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

时间:2017-05-20 18:46    来源:仙居新闻网  

  

《青苔不会消失》

  作者:袁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价格:?33.80

  矿难中失去双眼的老人,整张脸变为了青色,爆炸中的煤灰透入了他的面皮,“面具”再也无法摘下。十七岁被地雷截断双腿的农妇,双膝跪在铁皮板凳上,收割比她还高的稻穗。她带孙子、放牛、喂猪、做饭、缝纫、赶集、申诉。三十年来,双腿磨穿了十几双木凳,生育了两个儿女,造起一所房子。看起来她像是一个孩子,但她在铁质板凳上磨砺的位置,却高于我们所有的人。

  

《山河袈裟》

  作者:李修文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价格:?29.80

  作家收录在此书里的文字,大都手写于十年来奔忙的途中:山林与小镇,寺院与片场,小旅馆与长途火车,以上种种,是为他的山河。他用尽笔墨记录了世间普通人的情感和尊严,他们是:门卫和小贩,修伞的和补锅的,快递员和清洁工,房产经纪和销售代表……也有一些篇章,是关于旅游和诗歌,关于戏曲和白日梦。

  

《回望》

  作者:金宇澄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价格:?30.80

  “我母亲说,只在某一封没写完的信里,才见到你爸爸充满情感的回顾:天寒刮起西北风,让我想起满目萧条的,我的青春年月……” 在这本讲述了自己父亲与母亲往事的图书中,作者保留了一种“寻找”的姿态。他打开一段历史,让里面的往事带着只属于那个时代的气息、细部、悸动与悲情,奔涌而来……

  

《东北游记》

  作者:[美]迈克尔·麦尔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价格:?34.10

  这里的“游”无关太多风景,更多是作者跟随东北妻子返乡居住的东北农村见闻。这位美国作者对于中国题材情有独钟,又有不错的非虚构写作训练和实践,曾写出过《再会,老北京》那样的中国见闻纪实作品,此番将写作视角投向广袤的北中国土地,记录下他耳闻目睹的东北风土人情,其中颇多引人耳目一新的故事和细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