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厕纸趣史》

时间:2017-03-28 19:15    来源: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厕纸趣史》

      【英】理查德·史密斯 著 丁剑 译

  江西教育出版社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很小的书,关于一个很偏门的选题——厕纸。如今厕纸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我们绝对无法忍受没有它的生活。如果用数据来说话,那么它是一个上亿美元的产业,全世界每天的厕纸消耗量相当于把27000棵树冲进马桶。

  越是日常之物,多数人越是很难想起去探究其来龙去脉,它是怎么走进了每家每户的生活?英国作家、漫画家理查德·史密斯的这本小书,就是要幽默地给大家讲讲厕纸的历史和它的不同面貌。比如,最早的厕纸如何出现于明太祖朱元璋的皇宫,以及其他曾担任“厕纸”重任之物——包括荷兰人和他们的贻贝壳、美国的玉米芯、写着烂诗的纸、古雅典的海绵……再到如今流行的智能马桶盖。关于厕纸的传记,是一个包含奢华与肮脏、试验与传统的故事,是人类孜孜不倦地追求那一抹温柔感的过程。文化差异和人类对触感的追求,都被厕纸记录了下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