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酒店如何吸引千禧一代旅客

时间:2013-12-08 22:28    来源:环球旅讯  

   光是美国,Y世代的人数就达到了8000万,这部分人是劳动市场和消费市场增长最快的群体,他们是指出生于1977年到1995年的人群,也被称为是“千禧一代”。酒店在他们身上发现了巨大的商机,而且消费能力渐长的他们已经占到了酒店顾客总量的三分之一。

  酒店有两个主要问题:该如何来对Y世代营销?还有,一旦这些人进入你的酒店大堂,你如何来满足或者超越他们的期望值?

  Y世代营销

  在市场营销策略方面,千禧一代更愿意通过其它同辈的人获取酒店方面的建议,而不是从传统市场渠道获取。在针对他们营销时,侧重社交网站渠道非常关键,如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等。

  你的酒店有Facebook主页和Twitter账户吗?如果没有,那你就错过了一个向Y世代营销的机会。在办理入住和退房时,他们比任何一个年龄群都更愿意发Twitter。在Y世代顾客入住期间,酒店应鼓励他们通过社交账号和自己联络,并在朋友圈中分享他们的旅游体验。当顾客登录酒店的WiFi时,登录页面应该立马显示出自己的官方社交账号。

  在毛里求斯岛的艾美度假酒店,当你登录酒店WiFi时,你会自动进入酒店的Facebook主页,引导你“赞”一下。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棒的策略,酒店既能获得更多的“赞”,也能让入住的顾客们使用网络进行连接和分享。

  所以,Y世代在酒店最渴望的东西是什么呢?据咨询公司“YPartnership”的调查,Y世代的旅客希望:

  •免费网络

  •24小时供应的休闲食品

  •自助入住/退房

  •酒店拥有自己的特点,并有特色的“本地化感觉”

  •多种用途的大堂,可作社交用

  如何超越Y世代期望值

  JasonDorsey被认为是千禧一代旅游方面的研究专家,著有Y-SizeYourBusiness(《打造Y世代式体验》)等书,他指出,Y世代消费者有两个关键的特点,这两点对酒店业尤其有利用价值。

  首先,“Y世代并不是科技狂人。我们是患有科技依赖症。我们常常不知道科技实际上的运作原理,不过我们的生活不能够没有科技。”

  对酒店来说,这意味着要提供可靠的和用户友好型的技术。Y世代顾客不喜欢总待在房间里,他们希望无论走到酒店的哪个角落自己的设备都能够连上WiFi。酒店绝对不要去限制顾客连接的设备数量。如同我们的大多数人一样,千禧一代常常在出游时会携带有WiFi功能的设备(手机、笔记本电脑、iPad、电子阅读器),所以在一间客房里面,两个人也会有一大堆的设备。

  其次,Dorsey写道:“Y世代热爱即时满足感。众所周知,我们缺乏排队的耐心,尤其是在等咖啡的时候!”

  Y世代常常会选择在线办理入住手续,而不是当面办理。支持自助式入住的设备能让顾客跳过前台手续,这意味着配置了这种技术的酒店拥有市场优势。在凯悦集团旗下的精品酒店安达仕酒店,酒店员工手持iPad在大堂接待客人,他们可以迅速地帮助客人完成入住手续办理,包括刷信用卡、本人签名甚至是提供房间钥匙。免除传统的前台等待手续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是Y世代期待的服务类型。

  给千禧一代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并不是要他们等价交换。在最近BDRC的2013HotelInsights论坛上,格林尼治大学的RobDavidson就Y世代的市场营销策略作了主题演讲,他提到:“相比其他世代,Y世代代表着忠诚度最低、最情绪化和最难满足的客户群。客户服务在他们这一代有着不同的定义。老一辈顾客认为很细致入微的安排和回复,年轻的Y世代可能会觉得无聊和没必要。”

  所以,不仅针对Y世代制定新科技策略和设计元素很重要,真正的挑战在于,在执行这些方案时,不能不考虑目前忠诚的X世代商务旅客、婴儿潮一代的需求。只有针对各年龄群体中平衡工作做得最出色的酒店,才是未来最有可能成功的酒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行业,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