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住酒店选希尔顿了 用手机就可以打开房门

时间:2017-07-10 00:11    来源:腾讯数码  

  

 

  腾讯数码讯(文心)据《金融时报》网站报道,作为希尔顿采用新技术计划的一部分,在英国入驻希尔顿酒店的客人,可以把手机用作进入房间的钥匙。不过,希尔顿的这一计划被竞争对手质疑存在安全隐患。

  万豪、凯悦、洲际酒店等希尔顿的竞争对手,也在进行试验,使客人利用一款智能手机应用而非实体钥匙就能进入房间。

  各大酒店在竞相向客人提供一系列数字化工具,例如通过智能手机登记住宿和申请房间服务。但部分酒店对采用数字钥匙服务一直持谨慎态度,担心黑客可能劫持客人手机,从而非法进入客房。

  希尔顿和万豪表示,它们坚信自己的技术是安全的。

  旅游市场研究公司Atmosphere Research总裁亨利o哈特维尔德(Henry Harteveldt)表示,安全担忧包括:“存储有客房数据的酒店财产管理系统被黑、电源故障,以及客人的手机丢失或失窃。”

  当地时间周四,希尔顿表示,将在10家英国酒店采用数字钥匙,并在今年年底推广到100家酒店。系统已经在约1700家酒店投入运行,其中主要是在美国和加拿大。希尔顿计划到2018年,旗下5000家酒店中的半数将采用数字钥匙。

  《金融时报》表示,希尔顿首席营销官杰拉尔丁o卡尔平(Geraldine Calpin)称,公司投资逾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8亿元)开发和安装数字化钥匙系统,并在运行应用和宾馆管理系统的技术“基础设施”上投资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4亿元)。

  卡尔平表示,“基础设施必不可少,这是竞争对手没有像我们一样部署新技术的原因之一。”

  卡尔平称,希尔顿与多家安全公司进行合作,“确保系统不会受到攻击。自推出数字化钥匙技术后,客人利用它开启了1100万次房门。网络安全是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但我们的系统从未被攻破”。

  希尔顿的系统要求客人下载一款应用,在入驻前一天“激活”他们的数字钥匙。利用这款应用,客人可以提前登记,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房间。在走近房门时,客人可以按下手机上的一个虚拟“开锁”按键。

  《金融时报》称,希尔顿的竞争对手也在部署相似技术,但速度要慢一些。万豪表示,旗下200家酒店采用了数字钥匙,计划今年底把采用数字钥匙的酒店数量增加到500家。

  凯悦在旗下多家酒店测试了数字钥匙技术,但其重心在其他方面,例如通过自助服务加快住宿登记过程。

  洲际酒店在旗下一家酒店测试移动钥匙系统,但态度相当谨慎。即将离职的洲际酒店首席执行官理查德o索罗门斯(Richard Solomons)最近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部分竞争对手在讨论部署这一技术,部分对手已经部署了相关技术。”

  索罗门斯说,“我们尚没有解决在部署这一技术时确保系统安全符合我们的标准的途径。我们可以宣布采用数字钥匙技术,吸引媒体关注,但我们不会这样做,因为我们不想客人之外的其他人也能打开房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希尔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