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洲际在华放开“加盟” 争夺中端酒店市场

时间:2016-05-21 20:17    来源:红商网  

  进入中国12年之后,洲际终于决定开放在华特许经营模式。第一个试点对象是旗下中档酒店品牌“智选假日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洲际酒店集团首席大中华区首席发展官孙健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开放加盟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中档酒店正在成为“风口上的猪”,中国市场对于中端酒店品牌的需求,特别在二三线城市的需求正持续增长。

  对于过去发展相对缓慢的洲际来说,竞争对手们在中档酒店市场的发力更大,步伐更快,在中外各家酒店集团都盯上中档酒店这块蛋糕的今天,如何加速发展规模成为洲际需要面对的挑战。

  12年后放开“加盟”

  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智选假日酒店在30多个省市已拥有66家开业酒店和67家在建酒店,成为了中档酒店行业的知名品牌。

  相对于同期发展迅速的中国具有代表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来说,这样的速度显然太慢。其原因则是洲际在进入中国之时选择了委托管理模式。

  孙健对记者解释说:“这种模式,业主是资产管理,是甩手掌柜,而主要由酒店管理公司来负责日常经营,并把控品牌品质。”

  酒店管理主要有四种模式,分别是投资拥有、租赁经营、特许经营和委托管理。目前主要流行的是后两种,特许经营和委托管理。相对于特许经营模式来说,委托管理对品牌的品质有足够的掌控能力,但是受限于经营能力和人才储备,这一方式的扩张速度缓慢。

  洲际酒店集团是全球酒店业最大的特许经营授权商之一,旗下在全世界的5000多家酒店中,有超过4000家酒店采用特许经营模式。但中国却是特殊情况,在此之前,智选假日酒店都是采用委托管理模式。

  孙健分析称,之所以到今天才开放加盟,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结果。首先,洲际在中国做到了本土化,整个大中华区500多人,30位工程师,20位设计师,从产品到设计,本土化率很高。其次,经过12年的人才培养,洲际建立了员工人才库,从人房比上做好了准备。

  洲际开放特许经营之后,酒店业主可自由选择采用特许经营模式或者委托管理模式。据记者了解,洲际已经与上海亚旗商务酒店有限公司签订了在中国市场的第一份特许经营协议。亚旗目前在上海有两家自主运营的酒店以及一家特许经营的上岛咖啡店。本次签约的特许经营智选假日酒店位于上海南虹桥地区,拥有260余间客房,预计于2017年开业。

  与之前的委托管理不同,在特许经营的模式中,酒店的业主直接管理酒店。管理集团一般只提供商标、品牌、管理体系、培训以及全球营销平台支持。

  不过,对于中国的加盟商,洲际将会提供更多服务,比如人力资源培训、风险管理、运营管理、销售支持和营收系统等服务。“美国本土的智选假日酒店每间酒店的规模很小,平均房量在90间左右,而中国智选假日酒店的平均房量在200至300间,基于实际情况的考虑,集团会在实际操作方面,为特许经营商提供更多的服务支持。”洲际酒店集团中国区智选假日酒店副总裁邱尤表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中端,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