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酒店

巴西世界杯交通信息无中文 酒店涨价10倍

时间:2013-12-08 21:24    来源:重庆晚报  

   随着巴西世界杯的日益临近,球迷的热情瞬间被调动起来。12月5日,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就世界杯门票销售、安全保障、衣食住行等问题召开了多场发布会,预示着巴西世界杯的前哨已经响起。然而报记者的了解,三成球迷要去巴西看世界杯,不仅球票不好买,而且到时候住宿、旅游的费用也会暴涨,这的确会让不少心动的球迷掂量掂量。

  球票预订火爆近90万张

  中国球迷获票几率不大

  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球迷最关心的球票问题成了热议的对象。前天,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向外界公布了购票信息。现在世界杯的门票销售处于第一阶段,方式都是采取网上预订,截至目前已经接受预订数量为889300张,但需要提醒的是,其中71.5%归属巴西球迷,其余的球票则划归到其他187个国家和地区的足球爱好者,统计显示中国球迷订购的数量并不多。

  在重庆一家国企上班的王译就是其中为数不多的中国球迷:“我在8月份就上国际足联官网填了申请球票的资料,一共预订了两张。但是很多都是针对巴西当地球迷,所以抢到票的机会很渺茫。至今我的邮箱只是在上个月收到了国际足联发来的一封感谢回执信,没有任何关于付款的通知。”据了解,组委会将在本月对申请者进行摇号,“只能看看运气了。”不过《每日镜报》曝出,已经有部分球票流入黑市,并且小组赛的门票竟然在网上炒到了5779英镑一张,这个价格已经是小组赛官方最高票价107英镑的54倍。对此巴西组委会回应:“目前我们还没有放出球票,一切非正规渠道的售票都属于欺诈。”

  超11万张床位提供游客

  酒店价格恐疯涨10倍

  旅行以及酒店是球迷最关心的问题,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组委会保证,每一位来到巴西看球的球迷都能拥有舒适的床位和最完整的交通信息。据了解,届时全巴西将有超过11万张床位为外国地区的球迷准备。而在世界杯期间,机场和各大公共交通地区将增派更多的志愿者来解决所有来巴西看球或旅行者疑问,机场信息将被翻译成多种不同的语言,包括英语、日语、韩语等10多种语言,但是没有中文,对此组委会解释:“中国游客只要会简单的英语便能畅游巴西了,当地政府将培训更多的志愿者用英语交流。”

  王译表示,就算自己无法得到世界杯球票,也准备和朋友去巴西感受下气氛,虽然组委会说床位很充足,但这位重庆球迷依然担心一个问题:“到时候巴西的酒店标价肯定会是天文数字,我们这种工薪阶层怕有点负担不起。”对此重庆晚报记者咨询了我市一家旅行社,该社负责人认为:“每逢大赛该地方的物价都会水涨船高,但现在我们也无法预计一个准确的数字出来,到时候房价比平时高出十倍都很正常,所以游客在住宿方面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你在世界杯期间呆上10来天,算上机票至少要准备好五万块钱。明年很多旅行社都会推出巴西世界杯旅游套餐,但价格肯定不低。”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