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中企瞄准国人海外自由行市场 纷纷投资海外酒店

时间:2016-11-06 18:36    来源:搜狐财经  

  国人现在购物和旅游的规模前所未有。中国公司收购酒店来迎合这一潮流,就像安邦保险集团于2014年以19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一样,获取珍贵的资产。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0月25日报道,当天,华尔道夫酒店的前东家希尔顿国际公司又向中国出售了更多资产。这次是以黑石集团向中国海航集团出售股份的形式。这家企业集团现在拥有该美国知名酒店企业25%的股份,成为最大的股东。海航集团提供的价格比希尔顿28日的收盘价格高15%。像大多数中国酒店投资者一样,海航集团正在收购一系列品牌。在4月份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了卡尔森-雷齐多酒店集团之后,他们还拥有丽笙品牌。

  收购拥有莫斯科丽笙皇家酒店的丽笙品牌是公司投资战略的一部分,即开发中国个人游客不断增加的到非传统市场、特别是欧洲非传统市场旅游的需求。

  本月初,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欧洲铂涛集团表示,将拓展在捷克共和国等国家的低端酒店市场。铂涛集团在中国大陆拥有约3500家七天连锁酒店。为了满足中国人的需求,他们将拓展至欧洲。

  铂涛集团柏林分公司地区副总裁罗兰·帕尔说:“我们大部分酒店在奥地利和德国,但是下一步将进入波兰、捷克和匈牙利,因为这是去年中国海外游游客增长最多的地方。”帕尔说,因恐怖主义和高消费,以及签证困难,巴黎等奢华游目的地游客减少了。

  帕尔说:“维也纳更便宜,布拉格更便宜。在那里能买到的,比在米兰或伦敦能买到的多三到四倍。另外,现在这些国家与中国有密切的经济联系。商务联络一般会带来游客。因此,我们对圣彼得堡和莫斯科越来越感兴趣,而且不一定非建五星级豪华酒店。”

  中国人越来越喜爱自由行,而不是参加坐大巴车的国际旅行团。这成为能迎合中国游客方式的公司的新商业机会:通过微信等服务渠道推荐并网上预订酒店。

  预计中国海外游平均每年将上涨7%,到2020年达到每年2亿人次左右。

  帕尔说:“中国企业在市场上的优势是了解消费者,并能直接接触到消费者源头,直接从中国接到他们,并直接预订。”铂涛集团在国内有自己的服务负责老客户的这些方面,并将推出类似服务供竞争对手使用。“当然,这些中国公司都不是只关注中国。那样风险太大。但是有一点是中国公司可以做到,而希尔顿等大品牌做不到的,那就是通过科技端和预订端的消费者部门直接接触中国消费者。对于中国这么大的市场来说,有这种资源是很好的。”

  中国公司最近才被允许到海外进行大额资本投资。中国资本账户的放开持续推动他们对海外硬资产和品牌的需求。

  

      笔者经常专注研究国际形势以及各国之间的动态,对现货原油、天然气、铜、白银等大宗商品等有深入的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被套单、锁单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重视本人的文章。添加薇信:cf106813获取每日投资获利资讯,行情走势分析,交易策略指导。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