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丨《驾驭未来》揭示奇点临近时代的商机

时间:2018-11-07 15:55    来源:杭州网综合  

   

 

  截至目前,人类已经使用过煤炭、石油、原子能等作为能源的来源,并(包括人为的损耗在内)花费了巨大的成本。回顾这样的历史,再听到“无偿利用所有太阳能”这样的话,有些人不免觉得这话不过是夸夸其谈,不太具有实现的可能性。

  但是还有这样的学者,他们正在设想的能源利用,有着更为宏大的规模。根据俄罗斯天文学家卡尔达谢夫(N. S. Kardashev)声称,我们“地球人”的文明,还没有到达“宇宙文明”发展的第一阶段。在广阔无垠的宇宙中,可能还存在着这样的智慧生命,其所拥有的文明比人类的文明还要先进。

  作者简介:斋藤和纪

  奇点大学“全球影响力挑战赛”活动组织者、飞跃型组织论Exponential Organization顾问、财务专家。

  曾在日资和外资制造企业担任财务经理部和经营企划部的工作,2008年加入金融厅国际会计调整室,参与制定日本政府引入IFRS国际会计准则的计划。

  之后,又曾担任世界最大石油化学公司的部门经理部长和风险公司的管理总部长。现担任Exponential Japan公司的代表,ExO.works公司的咨询以及指导,Spectee公司的CFO,iROBOTICS公司的CFO,以及其他公司的非执行董事,主要工作是支援处于成长期的风险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资金调配。2015年参加了美国奇点大学的Executive Program课程。

  另著有《指数型思维》。

  内容简介:

  2020年左右,AI(人工智能)将超越人类的智力水平。2045年,人类将迎来“奇点”——科技进步的速度达到无限大。

  所有技术都在以空前的速度向前发展。同时,以往带来巨大财富的众多技术将走向“非货币化”。当下,人类正面临着被AI夺去工作的危机。许多传统行业(例如汽车制造业)将被彻底颠覆,但新的机会也在酝酿,技术的进步使得带宽成本、计算成本、存储成本等创新成本趋近于0,创业不再是资本、技术或信息的问题。

  在这一大背景下,什么才是能够实现跨越性增长的商业?企业应该怎样进行组织上的变革?小规模的企业如何创造出大规模的成果?人们应该基于怎样的思维方式来行动?时代的关键词“Exponential(指数级的)”指的是什么?

  本书将以娓娓道来的方式,简明精干地为读者揭示,奇点临近时代的商机。

  这是一本即使是对科技不甚了解的商业人士也能够轻松阅读的必读书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