曼与多灵;还有建材企业,如汇泰龙、箭牌与顶固;有安防企业,如海康与大华;有电工企业,如鸿雁、公牛与正泰;有IT企业,如华为、中兴与联想;有家电企业,如海尔与美的;有门锁企业,豪力士与必达;还有无数的创业企业,如果加与丁盯等等,他们都已经与智能锁结下不解之缘。

  虽然智能锁现在已经进入千元及乃至百元级的竞争,在市场品牌尚未出现寡头的混沌之初,低性价比的智能锁产品已经开始浑水摸鱼,但百姓真正需求的是安全与安心,售后、质量与品牌息息相关,尤其在市场野蛮生长的年代,谁能把握好品控率与线下售后服务,谁就能占据未来高峰。

  当然接地气归接地气,智能锁领先品牌在注重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在品牌包装与宣传一块也不落潮流,刘涛、吴秀波、李晨、蒋欣等大明星的签约助力,也帮助许多优质的智能锁品牌与更多的消费者相识。明星的站台,让智能锁行业可以真正与其他大行业同等竞技,也在互联网世界中成为饭后谈资。

   2

      解救家庭安防困境的黑马,突围智能家居首个百亿市场品类!

  “智能家庭安防”的概念在兴起之初,很多企业在尝试中依然沿袭传统家庭安防的思维,从智能摄像头与智能安防报警的角度进行家庭入口布局,但收获的效果都不尽人意,虽然家庭智能摄像头的销量还不错,但未呈爆发趋势,切入的用户痛点也不够深刻,整个智能家庭安防的业态一直并未实现突破。

  智能锁目前作为智能家庭安防范畴最突出的角色,这匹黑马并不是横空出世,而是厚积薄发。从电子锁到指纹锁,从指纹锁到智能锁,从智能锁再到云锁,随着微机电与计算机的长足进步,机械锁的面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尤其,从最近的618线上销售数据来分析,智能锁市场几倍销量增长爆发已经有目共睹,从毫不起眼的小单品到智能五金品类销量第一,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即使对业内人士来说,智能锁的未来潜力足以瞠目结舌。

  因为锁赋予太多的安全寓意,所以大家一提到锁就想到安全性,但是对于智能化的锁具而言,其提供的便利性是其另一大亮点,随着智能锁进入云端时代,其AI大脑被植入,用户智能化管理与便捷入户越来越受到追捧。忽如一夜夏风来,千家万户智能开,智能锁将会抢先于汽车与围棋,将AI入户于中国80%以上的家庭,成为家家不可或缺的一件“家用电器”。

  在智能家居行业人士看来,云端升级后的互联网电子锁才能称为智能锁,而仅有本地功能的智能锁只能称之为电子锁,而在五金行业人士看来,“触网”后的智能锁应该叫云锁,从远程APP控制到AI学习识别,IoT时代的智能锁需要迭代的机会还有很多。云端连接的智能锁将会升级传统安防品类联动困乏的局面,智能锁场景联动体验,目前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与追捧。

   3

      智能家居首个落地“着陆场” 哪里寻觅新一轮智能锁契机?

  上半年智能锁行业可谓忙得不可开交,上演各种众筹与新品大战。其实对于消费者与集成商来说,更加激烈的竞争与市场的崛起,可以更容易看清品牌本身。在去年下半年的SSHT上海展上,众多智能家居企业纷纷上“锁”,我们已经觉察到巨头参与智能锁竞争的风口。仅半年后便感慨万分,姜还是老的辣,2017真的是风口之年。今年下半年的智能锁行业的动向,只会更加波涛汹涌,而智能锁在家庭安防领域“着陆”的同时,也需要在智能家居专业“场地”上秀肌肉。

  在9月5日-7日(周二至周四)的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SSHT上,将继续加大力度关注智能锁企业,尤其是围绕家庭安防展开的智能锁解决方案,在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SSHT上,你会看到越来越注重软硬件的内外兼修、产品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的智能锁产品,另外还有很多相关论坛可以学习到最前沿的家庭安防知识与动态。

  作为“智能家居技术综合性平台”的SSHT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每年汇聚国内外优质上游供应商,涵盖最新的芯片、传感、模块、解决方案、云服务和软件服务等产品与技术展现,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智能家庭安防行业的晴雨表,洞察未来一年智能家庭安防的趋势,就在今年的9月5-7日(星期二至四)SSHT。

   4

      2017年9月5日(星期二至四)SSHT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3及W4馆

  中国上海浦东新区龙阳路2345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智能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