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读书

好书推荐—《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时间:2017-05-11 18:33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孤独是全世界,是所有人,是一切历史,是你终将学会的相处方式。——张嘉佳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是我工作后,从图书馆借的第一部小说。当时的我,孤身一人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打拼着。来防城港的第一天,人生地不熟的我,就因为搭公车下错了站,而迷了路。当我独自一人站在公交站牌,看着站牌上一个个陌生地名的时候,第一次深深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孤独。

  我初次看到《你的孤独,虽败犹荣》这本书,一开始是被其书名所吸引,后来是被里面的33个真实的故事所打动,它让我更好地理解了孤独。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是作者刘同写给自己人生经历的一本书,他回忆起自己上大学开学前夜一个人的辗转反侧,以及毕业当天假装潇洒,结果却在拿起行李箱的转身瞬间情感喷涌,更述说了在职场上既坚持又妥协的经历,他曾一遍遍问自己“什么才是我想要的”,也曾在复杂的社交中戴上假面具,与家人的矛盾等。他用33个真实动人的故事,讲述了33种形式各异但又直抵内心的孤独。

  “也许你现在仍是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然而你却能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我只是一个人 ,一个人而已,很多人离开另外一个人,就没有自己。而你却一个人,度过了所有。”我如书中的主人公一样,孤身一人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打拼,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心境也发生了变化:从害怕一个人生活,到接受一个人生活,最后享受一个人生活。

  孤独,让你会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而你不再抗拒自己变了,只是会感叹:自己终于能平静接受这些变化了。你也不担心未来的自己是否会更糟糕,好或不好?你会明白,不是外界的问题而是适应的问题。你会知道,自己的适应力和愈合力总比自己想象中要更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好书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