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智能家居之战开打 苹果与亚马逊却走了两条不同的路

时间:2017-01-30 20:25    来源:凤凰网科技  

 

兼容HomeKit的智能家居产品

凤凰科技讯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科技网站Macrumors报道,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事实上苹果在智能家居市场已经摸爬滚打两年多了。2014年秋季,HomeKit智能家居架构就随iOS 8一同诞生,但由于苹果苛刻的要求,该平台发展非常缓慢。

与苹果相比,现在在智能家居领域风生水起的亚马逊其实动作还慢些,以Alexa为基础的Echo音箱2015年夏天才诞生,但其成长速度却相当迅猛。

那么两者有何不同呢?答案恐怕有些老生常谈,苹果依然采用封闭的发展模式,而亚马逊则采取开放态度。

苹果对自家HomeKit平台管控极其严格,不符合安全和极简标准的根本入不了苹果法眼。此外,想加入苹果HomeKit架构,制造商还必须采购苹果专门的HomeKit芯片(售价2美元),此外WiFi和蓝牙芯片也是苹果专属。

上面这些还不够,厂商设计的HomeKit设备必须在苹果认证的工厂生产,随后发回到苹果总部进行严格的测试。这一圈流程走下来,至少要花3-5个月,而且还得严格执行苹果的保密政策。

与苹果相比,亚马逊的政策就要宽松、简单许多,几天时间就能搞定。智能家居生产商只需将代码发给亚马逊审阅即可。你无需使用亚马逊的芯片、也不用特定的工厂和严格审查。测试工作第三方实验室也能完成,合格后你就能得到一张“兼容Alexa”的标志,这一流程最多10天就能搞定。

亚马逊Echo

路透社指出,HomeKit不支持许多产品,但其更加安全,而且用起来非常简单。与其相比,Echo虽然在安全性上不能保证万无一失,但其兼容并包的特性能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路透社采访了多家HomeKit制造商,它们均对苹果的处理方法感到满意。“苹果虽然严格,但能给用户提供更棒的使用体验。”Incipio公司高级工程师阿布达说道。“借助蓝牙,HomeKit可以离线工作。此外,苹果的严格测试也能提前帮我们找出问题。”

亚马逊较为宽松的认证环境已经催生了250多款兼容Alexa产品,而拿到苹果认证的仅有100款左右。此外,拿到亚马逊认证的产品非常好卖,整个假日购物季卖出了超过1000万台。至于苹果的HomeKit卖的怎么样,则一直是个谜。

苹果发言人穆勒称HomeKit是业界领军产品,因为它们首先将智能家居系统融合进了iOS 10。“兼容HomeKit的配件还在快速增加中,未来会有更多有趣的解决方案。”穆勒说道。

不过,面对激烈竞争苹果也要求新求变,此前就有传闻称它们也打造了一款类似Echo,内置Siri的音箱,不知苹果将如何面对智能家居市场的大变局。(编译/吕佳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