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智能家居如何发展 智能家居的两种主要模式解析

时间:2017-02-08 12:22    来源:花火网  

  智能家居如何发展,智能家居的两种主要模式解析。我国智能家居的发展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从最初的萌芽到如今的融合演变已约有二十年的历史。随着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智能家居发展进程加快,市场主体由原来单一的智能家居创业者,逐渐转变为智能家居创业者、互联网公司和家电商共存的三股力量,形成鼎立之势。但无论是物联传感这样专做智能家居的企业,还是像百度、小米等的互联网公司,抑或是如海尔、美的、格力等一样家电巨头,在涉足和发展智能家居的过程中都离不开两种模式:化零为整和化整为零。

   智能家居如何发展 智能家居的两种主要模式解析

      第一种模式:化零为整

  化零为整是互联网公司和家电商涉足智能家居行业的主要模式。互联网公司和家电商共同点是缺少智能实体,所以他们要做的第一步就是研发相应的智能硬件,但在主打的硬件上二者又有细微区别。互联网公司优势在网络,也就是物联网智能家居的基础,所以他们切入智能家居所选择的角度也多为与网络相关的智能硬件设备。例如百度、迅雷、小米、盛大等互联网公司都将智能路由作为打入智能家居市场的“利器”:百度有“小度”路由,小米有智能无线路由“MINIWIFI”,360也有智能安全路由,而盛大则用果壳路由与大家为招。

  与互联网公司的智能网络设备不同,家电商涉足智能家居市场可谓是必要的“转身”。智能化的发展使传统家电商纷纷向智能家电商转型,但他们比互联公司要相对容易,主要是在原来产品的基础上增添智能化的功能,并不需“平地起高楼”。从国内的海尔、美的,到国外的西门子、三星、LG,智能家电逐渐成了他们的主打产品。在3月份在上海举行的2014年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4)上,令人最为注目的就是这些公司的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等智能家居产品。

  不难发现,从零散的智能家居单品开始,是互联网公司和家电商发展智能家居的主要共同点。互联网公司主要集中于智能路由、智能影棒、智能电视盒子等产品,而家电商也只是独立的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等家电产品,这些产品之间没有形成系统,只是独立运转操作,不能互联互通。但随着零散智能家居产品操作不便性的显现,他们也逐渐由单品向集成转变。例如海尔、三星等都开始注重智能家居系统平台的打造,都以实现各种家居产品间的互联互通互控为目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智能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