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五星级酒店房价与收益双双下挫

时间:2016-07-28 13: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7月27日,湖南旅游饭店协会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湖南省酒店经营统计分析报告,2016年1-6月份共收到全省867家(次)酒店的有效经营数据。以五星级酒店为例,在过去的半年中,湖南五星级酒店平均房价大幅下挫。五星级酒店平均房价同比下降32元,单房收益同比下降7元。

  卖多赚少,酒店薄利多销

  2016年上半年湖南的酒店们过得怎么样呢?数据显示,湖南省2016年上半年度参与统计的酒店平均营业总收入为2081万元,低于全国2457万元的平均水平;客房平均出租率则为59.93%,高于全国55.77%的平均水平;RevPar(每间客房的平均实际营收)是188元,而全国平均水平是215元。对比全国,湖南酒店业市场是薄利多销,“卖得多,赚得有点少”。

  以五星级酒店的平均值为例,2016年上半年湖南省五星级酒店的平均总营收为4377万元,其中客房收入占38.7%,餐饮占45.4%。客房平均卖到472元/间夜,RevPar为256元。

  高端酒店放下身段自救

  去年,酒店以发展多种经营的自救已见成效,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长沙通程国际酒店设了外卖点卖盒饭馒头包子;湖南圣爵菲斯酒店出租场地办食堂……高端酒店放下身段和价位,酒店的其他收入数据有了一定的增长。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湖南五星级酒店在客房、餐饮之外的其他收入平均为696万元,同比减幅为2.93%;四星级酒店平均其他收入228万元,减幅11.28%;只有三星级平均186万元,增幅6.9%。

  时隔三年首次回升

  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湖南五星级酒店的平均总营收同比上升0.53%,客房总收入同比上升2.54%,餐饮总收入同比上升0.15%,尽管这三项数据的回升缓慢,但对于酒店业者来说,无疑是市场逐渐稳定的信号。

  总体来看,我省酒店行业在经历了三年的持续下跌后,2016年上半年各项经营数据同比呈现稳定并缓慢回升的态势。但尚不能完全走出低迷期,“我省的客房日平均房价和单房收益两个关键指标均大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且五星级酒店的平均房价大幅下挫,这将直接影响酒店的盈利能力。” 湖南旅游饭店协会秘书长陈伏姣表示。

  实习生 廖劲玮 蒋诗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五星级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