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3招做好酒店ota运营 让酒店营收翻倍!

时间:2019-03-04 19:07    来源:迈点网  

   从事酒店行业的人,都肯定对ota运营不会感到陌生。但是,大部分从业者对ota运营的理解还不够透彻,他们总会简单的认为多接订单、修改价格、回复点评就是ota运营的全部内容。事实上,ota运营是一个非常复杂而又高深的一门学问。很多资深的酒店从业者都明白,ota实操的课程讲四天四夜也讲不完。对于ota运营这门高深的学问,我总结成以下三点:曝光量,浏览量和转化率。

  一、提高曝光量,增加酒店给客人看到的机会。

  举个例子,比如说全重庆有28000个酒店,客人在订房前浏览ota 的列表页的时侯,每个人的手机一屏只能显示四个酒店。因此,你的酒店需要加大曝光量,酒店信息需要出现在更多客人的手机上。只要增大了酒店的曝光量,就能增多被预定的机会。

  很多学员都知道,我在ota 实操课里分享了很多实操干货。单是曝光量的操作就有80多个点,每个ota 都有几十个流量入口,而且每个ota 的每个的入口的排名逻辑又各不相同,ota 官方也会随着时间变化而不停的调整规则。

  接下来,我举例分享一下提高曝光量的其中一点做法:入口优化,尽量多的打开流量入口。比如说,在携程的众多入口里,“宠物友好”这个入口是携程里流量增长最快的流量入口,有数据显示比往年增长了五倍。因此,有些带宠物出行的客人会按这个搜索条件进来找酒店。如果你的酒店没有开通这个入口,就白白的丢失了一个增长率最快的流量入口,少了曝光的机会。所以我建议酒店都尽量开通这个入口。值得一提的是,酒店要同时做好预防不能让客人带宠物上客房,照顾其它普通客人的感受。(有些宠物会在房间里乱叫)买两个宠物笼子回来放在大堂帮客人照顾,大家开心。(酒店方多开房、带宠物客人放心)

  

01.png

 

  二、提高浏览量,吸引更多的客人浏览自家酒店。

  前面我们提及到,为了增加酒店的展现需要做好80多点的工作来做好曝光量。但最重要的一点是,每个客人手机里每一屏能展示四个酒店,80%的客人会浏览4页左右就会订房。也就是说,想尽办法去做好浏览量,挤进客人浏览的4页里,你还有15个酒店是你的对手。

  如果想吸引更多的客人浏览你的酒店,甚至将竞争对手的客人也吸引过来,这里也是有几十点可操作的方法。我例举其中一点略讲一下,首图优化。我曾经把某两大ota的全国浏览量最大的前500名的首图都打印出来,贴得满墙都是,然后发现一个规律,这500个酒店百分之七十的首图拍的都是夜里的外景图,斜斜的小仰角,有灯光效果比白天好看,而且比较大的比例的客人是晚上才会到店,应景。

  

02.png

 

  三、优化好转化率,订单量自然会稳定提升。

  前面说到,提高曝光量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酒店。拼命做高浏览量,也是为了吸引更多客人浏览酒店信息。但是工作还没完成,在美团,100个客人进店浏览后会有12个客人预定形成12个订单,也就是说平均转化率为12%。

  很多酒店运营者都头疼一个问题,如果转化率不理想该怎么优化?举个例子,我的佛山维多利亚大沥店的转化率为25%,提高转化率的宗旨就是凡是客人进店看到的都要优化,而且是站在客人的立场和角度来优化。同样地,提高转化率也有多达80点的优化方法。我也举例其中一点说明一下,比如我们曾经接过这样一个顾问店,这个店是在景区,而且是在一个拜神求佛的客人多的景区,他原来的房间名称分别为“普单”、“豪单”、“普双”、“豪双”,属于很正统命名方式。但经过我们优化后,我们改为“步步高升大床房”、“心想事成双床房”……一两个月后,我们很惊喜的发现,转化率高了3个点,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订单量的提升。

  

03.png

 

  

04.png

 

  经常有很多酒店从业者问我“郑叫兽,我的酒店做ota都4.9分了,但为什么订单量还一直不理想?”对此,我想科普一下其实做高评分真的不是做好了ota 运营,做高评分只是影响浏览率里的几十个因素之一,甚至它连做好浏览率的几十个因素里重要性前三都排不上。更重要的是,评分与曝光量与转化率更是一毛钱关系也没有,这也是ota 运营要避免的误区之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