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红星美凯龙家居思考:卖出品位才能有好体验

时间:2014-12-10 23:01    来源:中国网  

  [提要] 距今为止,家居行业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长沙、重庆、成都等90座城市开办了124家家居商场,连续5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50位,2012年商户销售总额突破500亿。


  距今为止,家居行业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长沙、重庆、成都等90座城市开办了124家家居商场,连续5年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50位,2012年商户销售总额突破500亿。

  而身为红星美凯龙的CEO的车建新在出席各大活动时,却经常选择经济舱而非头等舱。

  “我认为头等舱和经济舱的区别仅在于舒适程度。舒适的本质是一种生理欲望的满足。工业革命带来的科技进步,大体都是为了满足人的舒适欲。但很多人把舒适等同于幸福,这就进入了误区。我认为一个人的财富应该使他更加自由,更有选择的权利。我喜欢经济舱的氛围,也许是它简单的保持了出行的功能性。”车建新说。

  这不仅透露出车建新的财富观,更反映了他对企业经营的思考。

  就像很多人认为,红星美凯龙的理念并非是“卖家居”那么简单。

  “我年轻时是个木匠,我对自己打造的作品都很自信,但我发现,每个购买者对商品的选择与评价各有不同,所以不是贵的就一定能达到他们‘好’的标准。每一位消费者就自身情况会提出不同的要求,而我要做的是提供更合理的服务和建议给他们。就像现在流行的一个词儿‘私人订制’。”

  “有时候在购买时选择一件商品容易,但买回家里发现,它并非是你想象中的效果。像当下愈发流行的网购模式就只注重商品独立的价格属性。我觉得,商品的综合价值需要在其与世界上人、事、物的联系上来实现。而价值的体现需要消费者进入情境中,进行直观的视觉化体验。

  为用户体验性不断做出努力的红星美凯龙,也不光是在卖服务。

  “其实,我们售卖的是一种思维、一种理念,我们注重的是提升消费者的家居生活品位。我们要求厂商跟卖场配合,结合商场的设计、空间结构,将每一个店铺、门面都做成情景化的布展,让消费者来体验、借鉴,学着红星美凯龙的样板房来设计一个属于自己的品位之家。”

  特别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消费者可能对装修家庭的知识更缺乏。车建新相信通过这种情景式、专业性的导购,可以让老百姓花更少的钱,就把家装修得很有品位,这才是红星美凯龙的宗旨。

  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状态下,家更是人幸福感的回归,相信车建新的品位化经营理念,能够渗透到每一座红星美凯龙卖场,走进每一位消费者的内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红星美凯龙,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