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TCL携希尔巴赫家居共话设计新风尚

时间:2016-07-22 18:09    来源:腾讯证券  

  

TCL携希尔巴赫家居共话设计新风尚

 

  日前,TCL与希尔巴赫家居战略合作正式揭幕。揭幕仪式上,希尔巴赫家居联合创始人、全球采购及发展总监罗曼·施耐德,TCL多媒体副总裁兼创新中心总经理Flemming,TCL多媒体创新中心总监陈青琅三位大师开展了关于工业设计演变的对话。

  谈设计风格的演化

  在罗曼·施耐德看来,当下中国大众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家居的设计就需要做出更多的突破,把消费者所向往的高品质生活带到现实当中。

  Flemming对罗曼·施耐德的观点表示了赞同。他认为,目前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开始关注它的工艺,考虑它是否具有良好的用户体验,能否实际满足现代家居生活的需求。

  陈青琅补充称,近年来人们对家居设计风格的认知都有了很大提升,现在大家已经完全可以分辨出设计的好坏。TCL电视与希尔巴赫家居完美融合,相信公众亲身体验了,就能体会到这种很高端的感觉。

  谈产品融合的美感

  三位大师一致认为,在设计理念上,希尔巴赫家居和TCL拥有极大的共通性。

  罗曼·施耐德认为,在设计理念上,中国人从更注重产品的外在、外观,发展到现在更多地去发现产品的真实内在。Flemming则认为,希尔巴赫家居很注重自然,率先将自然的材质效果带到整个家居的设计概念之中。这与QUHD量子点电视所注重的减法设计有很大的相似性。陈青琅表示,TCL希望产品在设计上要减去更多多余的东西,包括不必要的细节,这样的一个设计概念,才能跟整个家居配合得天衣无缝。

  谈设计的价值

  罗曼·施耐德介绍,希尔巴赫家居的产品设计理念,更多的是遵循“森林主义”的自然风格。希尔巴赫家居所有的门店,都会有设计师给客户做家居规划,告诉客户怎样去布置一个家。

  在Flemming看来,TCL不管是做设计还是做生意,都要遵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这与希尔巴赫家居传递的设计价值理念是相通的。未来的设计趋势就是更简单,在设计上就是做减法。

  陈青琅则认为,把东西设计得更简单,其实需要花的功夫更多。近年来,TCL在Flemming的带领下引入北欧极简设计理念,使TCL的高端产品日益向简单、时尚设计看齐。最后,三位大师都表示希望通过TCL与希尔巴赫在设计上的交流学习,为中国千万高端家庭打造更简约时尚、更具人文色彩的设计方案。

  (徐 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TCL,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