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首批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公布 构建安全家居购买环境

时间:2013-12-04 20:06    来源:21CN  

   近日,由红星美凯龙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共同推出的“2013年度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榜单”公布,32个家居品牌荣获“2013年度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46个家居品牌荣获“2013年度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入围品牌”。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王克娇主任对“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品牌”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她认为,此项目开创了流通企业推动行业绿色健康发展的新模式,必将推动家居行业的整体进步。同时,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先生为上榜品牌企业授牌,号召各工厂要加强环保质量管理工作。

    构建家居全品类行业标准

    红星美凯龙此次的推荐绿色环保绿色品牌项目中,共有伟安、曲美、迪诺雅、爱依瑞斯、帝标、左右、顾家家居、利豪、芝华士、松堡王国、喜临门、圆方园、蕾丝、童话森林、南洋迪克、华日、志邦、欧琳、索菲亚、顶固、联邦高登、东鹏、蒙娜丽莎、诺贝尔、久盛、圣象、世友、帝露、开开、恒洁、九牧、箭牌32个家居品牌荣获“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

    同时,城市之窗、朗萨、健威、优越、槟榔、耐特利尔、凯迪威、澳美、布兰卡、海鸥、斯帝罗兰、康宝、红星、豆丁庄园、哥伦比尼、爱蒙、依思蒙沙、路福、斯林百兰、双叶、百强、榜样尚品、美廷识木、我乐、欧卡罗、班尔奇、多尔贝、史丹利、诗尼曼、比乐、冠军、斯米克、特地、金丝玉玛、融汇版图、生活家、德尔地板、永吉、东威利、卡尔凯旋、华日、澳斯曼、申鹭达、帝王、鹰卫浴、浪鲸46个家居品牌荣获“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入围品牌”。这些品牌兼顾床垫、卫浴、地板、儿童家居等类型产品,在几乎所有家居品类中建立行业绿色环保新标准,为消费者解决家居购买选择障碍问题。

    如儿童家具,是对绿色健康环保要求最为严格的家居产品,虽然《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已经颁布一年有余,但执行效果却并不理想。据京华时报记者走访商场报道,在北京西四环卖场的儿童家具销售区,一家店面的显著位置摆放了双层子母床,店内大部分是成人家具。当记者询问所售的双层床是否属于儿童家具时,导购含混地表示,“这个谁都能用,大人孩子可以一起睡,尺寸足够。”产品标签也没有详细说明,而且产品本身也不达标儿童家具要求。

    此类的事件并不是个例,很多家居商场都是如此。红星美凯龙此次的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值得依靠的选购标准,消费者们可以做到真正放心购物。

    为绿色环保家居品牌立言,促进行业绿色发展

    车建新先生在为上榜品牌企业授牌时表示,家居产品的质量环保是所有品牌生存的基础,家居工厂的环保质量管理抓不好,会害人害己,每一个工厂的董事长务必将产品的环保质量作为第一要务来抓。

    2013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在评选的过程中就是依照从源头监管的原则,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建专家团队,基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最新的国内外质量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对家居产品及其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最终形成了由“工厂质量保证能力检查、工厂源头产品质量检测、商场商品环保质量检验、商场客诉数据和品牌综合表现” 等维度组成的指标评价体系。

    以自身规范的一小步,带动行业发展的一大步。红星美凯龙以家居流通行业领头羊的身份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推出“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势必将成为家居行业的绿色环保规范化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绿色环保,家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